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la1CXvsabq_D40I3qnyTA  

 

第九集--紅顏知己

做你的紅顏,在身體的渴望之外,在愛未燼的餘熱裡。

 做不了你寸刻不離的相依,成不了你一生一世的永遠,就做與你隔時離空的紅顏,知你懂你卻不想擁有你,疼你戀你卻不能愛你……

  

單身的時候,總免不了會被問為什麼不結婚? 我想,這是正值20多歲女孩兒,必定會被問的問題吧!

 

「沒有遇到有感覺的對象。」這是多數人會回的答案, 只是每當我一這樣回,大部分的人就又會問:「妳要的感覺又是什麼。」接下來,我就很難回答了。


基本上在感情中,我就是穿著隔緣體阻電的那一方。
我可以很迷戀一個人,只是,對一個人動心卻很難。


要有心動的感覺是需要時間點的,無論是剎那間的那種時間點,還是日久累積的那種時間點。

 
婚前我曾經很迷戀過一個男人, 我想他和我是一樣的.


那個男人是企業富二代, 當時我只是20出頭花樣青春的大女孩, 他的年齡比我大上十歲以上;那個男人的父母因為我出身平凡,没有大家閏秀的氣質而不喜歡我, 他自己也想遊戲人間, 不想太早有婚姻的束縳.

 

我們保持知己關係10年以上, 沒有發生任何性關係, 只是彼此懂得, 却不屬於彼此!

這種瞹眛關係一直到我結婚前才終止, 那些年來, 他曾經多次暗示我可以給我我要的一切, 除了婚姻, 但是, 當時的我, 需要的只有婚姻, 其他的名利地位金錢我一概不要.

自他之後, 我不曾再有那種迷戀的感覺, 即使結婚10幾年了, 這期間也沒有任何男人令我心動, 連老公都未曾讓我有迷戀到忘神的地步.

我曾經想, 他應該是我這輩子第一個, 也是最後一個讓我神魂顛倒的男人吧! 不可能也不會再有那樣的愛了!

 

一直到遇上他, 我的"前世情人", 他就像婚前那個男人的翻版, 不, 簡直就是一模一樣, 讓我不自覺的像迷戀過去那個男人一樣的迷戀著他, 尤其是他看我的眼神和他如出一徹, 令我日日魂縈夢牽, 始終難以忘懷.

 

每次去他的公司, 總是不經意走到他辦公室旁邊, 看看他在不在? 我貪戀和他聊天的片刻, 那怕只說上幾句話都好, 經常聊著聊著, 就有恍若隔世的感覺.

 

好像回到婚前和那個男人相處的時光, 不自覺的就跨越了生命的長度,靈魂的廣度, 彷彿我們是彼此内心徬徨的傾聽者, 也是心靈的閱讀者。

 

一開始完全是精神層面的交流,有一天他跟我提到了他的老婆, 他說: 「我因為忙於工作而長期忽略我老婆, 我已經答應她, 2年後要退休離開這裏和她到國外定居」

 

這個男人很無奈的對著我說, 緩緩告訴我他的想法, 他似乎不甘心放棄現有的一切,但是他說這是他欠她的, 他有責任義務要還給她一個完整的老公。

 

我不太明白他想要表達的意思, 因為我從沒想過要和他發生愛情或性行爲,只想繼續保持這種瞹眛關係, 甚至可能的話, 與他發展出一種所謂的"紅顏知己"的感情.

 

就如同與婚前那個男人一樣, 給他適可而止的關照,但不給他深情,不給他感到自己會愛上他的威脅,也不讓自己產生愛上他的衝動與熱情,我想這是做紅顏知己的技巧.

 

我努力克制這種情愫, 即使愛他在心口却始終不開, 我想他是感應到了, 每當我無法承受這種煎熬, 心中有退場的念頭時, 他就找機會不停的和我說話, 我越是刻意疏遠他, 自己反而有著強烈的失落感.

 

最近一次去他們公司, 這一天他比往常特別早到, 似乎知道我會來, 有意在等著我, 辦公室漆黑一片, 我進去時嚇了一跳, 以為没有人在, 見他坐在辦公桌前低著頭, 我喊了他二次他都不看我, 心情似乎很沉重.

 

他低聲跟我說:「我又和我老婆溝通了一次, 但是她堅持2年後一定要我離開這裏」 。這不是問句,不像是在詢問我該怎麼辦,聽起來只是想釋放他的情感。我沒有回答,莫可奈何的看著他.

 

我們沉默了許久,然後很有默契的轉開話題結束這個話題;他跟我說他對中醫氣功很有研究, 我不可置信的看著他, 隨口問了他說道:「 那你看我的氣色如何? 」

 

他突然用温柔的手輕撫我的下巴, 手指輕盈的滑過我的臉龐, 示意我閉上眼睛, 然後轉身站在我身後, 他把雙手放在我的肩上, 我感覺有一股淡淡的意氣漸漸注入我的體內,接著這股意氣游走我的全身 .

 

在過程中我們似乎把藏在彼此內心的愛意自然而然的傳送到對方的身體裏了。刹那間, 我有種與他意氣相投的感覺。而且和他格外親熱。 

 

說起來我們並沒有在一起。
我是說我們沒有越軌,甚或言語文字上的曖昧也不曾發生過,有得也只是心理上產生的情愫,僅只而已。

 

這個男人和我是同類的人,多愁善感又有著強烈的理性, 這點我們都清楚的知道自己是矛盾的。

 

這一類的人會有個特點:「事實上是個很感性的人,但不知道為什麼,大部份都習慣於喜歡把自己推向理性的方面,時間一久,就會讓自己和別人都覺得他們對待感情很聰明很理智;但其實很多時候他們對待感情,那種感性的本能還是會出來...

 

我不曾有過打電話給他的念頭, 心裏雖然不時掛念著他, 但見到他時也不會提及我的牽掛、我的憂慮,永遠不會提。我知道提那些東西不是我的事,我不想愛情。

 

我希望自己就像一個頑皮的勾魂鬼,一隻眼睛對着他就那麼一擠一眨,便把他身上所有的男人的那部分淘氣、熱情、活躍的分子勾了出來。

 

我只想靜靜地凝望着他,閱讀他的心靈,然後用我的口我的眼我的心告訴他, 我知道你的苦你的痛,我理解你,願爲你默默分擔,讓你靈魂不再孤寂,令你欣慰。因爲懂你。 

 

想當你的紅顏知己, 你的聆聽者。在我面前你可以是倦鳥, 是浪子,可以疲憊、孤獨、無助、逃避、怠惰,而我, 是能接納你的黑夜,給你安靜,做你恢複能量的空間。  

 

 如果說你的老婆是太陽,那麼紅顏知己則是星星。太陽有疲倦的時候,星星卻沒有,它閃閃爍爍, 若即若離,甘於寂寞, 卻又燦爛而長久。 

 

無論你在别人面前多麼地高高在上,不可仰視,在紅顏知己眼裏都只有尊嚴沒有威嚴。

 

我能穿過層層面具,如入無人境地走進你的心靈,用一種你與我都懂的語言, 和你進行靈魂的對話與交流。

 

 有一種境界是《詩經》中的, “蒹葭蒼蒼,白露爲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一份可遇而不可求的機緣。

 

紅顏知己是塑造男人,她充分地挖掘他的潛力,並幫助男人來完成自己知己的使命。

 

所以,紅顏知己是男人的另一個魂靈,她時而近在咫尺,時而在水一方,但你卻能感受到她在生命裏存在;她不見得贊成你的人生觀價值觀,但絕對尊重你,並對你篤信和相知。

 

紅顏知己其實就是跟你一起點燃生命之火的那雙溫存的手,男人往往因了她,人生才變得活躍起來。因此,紅顏知己才是曠世的絕代佳人。

 

其實我真正想扮演的是紅顏知己, 而不想淪爲情婦或陌路。 

 

每次碰到他, 我總是讓自己渾身洋溢着親和力、想像力,想帶給他如沐春風的愉悦;是 不一定天天見、月月想、但什麼時候見了都是故知重逢的快慰;

 

無論身在何方、發生何事都能感受到的、在這個世界上的某個角落還有人會關注他、傾聽他的那份感動。

 

我雖然淡淡地從他身邊走過,偶爾回眸,可他卻不由自主地要跟在身後,因爲我對他生命的獨特閱讀方式,是他今生無法抗拒的誘惑。

 

而誘惑,不正是推動人前行的動力麼?

 

我很貪心, 要想在他的生命裏永恒,要做一個他永遠也得不到的 紅顏知己。說到底,紅顏知己包含了很多東西。愛情太短,婚姻太悶,只有紅顏知己才長久。

 

即使我已有了一個幸福的家庭, 和一個深愛著我的老公,我還是迷戀著他,因為那個男人就是有某方面吸引到我;這除了牽涉到自制力外,還有一點,對方並沒有讓我有想要戀愛的氛圍。可惜很多人不能夠瞭解。

 

我承認我貪戀精神上的曖昧更甚於實際的談戀愛, 或許就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態度. 

「兩個人在一起開心就好,不要有壓力。」是我對待感情的態度.
我可以很大方的對很多人說我喜歡你,但,這不是那種喜歡,你們可以懂那個意思嗎?


我會迷戀一個人也在於有心靈上的交流,兩個人相處的空間是舒服的,但我並不希望發展成戀人, 尤其我們彼此都己有了婚姻!

「我們互相迷戀著彼此,但我們最愛的是自己。」

 

這是我和這個男人相處中感受到的狀態;也許我們的互相迷戀,讓他重溫婚前「相似戀愛」的感覺,也讓我找回「相似戀愛」的氣氛,但那確實不是戀愛,只是假性的相似。

 

我們很像,最愛的是自己,所以我們不會放棄自己去愛對方。

那種迷戀,不是全部,是一個點,就是這個點,可以滿足心靈上的交流;那種曖昧,不是身體的接觸,亦或是言語的挑逗,而是一種,你懂我,我懂你,很難得可貴的感情。

 

「我們可以互相迷戀著彼此,但我們最愛的是自己。」

 

所以,我不會和對方發生愛情,也不會讓對方有遐想,充其量只有火花,像仙女棒那樣的火花,緩緩地、慢慢地燒完,很美,但不會有任何傷害性.

 

我們可以靜靜地欣賞這一段燃燒的過程,結束了,就沒了,不留任何一點遺憾;並且彼此也都能學習到如何欣賞火花最美好的一面。

 

我想, 2年就2年吧! 其實幾年很重要嗎?

這個男人有點祀人憂天, 也許這段情明天就消失了, 也許, 根本只是不存在的錯覺.

 

也許, 2年後, 他仍然在工作崗位上, 也許, 他的老婆改變了心意, 也許....太多的也許, 想那麼遠做什麼呢 ? 花開花落, 一切隨緣.

後果。

台北三總住宿, 短期租屋, 民宿詳細介紹本飯店宅

(台北內湖三總住宿) (藝術紐約飯店宅) 愛情短篇小說: 《到底要牽起誰的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