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nailCAJTHWJW  

第八十七集--妥協

相愛,不爭氣,也不生氣,這種境界很高。而妥協是其中一把天梯

 

必須先願意放下身段、彎下腰,才能夠爬得上去。

 

一旦爬上妥協的天梯,就會看見寬廣的世界,把雞毛蒜皮的小事都丟在腳下、埋進土裡,當作幸福的肥料,滋養兩個人成長所需。

 今天早上收到他寄來的資料, 看了許久感到內容艱澀難以理解, 於是發了簡訊給他, 問他是否可以親自過去請教他? 下午, 他回了我一則短訊: 好.

於是, 我立刻回信: 我等一下就到了!

臨出門前, 想想還有一份文件要送交某個客戶, 於是, 就先繞到客戶辦公室, 只是對方今天似乎心情特別好, 口沫橫飛的跟我談天說地, 我一聊也就忘了時間, 等到發現天色已晚了, 才匆匆趕到他的辦公室.

没想到進門却不見他人影, 問了秘書才知道他前十分鐘和另一位職員出門,没有交代何時回來? 我生氣自己竟被他放鴿子,在他們辦公室徘徊了一個小時,終於看見他姍姍來遲.

心情由焦急轉變為放心,再由放心轉變為埋怨,沒想到他竟說「等一小時就這麼沒耐性,你難道不知道我一向都很忙。」我氣得說不出話來。 

「這個不可理喻的男人,我再也不理他了,至少我今天絕不跟他聊天。」我在心裡暗暗發了毒誓。

 

我拿出文件正經的跟他談公事,他看我嘟著嘴、眼裡泛著委屈的淚光,他自問自答「要這麼得理不饒人嗎?算了吧!有風度一點。」

 於是,主動和我聊了一些輕鬆的話題, 他溫暖的言語,使我不忍心再使性子生

他的氣,但却還是拉不下臉來

 

有時候,真是難為了他這麼不爭氣,總是在我面前低頭,明明沒做錯什麼,還要他自己打圓場。

 

常常臨時去找他撲了空,就會和他賭氣,他因為臨時有事,來不及通知我,又忙了很久音訊全無,一通解釋電話也没有,我氣呼呼的回到家,輾轉反側,一夜無眠,在心中賭一口氣,「除非清晨一醒來,收到他的簡訊主動道歉,否則絕對不再理他。」

 

但每次和他約定開會的時間來到他辦公室,看著他疲憊臉龐,歲月歷練中殘餘著童稚的天真,實在捨不得。

 

他瞥見我來了,手足無措的背對著我假裝在書架上找資料,轉過頭面對我露出愧疚的表情,我藉著低頭看資料的時候,抬起頭給他一個微笑。

 

上次的悶氣,在晨光中蒸融,帶著幸福的微笑,我們又各自忙碌每天的工作。

 

我完全沒有時間去想,萬一今天他以為我還在生他的氣的話,該怎麼辦呢?因為我相信,他不至於還記得上次的事。

他若無其事的和我閒話家常,言語中還暗示性的說:只有妳可以罵我,我最怕妳生我的氣了, 那會讓我整個月都寢食難安!

 

回到家後,我主動的發了短信給他, 寫道: 以後任何狀況之下都不會口無遮欄的跟你生氣了! 我應該要隨時提醒自己要"心直口不快",才不會造成你的壓力.

 

"愛,讓人不爭氣不管什麼時候,不管錯的是誰,我其實都願意放下面子問題,主動解開兩個人相處時候的心結。"

 

結果,贏回更多的自己,讓幸福的心情,永遠遊刃有餘。

 

是的,深刻的愛,讓人不爭氣。

 

願意主動用妥協來交換感情生活的風和日麗,因為懂得不爭氣,所以也漸漸學會不為小事生氣。

 

雨過天青,沒有烏煙瘴氣容身的餘地,相愛,不爭氣,也不生氣,這種境界很高。而妥協是其中一把天梯

 

必須先願意放下身段、彎下腰,才能夠爬得上去。

 

一旦爬上妥協的天梯,就會看見寬廣的世界,把雞毛蒜皮的小事都丟在腳下、埋進土裡,當作幸福的肥料,滋養兩個人成長所需。

 

在感情中主動妥協,並不是逼自己認輸,而是用積極的決心,贏回彼此的信任.

 

妥協,也是一門很難學會的藝術,要靠雙方一起學習,雖然其中一方,退了一步海闊天空,但另一方也不能得寸進尺。

 

否則,就是「軟土深掘」,只會讓彼此在感情的困境中愈陷愈深。

 

一直相信,愛,是沒有對與錯的,如果真的有心想要長久相處,當對方向你低頭的時候,要伸出你的手,給他一個會心的微笑吧!

 

台北三總住宿, 短期租屋, 民宿詳細介紹本飯店宅

(台北內湖三總住宿) (藝術紐約飯店宅) 愛情短篇小說: 《到底要牽起誰的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