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CA5HJAIN  

第九十八集 --  愛情慢熱

於公於私於情於理,我們之間的互動早已超越了尋常的客戶關係,潛藏在彼此血管內的跳動情愫,讓我們有了冰山鬆動的衝動想立即告白,心知肚明的我其實全都明白,也珍惜。

我想起李商隱有首詩其中的一句:「何當共翦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詩中包含無限寬廣的想像空間, 跨越了時間與空間,情景與心願, 把韻味藏進想像的空間中,這才是藝術。

他是個慢熱型的男人, 這類男人大多是靦腆、有點害羞、有點呆,但不是絕對的木頭。

他不善於或不習慣直接表達自己的感情,但那份關注還是會從細枝末節處滲透出來,溫暖我的心。

只要我稍微主動,或者有所回應,慢熱這一表徵就會被打破,我們反而更珍惜這份相遇相知。

這不禁令我想起我的初戀, 還記得那種似有若無、等待意中人走過來告白的感覺, 偷偷瞄他有沒有也看過來的緊張情緒

還記得第一次收到情書的悸動, 以及兩人散步了好幾個月,他終於牽起我的手的情景

還記得他的吻輕輕落在我唇上的心動

還記得第一次失戀時,錐心刺骨的感受

還記得自己是療傷止痛了多久,才願意再接受下一個人

 

只是在隨時隨地都需要笑臉迎人的現代社會裡,慢熱這種特質讓人充滿好奇心,却也讓人又愛又恨

愛的是小小的羞怯難得一見,恨的是在步調這麼快的工商社會裡,哪來的閒情逸致等交情熱絡呢?然而,慢熱的人往往也是充滿驚喜的

像是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打開的寶箱,我以為他們才是最熱情真摯又風騷的人!

 

在我內心深處,喜歡的是慢熱又有距離感的人,最好不要太積極。

 

我喜歡慢火細燉, 讓自己的情感更細膩、更緩慢流動,享受慢慢觀察一個人再慢慢愛上一個人的感覺,享受與對方每一次的相處,傾聽對方內心的聲音。

讓感情慢慢進展,在每次的瞭解中找到愛情的真諦。

 

唯有細水長流的愛情,才有時間慢慢瞭解及磨合兩個人,這樣的愛才值得珍惜,也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戀人

(台北內湖三總住宿) (藝術紐約飯店宅) 愛情短篇小說: 《到底要牽起誰的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