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3UWl0nVFYmbNagxF8nMUg  

第十五集--夢中人

英國詩人班強生(Ben Johnson)曾在十六世紀寫過「給西莉亞(To Celia)」一詩,其中最著名的兩句就是:「Drink to me only with thine eyes , And I will pledge with mine.(你以眼神向我敬酒,我也以目光回敬!)」倆人對望,那樣的眼波交流, 如癡如醉, 不醉也難 .

夢, 是通往靈魂的窗口 , 猶記我28歲那年, 在我對愛情徹底絶望, 心灰意冷時, 有一天, 我做了一個夢, 一個看不清臉的陌生男子, 用一雙柔和而專注的眼神凝視著我, 以一種非常緩慢而温柔的語調對著我不停的說話, 平撫了我受傷的一顆心!

醒來以後, 我總是想不起他的面貌 , 却始終清楚的記得那個聲音語調, 一種輕柔、緩慢、從容而優雅的軟聲細語.

不久之, 我遇見了我的先生, 由於「夢中的男子」看不清臉, 而老公温柔體貼, 對我說話的方式像極了夢中人, 所以, 很快我便答應了他的求婚, 步入結婚禮堂!

結婚之後, 老公的確相當寵愛我, 把我捧在手心裏呵護倍至, 我也一直以為, 他就是「夢中的男子」, 我這輩子的「真命天子」.

可是,相處越久, 越覺得我們之間似乎欠缺了什麼, 我說不上來那是什麼 ? - 好像無法觸碰到彼此的靈魂!

這麼多年來, 我試圖說服自己, 要知足惜福, 既然結了婚就該務實, 停止少女時代對夢幻愛情的盼望, 我認分的過了10年婚姻生活, 盡心盡力的對家庭, 子女, 先生付出一切, 没有怨尤!

 

可是, 從見到"他"的第一眼開始, 我不時可以感覺到他向我投射的眼神, 似乎試圖向我傳遞一種訊息?

剛開始以為是錯覺, 總不以為意, 但日復一日, 這種訊息越來越強烈, 也越來越直接.

在這之前, 我們的生活幾乎是沒有交集的應該算是認識的陌生人吧”!

有一天, 他請秘書撥了電話約我過去我不知怎麼的很矛盾, 心想回拒, 腿却又不聽使喚, 因此, 我仍依約前往.

當我一踏進他的辦公室, 他關上了門,  没等我開口, 開始訴說著他過去的心路歷程, 彷彿我們是相識多年, 無話不談的知己.

我還不及反應, 不明瞭為何他會用如此親膩而温柔的口氣跟我說話, 他的輕聲細語, 雖然少了些陽剛氣勢, 讓我不太習慣, 但因為是發自內心的真誠, 所以依然令我動容,尤其當時的我不知為何, 可以懷著一顆無比柔和的心境, 没有絲毫不耐煩, 聽著聽著, 竟然不自覺的沉醉其中....

被動却專注的聽他娓娓道出心事過往, 刹那間, 竟想起了10年前的夢境, 有種心靈深處被觸碰到的感動 .

我記起來了, 就是這個聲音, 這個語調, 他就是當年我夢境中的那個男人! 

說著說著, 他突然走近我, 在我面前坐了下來,  用一雙深情的眼神凝視著我, 我看著他, 一張似曾相識的臉龐瞬間印入我的眼我的心,  我感到天昏地暗, 無法言語 .

英國詩人班強生(Ben Johnson)曾在十六世紀寫過「給西莉亞(To Celia)」一詩,其中最著名的兩句就是:「Drink to me only with thine eyes , And I will pledge with mine.(你以眼神向我敬酒,我也以目光回敬!)」倆人對望,那樣的眼波交流, 如癡如醉, 不醉也難 .

是的, 就是這個眼神, 和他說話的語調, 我幾乎可以肯定, 他就是我十年前夢境中的男子.

回家之後, 我打開電腦, 在關鍵字格內鍵入他的名字, 瘋狂的搜尋網路上所有關於他的資料, 期望找到一些蛛絲馬跡, 我查到了他的出生年月日.

令我驚訝的是, 他的生日竟然和現在的老公同一天,一向不信輪迴之說的我, 找了一個頗具名氣的命理師, 替我看了一下我和他的前世今生.

命理師說道: 你們在第五世有一段情, 他是一位寒窗苦讀、夢想有朝一日金榜題名、為國效力的書生;而妳是一位純樸善良、溫柔美麗的村姑。

妳們倆所住的地方相隔很遠,如果不是那次意外,也許將永遠沒有交集,在他功成名就的同時, 娶了皇帝欽賜的公主為妻, 成了當朝的駙馬爺.

我問命理師: 所以我和他在那一世並沒有結合? 他抛棄了我?!

是的. 因此, 這輩子他一直在尋找妳, 為了和你再續前緣.命理師回答我.

 

每個靈魂都是不朽的。前世、今生、來世就像一條風貌各異的河,前世的傷痛與亂石,是今世的困擾與學習的功課,而來生,則充滿了各種可能,要轉向曲折的支流?或匯入平靜的靈魂海洋?一切,取決於當下的選擇。


命運會讓你與固定的靈魂相遇,但與他人的關係以及你的未來,則是自由意志選擇的結果

在喚醒了前世的記憶後, 我流淚了, 我終於明白, 為何自己紿終無法抗拒他, 原來, 今生就是來生的一切,而今生的愛戀, 是由於前世的牽絆 .

 

 難道, 他是我今生固定要相遇的靈魂 ?  

 

台北三總住宿, 短期租屋, 民宿詳細介紹本飯店宅

(台北內湖三總住宿) (藝術紐約飯店宅) 愛情短篇小說: 《到底要牽起誰的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