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nailCAX3IPRV  

第六十一集 愛的眼神

一生聽過男人的很多甜言蜜語, 海誓山盟,後來都煙消雲散, 無影無蹤,令我最難以忘懷的, 還是 ”那個眼神 “。

我想, 眼底傳達出的能量, 應該也具備某種程度的心靈意義。

那年大學剛畢業, 社會的新鮮人, 通過關關考試, 進入一家頗具規模的公司担任總經理秘書, 而且幸運的, 正巧趕上公司年度大型出國旅遊,這次出遊中, 認識了在我生命中舉足輕重的男人,他是總經理最好的朋友, 在家族企業上班, 基層做起, 是公司未來的唯一接班人.

我們第一次邂逅, 是我粗線條的個性, 護照不小心遺忘在某處被他撿到, 我眼看大家集合完畢準備搭上接駁車前往機場, 竟遍尋不著我的護照.

他見我神色慌張, 主動走過來, 親切的詢問我的名字, 我以為他要搭訕, 狂妄自傲的對他說 : 我幹嘛要告訴你? 他紳士般的把護照拿了出來, 頓時我漲紅了臉說不出話來, 當他把護照交到我手中時,還調侃了我一句, 指著護照上的大頭照說: 這是妳嗎?!  

我感到困窘,眼光不敢直視他, 說了聲謝謝, 然後轉頭就跑 .

到了機場, 和同事們打情罵俏姍姍來遲, 上了飛機就一路借過, 最後竟發現他身旁那唯一的空位, 就是我的位置? 原來, 我們倆人的FIRST NAME 前二個英文字母相同,所以安排坐在一起.

我尷尬的想轉身逃走, 臨時却找不到人可以換位, 只好一路裝睡, 直到他把我搖醒, 說空姐在問我餐點要吃飯或麵?

他似乎試圖化解我的困窘, 邊吃飯邊輕鬆的和我閒話家常, 他問我有没有騎過馬? 我開始發揮自己直率的本性, 描述自己上次騎馬的慘痛經驗:

“草原的馬特聰明,它不想讓我騎,可我非要騎,我來這裏就是要騎馬,看見馬哪有不騎之理,於是騎上去就拼命抽馬的屁股,嫌馬跑得不快,馬就拼命跑,然後突然停下來,把我像炮彈一樣射了出去,我一頭栽進一堆稀牛糞裏,弄得滿臉都是牛糞。”我講得眉飛色舞,他用一種似笑非笑的眼神看著我微笑。

他側頭看著我,那個眼神深深打動了我,他的眼神是那麼的生動、豐富,充滿了欣賞寵愛和寬容,還有愛戀與深情。

我當時非常震驚,他渾身上下散發著成熟的男人味,而我只是個涉世未深的大女孩, 他, 怎麼會有這樣的眼神?

天空般廣闊,海洋般深遠,那樣的眼神, 深深吸引我, 現在回想起來, 他能用這樣的眼神看我,說明他能包容我的所有任性和率性而為,說明他能寵愛我一輩子。

可是, 當時的我太年輕, 完全不明白!

多年以後,我已經結婚生子, 成了一個婦人,我想起了初見面的那個眼神, 原來, 自己錯過了愛我的人.

我彷彿聽到了一聲愛情的喪鐘,遺憾的潮水湧上我的心頭,淹沒了那個眼神。

我還記得, 之後的旅程, 他總是默默的跟在我身後, 似乎在守護著我, 當我和大夥嘻笑怒罵時, 他追逐我的眼神没有遠離過, 但一轉身, 又像似錯覺般, 消失無蹤 ............

原來自己根本就沒有在乎過那個眼神,那是我一生中最致命的忽視啊! 這個忽視讓我錯過了, 這個世界上最愛我的男人,也許我太年輕太單純太粗心太遲鈍。

愛的眼神,轉瞬即逝,我當時沒有抓住,就再也無處追尋。

回到台北, 我們成為無話不談的忘年之交, 保持一種若即若離的朋友關係, 我當時正值花樣年華的年紀, 只想忘情享受愛情,男朋友一個換過一個, 而他, 什麼都沒對我說過。

 

男女之間有一種關係, 像一層不能 (不想) 捅破的窗紙, 叫曖昧,一旦刺破了這一層朦朧的薄紙,不是成就了戀愛的正果,就是落得朋友也沒得做的下場.

通常是後者居多, 所以, 雖然有過電的感覺, 我們都小心翼翼, 一直保持知己關係。

 

我承認我們互相對對方有好感,似乎超過了友情, 還未到愛情的階段,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愛上他,似有若無, 幻得幻失的感覺,對彼此總有一種渴望,一種徹底瞭解的渴望, 偏重於精神上的層面。

只是我以為我們不太可能成為情侶,可能與他富二代背景和高學歷又一表人才的個人條件有關。

這種曖昧關係常常讓我變得進退兩難。「我們只不過是好朋友。」

曖昧, 永遠也找不到相愛的証據.

 

很多男人,不願意把心中的愛說出來,因為害羞,或者因為深沉,有時女人應該懂得去讀男人的眼神,而不是一遍遍地逼問他是否愛你。

愛,為什麼非要說出來呢?

人海茫茫,結婚十年以來, 我再也沒有見過那樣的眼神, 那個眼神至今仍是唯一的, 曾經開啟過我心中的那一扇門。

當我到了四十不惑之年, 遇見了那個”前世情人", 我的心澎湃洶湧, 彷彿又見到了那個熟悉的眼神, 一模一樣的眼神, 這次, 我捕捉到了, 也理解了, 原來, 那是 ”愛的眼神”.

後果。

台北三總住宿, 短期租屋, 民宿詳細介紹本飯店宅

(台北內湖三總住宿) (藝術紐約飯店宅) 愛情短篇小說: 《到底要牽起誰的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