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nailCAVSUNMI  

第二十集 -- 前世的情人

 前世的約定,今世的相遇,我聽說 :「命中注定的那個人,能給予幸福的機率是百分之百!」

兩個人的相知相遇、兩顆心的相愛相惜,這樣的機率會比被雷擊、中頭彩更低。

 

根據聯合國的統計,全球人口大約六十億。在浩瀚的人海中,每一個人都是最獨特的個體,是六十億分之一。兩人相愛的機率,是六十億分之一的平方,而天下最幸運的事,莫過於你愛上一個人、而他正巧也愛你。

 

我相信, 相愛的兩人會一直再相遇,這是真的!

據說因為靈魂在不斷轉世中,只要彼此談好,哪邊要有交集,就會相遇!

年紀漸大,我傾向相信人有輪廻,每一世身邊最親的都是同一班人,只不過身份有所不同而已。

戀愛關係也不一定只限今生今世,部分有可能在前世及來世也在一起。我相信輪廻,也許兩段戀愛的男女主角可能是千年後再續前緣的愛情物語。

遇見他, 我相信了, 在這個世界上,前世今生的愛是存在的, 曾經的一個偶然,遇見了一個人,看著他的眼神,是那麼的熟悉,那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沒有原因沒有理由.

在那一剎那...感覺到時間是停止的,深情的眼神,會心的笑容,這樣的熟悉感,彷彿回到了某個時間.

在那個時間裡,我曾看見過一樣的眼神一樣的笑容,這時的我們,好像在剎那間,到了一個只有我跟他的空間裡,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而對方似乎也和我一樣,有著相同的感受,彷彿這個偶然的相遇,像是今生的註定,莫名的悸動,擾亂了雙方的心,但這時的我們,身邊都有了情人的陪伴了,可是已擾亂的心卻無法停止.

到底是前世的情太深,還是今生的愛太重呢?或許自己不該太過偏執於「命中注定」 , 只是, 經常心不由己,眼神就會停留在深情相望的那一刻,在那個剎那,我明白了什麼叫做「命中注定要相愛」.

對他, 不知為何心中有一種「憐惜」之情, 或許, 這是另外一種成分的愛情。憐是愛憐,是深深的同情,惜是愛惜,是珍視,不捨得丟棄一絲一毫。

有哲學家說:「愛在本質上是一種指向弱小者的感情。」憐惜正是這樣一種最本質的愛,一種完全發自內地願為對方的快樂與幸福付出的心態。

憐惜不是憐憫,憐憫是一種居高臨下的施捨,帶著一點優越和施惠的滿足.

而憐惜是從尊重和欣賞出發的溫柔的呵護和給予,是無條件的,無私的。

可是, 愛情畢竟不是一個人的事。我到現在都没有聽到他明白的表態, 我想, 如果沒有彼此確定的心意,就算不斷的”放電””瞹眛”暗示"...., 「命中注定」終究只是一場難圓的愛情夢。

或許所謂的愛情根本無須猜心,只要彼此心意確定,在同樣的路途中,一直往前走,就能看見「命中注定」的正確答案吧。

或許有那麼一天, 我可以完全確定他對我的愛, 没有懷疑和不安, 我會有勇氣跟我這位「前世的情人」在一起,到那時候, 我才可以肯定這是前世的約定,今世我們相見了,他是我今生等待的情人,而我是他這世找尋的情人....

 

台北三總住宿, 短期租屋, 民宿詳細介紹本飯店宅

(台北內湖三總住宿) (藝術紐約飯店宅) 愛情短篇小說: 《到底要牽起誰的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