close

 

thCAKW21CO  


九十六集: 愛情的真心


感情要隨緣, 順勢而走,勢往分走,就分,勢往合走,就合。


我做任何事都跟想愛情一樣,不會強力去做。力從這邊出,那邊就會產生干擾,人就會不平衡。


今天他和我聊起和老婆的互動惡化, 口角不斷,衝突與日益增, 幾乎到了分房的地步。
所以, 他出國的計劃可能生變, 我靜靜的聽他說, 没有任何回應, 他問我為什麼總是不表達意見, 而且也從不提到我和我老公的事, 我說: 夫妻之間的事, 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 我不予置評.


因為我明白, 我和他之間的愛是蘊釀的、沈潛的,先不要動,等蘊釀夠了,以佛家的話來說, 就是因緣起動,蓄勢待發後,它自然會產生運作。


若是有意去動,那就是造業,會有業障產生。


也就是, 也許我心中期望他們夫妻失和, 那麼我就不用提心吊膽担心他隨時會離開這裏, 離開我, 我也允許自己可以有這樣的想法,但不能有此企圖.


好比統獨問題,可以有統一的想法,可以有獨立的想法,可是不應該有企圖橫加力量, 去改變成獨立或統一。


感情要隨緣, 順勢而走,勢往分走,就分,勢往合走,就合。


我做任何事都跟想愛情一樣,不會強力去做。力從這邊出,那邊就會產生干擾,人就會不平衡。


因愛生恨,奪所愛之命的社會新聞層出不窮,其實許多人都沒有能力或資格談愛。


愛情的光熱, 是一種付出, 而不是擁有,愛情的最大吸引力, 在於付出時所產的一種氣度, 和人格精神,若只是為了擁有,這樣的生命就沒有多大意義。


或躍在淵, 是指讓生命有更大的飛躍,跳過人性的黑暗,跳過五蘊五毒、七情六慾,進到孟子所說, 智仁勇的境界,才能看到生命的本質,才有資格談愛情,不會害人或傷己,且能提昇自己,也提昇別人。


談愛情, 必須凝霜堅冰至,讓我的心像冰雪一樣的清靜,一樣的剛毅、純潔、真實, 進入這種生命的道,體會愛情的基點是純潔的、堅硬的,堅貞的,而不是心存玩票。


就愛情來說,愛是真, 是善, 所謂的善, 是指具有一種與對方陰陽和合的能力,可以認真處理自己的平衡,隨時有更大的體會,能透過愛情去體會生命,和產生不斷相互往上提昇的心靈境界。


不真的愛情其實是不善的,不善就不美了,如果沒有能力與對方陰陽和合,不能透過愛情體會生命,這種愛就不叫真愛。

 

台北三總住宿, 短期租屋, 民宿詳細介紹本飯店宅

(台北內湖三總住宿) (藝術紐約飯店宅) 愛情短篇小說: 《到底要牽起誰的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