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XLevL0g5fIZobU_Ht2XeA  

第三集--內在的賢人

一個人要了解如何才能體驗到自己內在的指引並隨之起舞, 訓練自己只做那些值得你高興的事情,避免令你煩躁的行為。

讓熱情成為行動的前提,就能提升事業和人際關係到喜悅和成功的新境界。

若是一直舉棋不定,那我就會暫且按捺住,直到接收到更強烈的感想再說。

暫時把問題放在一旁,垂詢自己「內在的賢人」,持續聆聽並注意是否有什麼訊號出現。

這個男人目前是某知名律師事務所的高階主管,負責我們公司的法務咨詢,  每次我去他們公司, 他都會走過來跟我說說話, 我也會虛心的請教他一些專業上的問題, 但僅止於此而已.

他很忙碌, 我們並没有太多時間談及其它話題, 譬如說個人的私生活或喜好等等….

 

有一天, 我去他們公司, 恰巧碰到他, 當時是午休時間, 大部分人都去吃飯了他遠遠看我站在櫃台前, 神態自若的走過來說道「承辦人員都去吃飯了, 要不要來我辦公室坐坐, 我請妳喝咖啡,我大方的答應, 因為我不想讓他察覺到我心中對他有不一樣的情愫.

 

走進他私人辦公室, 心裏有點怪怪的, 他背對著我邊煮咖啡, 有一搭没一搭的和我說著話.

他說: 「現在的離婚率如此高, 我上個月才跟一對多年來一直是別人眼中神仙伴侣的友人吃飯, 昨天我聽說他們離婚了.

他接著說: 「我的工作經常忙到晚上910點才到家, 但我還是每天回家吃晚飯, 陪太太聊聊天. ,

這是他第一次跟我談到業務以外的話題, 雖然讓我感到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但還是順著他的話回應著他.

 

我半開玩笑的說:「那你的身體可以接受宵夜時間吃晚飯嗎?

他回答說:「我習慣了! 這就是婚姻生活, 不是嗎?

 

「妳的太太是全職家庭主婦,」我問道.

「是的. 幾年前我被調到這個單位時, 她就辭去了工作, 專心照顧孩子和家庭」他回答我.

 

  接著又說道:「我把所有的錢都交給她, 皮包裏只留副卡, 為的就是讓她安心, 一個女人在走入家庭後會没有安全感, 而且向先生伸手要錢的感覺很差!」他說得斬釘截鐵。

 

 我說:「我也是伸手向老公要錢啊! 但我的感覺從來不會差. 感覺差的是我的先生因為他必須原封不動的把薪水全數交到我手中 

 

我接著說: 「我很有安全感, 因為我認為一個稱職的丈夫也不過如此代表對另一半絶對的信任, 做太太的就不應該再苛求太多。」這是我的想法.

 

 他又說: 「可是我的太太仍然不能完全信任我, 我盡量不和她爭執, 因為對她有虧欠, 她的人生本來可以更好, 却因為要成全我升職的夢想而放棄她的夢想」

 

我說:「這種說法太沉重了吧! 為什麼她的人生要由你來負責?」

我不太能苟同他這個說法.

「但是選擇權在我的手中! 」他說.

 

我聽了表示強烈抗議, 也許是自己有著新時代女性觀念我說: 「不對, 選擇權在她手中! 因為那是她的人生, 不是你的人生, 她可以選擇"做自己".

「如果你是因為她的犠牲而感到愧疚, 甚至無法放手做自己想做的事這樣的感情會長久嗎?」我疑惑著看著他.

 

我意識到自己不該再深入談及這個話題, 我怕他會以為我發表這番見解是心中對他有所圖, 因為我們之間從一開始就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雖然彼此都没有點破, 但好像是心照不宣.

於是, 在他面前, 我總是無法坦然自在的表達意見尤其是對於感情或婚姻的看法,我怕他會以為我在暗喻什麼.

 

據我的觀察, 他是個有相當睿智且敏感的男人, 我總覺得很多問題在他心裏是有答案的, 他絶對可以理性的判斷和分析自己的問題.

 

以我自己來說,每當我對某些不確定的東西徬徨猶豫時, 我的心裏就會出現另一種聲音, 尤其當某項東西是正確且對自己有好處的,它就會以一種令人信服且無可置疑的方式引起我內心的共鳴。

 

我自己會知道的,而且不是因為我以外的誰或者什麼說服了我。

 

我內心的那個聲音話說得大聲且清晰,無須向外在的世界尋求確認或是認可。

倘若我想知道某個可能的行動對我來說是對還是不對,就要誠實面對自己對其有何感受。

若是我感覺很對味,那我就會儘管去做。若是我覺得不太對勁,那就先不理它。

 

如果某件事光是用想的就感覺很不好,實際去做的結果通常只會更糟。

 

如果某件事想一想就覺得很美妙,實際去做的感覺會更好。

 

我發現大多數的時候, 我們內在的指引會用獨一無二且充滿意義的方式對自己說話。

對某些人來說,這樣的體悟會帶來平靜或是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就像是聽到一首熟悉且最愛的歌曲。

有的人感覺很刺激、激動,或是有種心曠神怡的感覺,同時也更有生命力了。

還有的人會發自內心深處激動起來,並因此起了雞皮疙瘩或是頸後的毛髮直豎。 

 

一個人要了解如何才能體驗到自己內在的指引並隨之起舞, 訓練自己只做那些值得你高興的事情,避免令你煩躁的行為。

 

讓熱情成為行動的前提,就能提升事業和人際關係到喜悅和成功的新境界。

 

若是一直舉棋不定,那我就會暫且按捺住,直到接收到更強烈的感想再說。

 

暫時把問題放在一旁,垂詢自己「內在的賢人」,持續聆聽並注意是否有什麼訊號出現。

 

我可能會在夢裡得到一個新的見解,從朋友那裡聽到關鍵的字眼,或是從書本上得到一個在自己看來很有意思的建議。

 

或許會在雜誌上看到一句對自己直接發出訊息的標語。也或者自己輕易地就能挖掘出自己的強烈感受。

 

經驗法則讓我越來越肯定要信賴自己的領悟力,不論它是怎麼來到我的心中,也不要管它是用什麼方式向我表達。

答案可能立刻浮現,也可能需要一段時日才能分明,但它會以完美的方式在完美的時機下出現。

 

其他人可以給建議、勸告和指導,但他們的建議只有和自己「內在的那個人」起了共鳴時才有用。

 

我們儘管套用某個人的意見試看看,但最後只會接受能提升自己的生命、感覺又很對的建議。

 

我始終相信, 我一定可以在某個人、某個東西,還是某個地方找到答案的。它只是遲與早的問題.

 

但是首先, 必須要承認它,信賴它,並依據它而做出動作。

 

每一個人天生有智慧,而且是在關懷的指引下前行。

 

我們常被教導要在世間尋求解答,但答案其實就在我們的內心。

 

有一個故事說,有一隻麝在山谷間尋覓一股怪異香氣的來源,最後卻發現那個香味是牠自己散發出來的。

 

同樣地,我們不需要苦苦求人指引,也不需要花很多時間尋求他人的忠告。有時可能從心懷善意且頗有資格給你建議的人那裡得到很多意見,但由於自己才是必須承受選擇後果的人,所以必須依照自己的心來做抉擇。

   

所以──如果愛上了某個人事物,自己會知道的。

   不愛就放手,並相信屬於你的會自己登門拜訪。

後果。

台北三總住宿, 短期租屋, 民宿詳細介紹本飯店宅

(台北內湖三總住宿) (藝術紐約飯店宅) 愛情短篇小說: 《到底要牽起誰的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