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CAPABEBO  

第六十五集 愛情的直覺

人與人之間相處,去除華麗的包裝、甜蜜的詞藻之後,能夠和血肉相搏的,只有「心靈」的能量。

唯有這種心靈契合的相處方式,彼此才能在日常生活的對待中,言之有悟、食之有味,雙雙得意盡歡。

原來, 兩個心靈能量旗鼓相當的人,才能撞擊出「等量齊觀」的人生視野。

 

最近, 公司指派我參加一個為期一星期的密集研討會, 而他們公司也派了3-4人同行, 他是其中之一, 因此, 我們有了較長時間的相處, 以及對彼此更進一步的了解.

 

過去, 和他的相處總是片段而短暫的, 看到的總是他高高在上, 威風凜凜的那一面, 而人與人之間相處,去除華麗的包裝、甜蜜的詞藻之後,能夠和血肉相搏的,只有「心靈」的能量。

由於這次的機會, 我意外發覺, 我們在某方面有相當多的交集, 也唯有這種心靈契合的相處方式,彼此才能在日常生活的對待中,言之有悟、食之有味,雙雙得意盡歡。

原來, 兩個心靈能量旗鼓相當的人,才能撞擊出「等量齊觀」的人生視野。

 

這期間, 他的老婆每天都固定打電話給他, 有時大夥隨興聊一個不太重要的話題聊到一半,他的手機響了, 大家突然就鴨雀無聲, 却見他看了看來電顯示, 就把手機轉換到震動, 直到電話那頭斷線, 然後若無其事的繼續剛剛的話題, 他的同事似乎司空見慣, 不足為奇, 我反倒是有點不解, 對於這樣冷漠的夫妻關係感到驚訝?

心有餘,而力不足。也許可以被原諒。但是,感情生活中最大的遺憾,莫過於力有餘而心不足。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心靈能量的發電廠。依照個人心靈體質不同,擁有等級不同的能量。必須找到在心靈上旗鼓相當的人,共同相處,才可以發展出加乘的能量,否則相互抵銷能量,將會毀滅彼此。

 

這就是所謂的「心靈上的門當戶對」, 若雙方不能同時到逹這種境界, 那麼會比傳統上「門不當、戶不對」的問題,更嚴重不只一百倍!

 

所以,有人能在第一次相見的那一眼,判斷出:「你就是我這一生要相守的人。」

有人卻在結婚了許久之後,還遲疑地問自己:「我就要這樣一輩子跟你耗下去嗎?」愛情,從來就經不起邏輯分析。

 

相較於他, 我的這位「前世情人」, 經過一星期的相處, 對他有一種愛情的直覺,但我明白, 我仍要在未來的日子裏, 持續觀察在彼此密切的互動中內心的感受.

讓直覺變得準確,然後相信自己的直覺,根據這個直覺發送或接受愛情的訊號,就不容易有誤差。

愛默生說:「相信你自己,因為你的心會回應你的相信。」

 

作家雪莉卡特史考特也延伸這個觀念指出:「當你大膽地跟隨自己的心聲,讓內在的力量帶引你到更美好的人生境界時,你已經學會了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

而信任自己就是一種直覺,它會讓你明白誰是對你最好的,你可以完全依賴心聲所傳遞給你的訊息。」

 

他跟我說,他是個外冷內熱、感情強烈, 用情專一的男人,典型的天蠍座。

凡事不喜歡說清楚,希望讓對方猜,也很被動, 包括:愛與不愛、離不離開……都希望讓對方去猜, 等待對方主動出擊。

 

歷任女友都在他撲朔迷離的情感氛圍下,深刻體驗愛情酸苦的滋味。

 

直到有一天,他的公司來了一位雙魚座女子,就是他現在的妻子,  她賢慧體貼 、多情浪漫, 深深吸引他, 也能夠坦誠的和他溝通,把心中的感覺及期待交代清楚,所以他們的交往平順,很快就步入了紅毯的另一端。

 

他在和我談天時回憶著說, 其實他還是比較喜歡兩個人曖昧不明的感覺, 從一般朋友關係,剛開始準備進入愛情的領域時的灰色地帶,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那種互相較勁的趣味性。

 

我回應他說: 有感應的猜測,是樂趣。可是, 沒有感應的疑惑,只會令人既痛苦又生氣。談戀愛,不就是要讓雙方快樂的嗎?

怎堪被一些莫名其妙的訊號或指令,弄得自己神智不清呢?

甚至為了搞清楚對方愛不愛你而莫名沮喪,費盡心力。

 

當然,我也同意「有時候,語言也是溝通的一種障礙。」
這個說法,但它的前提是, 彼此已經有相當程度的默契,而形成相當準確的直覺,才能達到「此時無聲勝有聲」的境界。

其實, 愛的方式因人而異,但都需要培養直覺 .

詩人華滋華斯認為:「內在的意識將成為一種信念,而信念終將成為一種熱切的直覺。」 

 

石光電閃的一見鍾情,和細水長流的日久生情,基本上都存在天長地久的可能性。愛情或婚姻, 能不能經營長久的關鍵,不在於相遇的形式,也不完全在相處的模式。

這些都因人而異。培養對愛情的直覺,卻是不變的道理。

 

永遠讓理性與感性相隨、讓信念與情慾平衡,了解自己的特質是什麼、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又明白能夠給對方什麼的人,對愛情的直覺,會愈來愈準確。

 

佛羅倫斯辛說:「直覺,是一種精神力,它不提供解釋,只是指引出方向。」

是的,我想, 和他的緣份, 和未來會如何發展, 就交給直覺吧! 它將會伴我們走出愛情的迷宮。

 

台北三總住宿, 短期租屋, 民宿詳細介紹本飯店宅

(台北內湖三總住宿) (藝術紐約飯店宅) 愛情短篇小說: 《到底要牽起誰的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