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73805_588355  

第九十七集 -- 對的人

所謂「對的人」,不是想法和你一樣的人,而是有共同目標, 為了達成這個目標盡最大努力的人, 其實也就是願意一起成長、面對所有問題的人。

昨天被老闆罵了一頓,心裏很不爽, 早晨起床不想上班, 坐在咖啡廳看書, 遇見一位男性友人, 他没等我同意就坐了下來對我說: 「今天是我女友的生日, 妳知道處女座的最難搞, 妳是女生,應該比較了解女生喜歡什麼吧?」他這麼說的。

『可是我完全不認識你女朋友啊!你為什麼不問問認識你的女友的女性朋友?』我只是希望他去問別人,不要再吵我。


「因為她們都在上班啊。」他沒察覺我的意興闌珊,反而開始長篇大論的講述他和女友之間的事。原來他老覺得戀愛平穩就好,但他女友卻希望有驚喜,兩個人老為了這些事吵架。
『就是想法不同而已嘛,沒有誰對誰錯吧?』我很敷衍。


「可是想法不同,感情就很難繼續下去啊。」他說。「而且她老是想改變我的想法!」
『你不是也想改變她的想法嗎?』我吐槽他。


「話也不是那樣說,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就應該互相配合……。」
『感情是要互相配合沒錯啊,但也有適合不適合的問題吧!』我冷冷地說。『如果甚麼事都能互相配合的話,那我們何必找尋對的人呢?』
「……,嗯,這種想法,蠻特別的……。」

他大概察覺了我的不耐煩,很識趣的走了,我反而生起悶氣來。
我一點也不覺得這種想法有什麼特別的,路邊隨便抓個女生來問,十個有八個都會說「對的人」很重要吧?

我覺得他只是察覺我的不耐煩,所以隨便做個結論好結束話題而已,而我一面覺得自己把翹班的情緒發在無辜的人身上不對,一面又覺得自己被當做他的情緒垃圾桶, 傾聽他的感情煩惱又不是我的責任,更何況我們不太熟。

 

年輕的時候是會很任性的說些「如果你愛我就該愛我的全部」之類的話,不過在發現自己也無法做到愛對方的全部之後,就知道自己並沒有做出這種要求的立場。
 
我們口口聲聲說自己可以接受對方的缺點,但其實至多只是"忍受",我們口口聲聲說自己可以尊重對方的想法,但其實只是藉此要脅對方尊重我們的想法.

「我尊重你」的隱藏潛台詞是「你也該尊重我」,但問題是,我們究竟有沒有尊重對方,從來都不該由我們來說,而是要看對方是否真感覺到被尊重,不是嗎?

差異在戀愛裡有兩個名字:熱戀時叫互補,分手時叫個性不合。
和想法契合的人聊天相處,是多麼愉快的事,就像統派和統派在一塊、獨派和獨派在一起,那種可以暢所欲言的感覺,多麼快意。

但上哪去找想法完全相同、沒有差異的對象,也就是俗稱的「對的人」呢?
我也曾經深深相信自己有天會遇見那個「對的人」。


後來談過幾次戀愛,不得不開始懷疑遇上的機率,如果每次都得花三、五年去證明一個人是錯的人而不是對的人,那我們到底還能有多少時間、多少機會?


還有很多時候,是我覺得那個人什麼都對了,但在他的眼裡,我卻什麼都不對,那樣的愛情就像是一個天大的誤會,只是我始終都不明白,究竟是誰誤會了誰。


現在人與人的相處,可能只要遇到意見不合、遇到障礙或是困難,很多人就選擇逃避不去面對,一直以為問題是對方的,但其實仔細想,常常之後還是有一樣的問題一而再的發生,當問題出現之後,又選擇逃避…就這樣 一直惡性循環,可能當中已經遇到對的人了.

人的想法會隨著時間改變而改變, 但我以為想法可以變,想法也應該要變,但那份要維護這份感情的「用心」以及「決心」,才是真正不應該改變的。

台北三總住宿, 短期租屋, 民宿詳細介紹本飯店宅

 (台北內湖三總住宿) (藝術紐約飯店宅) 愛情短篇小說: 《到底要牽起誰的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