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CAKS8X7I  

第100集 -- 暗示

所謂暗示,就是指在別人不察覺的情況下向另一個人作出提示。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

暗示最難的,就是在於提示既要明顯,又要隱秘。

一方面你希望收訊的一方清清楚楚地了解你的意思,但另一方面卻又要把其他人矇在鼓裡。

假若不能把其他人瞞蔽,那暗示就算失敗,是技巧不足。

有個朋友愛上她的同事,想直接向對方告白怕丟臉, 跑來問我要怎樣去暗示那個人?

其實女人的暗示比男人簡單。一個身體接觸、一句帶有感情的說話、一件體貼的禮物,男人多數會明白。

反而男人的暗示難得多,身體接觸是性騷擾,說話有感情是思想不正當,男人的暗示多數要比女人花更多心思才能達到相同效果。

當然,收訊人的智慧和發訊人的手段技巧也要成正比,才能事半功倍。

假若這個暗示能瞞過其他人,但偏偏連他都瞞騙了,是他的智慧不及。

如果他是個聰明人,明明看穿你的心意却仍然不動聲色, 那就代表他對你沒有意思,免得說穿了大家尷尬,只有愚蠢的人才會需要一再的去暗示。

這讓我想起我和”他”平日互動的方式, 總是展現彼此的幽默感, 適時的笑話戲而不謔,能夠融化嚴肅氣氛,輕鬆拉近彼此的距離

明明嘴上說的是公事, 交談中隱藏的却是暗示, 是試探, 富含想像力, 或許對我們而言, 說出是破壞, 暗示才是創造

有時雙方若即若離,撲朔迷離, 弄得我很困惑,他也很困惑。

有時我用切實的行動, 充分展現女人溫柔天性,對他能多好就多好。看他飄飄欲仙的享受我對他的好, 就很得意

有時想捉狎他, 就充分展現女人冷漠天性,對他能多冷就多冷。不過常常一不小心玩過了火, 發現他比我還冷, 就趕快收手

有時甚至想直接坦白地,問他:“你對我有沒有意思?”

但是要這樣做須具備相當的勇氣,或者說,必須抛開自尊,具備厚厚的臉皮。

還要有心理準備, 有一種有意思而不驚,沒意思而不亂的大氣概。

所以,我們誰都没有勇氣向對方“告白“

告白,其實就是一種攤牌,攤牌以後,就看雙方的態度了

告白的時機也很重要,總是需要那麼的恰到好處。一如張愛玲所說的:

「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裏,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 」

告白,永遠都有被拒絕的風險。所以,可以先試探對方,是否對你有好感。

其實, 最好的告白就是不要告白。

 

有些感覺很難用語言文字來表達, 有的可意會不可言傳, 有的甚至連意會也做不到 。

老子有言:「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朦朧的感覺最值得玩味,若說得太清楚了,便失去了患得患失的那種美妙體驗。

 

有一句香港話形容得非常貼切:畫公仔何必畫出腸?

(台北內湖三總住宿) (藝術紐約飯店宅) 愛情短篇小說: 《到底要牽起誰的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