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decbab88b074  

 

第七十集 著魔

人類面臨突如其來的恐懼,就是那種, 災難突然降臨的瞬間,「僵住不動」是一種非常正常的反應,那是一個,智慧和理智一時之間都派不上用場的時刻。

 

證明人有失魂的一刻,人有接受命運安排的時刻,在某一種情緒與思想中,「是非判斷」是地球上不存在的意識。

今天, 一個人在家附近書城內閒晃, 正準備找一個舒服的位置坐下來看看書, 竟然在某一排知性書籍區, 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背影, 是他! 那個深藏我心裏的”前世情人”.

我放慢腳步走了過去, 見他正專注翻閱著《祕密》這本書, 我從後面輕拍他的背, 他轉身, 我對他嫣然一笑, 没等他反應, 隨即快步離去, 因為他身邊有朋友, 不想驚擾他們.

每次想起他, 都覺得是 「命中注定」 !

 

我一向不太相信什麼前世今生,只是連自己也覺得訝異,回想過去的人生軌跡,喚醒每一段執著的愛情記憶,似乎總有一種無法掙脫的力量,似乎辨識能力會適時選擇缺席。

 

前一陣子閱讀一本書,書名是《生還者希望你知道的事》,裡面提到,人類面臨突如其來的恐懼,就是那種, 災難突然降臨的瞬間,「僵住不動」是一種非常正常的反應,那是一個,智慧和理智一時之間都派不上用場的時刻。

 

證明人有失魂的一刻,人有接受命運安排的時刻,在某一種情緒與思想中,「是非判斷」是地球上不存在的意識。

生還者伸出援手,救了僵住的人,旁觀者清, 通常可以理智的將沈溺者救出,證明生物群聚的道理,我們需要陪伴,也需要意見。

 

我相信那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或許是前世的記憶,或許就像某些電影裡所陳述的夢境,兩個人注定要在一起,聽起來總是美麗的愛情故事。

 

可是, 一旦男有妻而且女有夫,事情便不是想像中的單純,用「前世記憶」來解釋這種戀情,不要說當事人,旁邊的人或多或少會願意給予同情或會意的支持票吧!

 

我是真實的, 在十年前的夢境裏見過”他”, 雖然看不清臉, 不能完全確定他就是夢中人, 可是, 他那獨特的嗓音, 類似雌性的温柔語調, 在我第一次和他說話時, 就讓我有種恍若隔世,又似曾相識的感覺.

 

所以, 與其說我迷戀著他, 不如說我是因為他的軟聲細語而"著魔", 尤其, 每當他雙眼凝視我, 緩慢的對著我說話時, 總會喚醒當年的夢境, 讓我無法忘懷!

 

我不太能理解夢中的完美對象那種境界,應該就是一種想像中的契合, 或許我可以直接反問自己:我是否曾經有過那種義無反顧的堅持?或者是沈迷?

 

我曾看過一部電影, 內容是說一位已婚婦女, 愛上一個男人, 在男人住家前方大樓的窗戶,觀察他的一舉一動,這是愛一個人的行徑,那種世界都不存在的衝動,那種不存在任何理性的躁進,她為「著魔」下了最典型的註解。

 

可是男方呢?他也一樣失去理性嗎?造物終究賦予兩性不一樣的生理結構,哪一刻是他失去理智的時候? 哪一刻的他又是那麼的理智與鎮定?

 

男性下半身的思考層級,就是可以天馬行空,留意到「它」回歸本質的時刻,女方突然變得那麼的令他反感。

 

但這部電影讓我看見了一位已婚婦女的放蕩與隨性,卻同時也送出我對她發自內心的同情與諒解。

 

我不想太往情色方面去聯想,也不打算追蹤那種刺激的男女關係,把主軸拉到人性的慾望與沈迷,對象不僅侷限於男女間的愛情, 有可能是事業,有可能是賭博,有可能是遊戲,也有可能是那種一次就要翻身的投資機會。

 

直接跳過中間的歷程,我有過類似的經驗, 不管結果讓自己感覺興奮,還是遺憾,不論是後悔莫及, 還是好險沒有錯失機會,回想那一段時間的執著與堅持,可能夾帶了盲目與上癮。

 

對於這種人生際遇, 我思索著 :

為何人生都得經歷那種, 連自己都不甚理解的"頑固"?

為何人生, 總是由一連串的"錯誤堅持"所累積出來的結果?

 

台北三總住宿, 短期租屋, 民宿詳細介紹本飯店宅

(台北內湖三總住宿) (藝術紐約飯店宅) 愛情短篇小說: 《到底要牽起誰的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