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500654394  

第九十九集 -- 征服

如果一個男人對一個女人如此之好,這個女人都不愛他,那她應該愛誰呢?如果對她好都不能感動她,那愛情又是什麼?

我在一本書裏看過一個還算不錯的答案:愛情就是兩個人互相的征服,惟有征服才能保持長久的愛情。

也就是說,彼此一定要有最與眾不同的一點讓對方喜歡,否則世界上每個人都不一樣,憑什麼愛情就發生在你和他身上呢?

我的老公經常跟我說: 我會一直對妳好, 因為我愛妳。這句話怎麼看都不像有錯:因為他真的對我很好……

我感冒了, 即使他在上班,也會放下工作,穿越大街小巷去買藥請假回家陪我;我的手機丟了, 他會二話不說買個新的給我,寧可自己每天吃鹹菜饅頭;我半夜睡不著發脾氣, 任性的對他大吼大叫, 他再累也會耐心的哄我睡……這樣的男人我怎麼能不愛他?

難道應該因為他對我這麼好就要愛他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對於一個女人來說,只要男人一直對她如此好,那這個女人除了愛他還能愛誰?可是事實真是如此嗎?

愛情的本質原來就是一個人對另一個人好嗎?顯然不是。
況且,這個世界唯一不變的 ,只有改變,沒有誰會對誰一輩子好,所以如果他認為他對我好,我就該愛他,那結果一定是他的悲哀。

如果他以為討好我讓我習慣了他對我的好,我就再也離不開他了,我已經成了他手裡的獵物。 
若角色對調 :他感冒了,我不會請假出去買藥,而是會告訴他叫他自己去看醫生然後回家休息;他手機丟了我依然會二話不說買個新的手機,因為這點錢對我來說根本不放在眼裡;他半夜生氣發脾氣 ,我會不理會他的無理取鬧跑到書房睡我的大頭覺.....
這樣是否就代表我不愛他呢? 因為我無法用對等的方式去愛他,可是這却是最真實的自我。
或許在我的想法裏,對我好還不如懂得我。

他對我好,另外一個他可以對我更好,另外的另外一個他還可以對我更好,我怎麼可以因為這樣一個, 可以隨時被替換的特點就輕易的愛上了他?愛情又怎麼會如此廉價?
深刻的愛情,是愛對方的優點和缺點, 而又能夠做自己。

我其實並不希望他用這種方式愛我,真正成熟的愛情是:我感冒了,如果他在加班,我會自己去看醫生, 他不用不顧一切的回家照顧我,因為這只是一個感冒,每一個人都要學會照顧好自己;

我的手機丟了,如果我沒有錢,我會用從前的舊手機,不是捨不得花錢,而是要為將來做更好的計劃,如果有錢,我會毫不猶豫的自己去買個新的手機;

我半夜睡不著,我會體諒他明天要上班,自己排解情緒不必他來哄我……

我害怕一個人不顧一切的對我付出,因為我無法負荷這樣沉重的愛, 況且每個人都必須要學會獨立。我欣賞獨立的女人,但是獨立並不等於強勢。

二者的區別在於:獨立的女人是我的地盤我做主,只靠自己,不依附於任何人,男人在她的身上讀到的是堅強自信,和某種程度上難以接近的神秘感,越獨立的女人越容易讓男人心甘情願地愛妳;

強勢的女人卻不僅做自己的主,還要做男人的主,喜歡居高臨下,習慣於說一不二的領導作風,裡裡外外都想當一把手,男人在她們臉上看到的只是一味的強悍甚至是霸道。

做一個獨立的女人,就應溫潤舒暖如我們所泡的湯泉,看似有形實則無形,卻自有另一番力道蘊涵其中。

相反如果女人太過強勢,只能讓人不敢逼視,始終被人保持距離地敬畏著。

女人是水做的,可以溫柔如水,善良如水,聰慧如水— 但是,也要有自己,即便在男人面前風情萬種溫柔婉約,轉過身依舊是獨立昂揚的瀟灑姿態,享受愛情,但別不能自拔,沒了自我的女人面對的只能是萬丈懸崖。

可以躺下做情人,但起來後一定要做主人。

(台北內湖三總住宿) (藝術紐約飯店宅) 愛情短篇小說: 《到底要牽起誰的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