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z2N6t5faJfdmWY7g67_Q  

第102集 --  羞澀

他的一句話讓平日坦率大方的我瞬間引發潛藏在內心深處那女性的嬌羞, 我想起了李清照的清詞“和羞走,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和徐志摩“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像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 ”猶抱琵琶半遮面””插柳不讓春知道”的心情.

今天中午在餐廳遇見他, 他主動邀我一起吃午飯, 我低著頭靜靜吃著飯, 吃到一半他問我:「妳是喜歡我什麼? 」, 他這句話問得如此直白, 讓一向鎮定的我陷入無法繼續逞強矯情偽裝,因為自那天起, 我確定與他兩情相悅之後,心態竟轉變成羞澀。

我輕鬆的說道: 「我覺得你很細心,有耐性、很可愛、很有眼光、很……,很完美!」我說。我是講真的。
「所以呢?」他又往下問。

為了掩飾心中這份不安, 不讓他看出破碇, 那其實是一種甜蜜的驚慌, 異常的心跳, 我急著解釋: 「你不要誤會, 我說的喜歡不是那種喜歡…………. 」我講話開始結巴, 被撥動的心弦跳得特別厲害.

他說: 「我没有妳說的那麼好, 其實私底下的我很粗心, 很健忘, 有很多很多缺點…..」

我有時會想,我可能只是暗戀他,對。這是暗戀,覺得『暗戀』這兩個字非常吻合,這不就像國中時暗戀隔壁班男同學,每天趴在窗前看他經過就心滿意足的心情嗎?

十八歲時暗戀一個人,可能還會覺得有點痛苦,可是四十歲暗戀一個人,卻覺得好幸福。

我可以因為他所有的優點而快樂,但我卻不必去煩惱他有什麼缺點、我們有什麼未來,畢竟他不是我的老公、那些醜惡的部份,通通不干我的事。

我常想。「我很喜歡他,迷戀著他, 不是嗎?為什麼自己却好像不太積極呢?」
不過我心裏又有一個疑問, 難道每個女人的男朋友或老公,都是她們迷戀的人嗎?

我相信大部分的女人都是愛自己的男朋友或老公的。

只是,愛也有分很多種形式,有些人,妳因為他讓妳感覺安全而愛他、有些人,妳因為他讓妳快樂而愛他,有些人,妳因為他了解妳而愛他……,那都很棒、那都很好.

只是,也許我的戀愛人格就是有點犯賤,我永遠迷戀那種像謎一樣的男人,站在他身邊,覺得自己是解語花,我是一把可以打開他心鎖的鑰匙, 有一種欲褪去對方堅強的外表,探索他內心世界的渴望。

然後, 我依然低著頭默默的吃著飯, 感到臉龐灼熱, 我不時用眼神偷偷瞄他,瞥見他的手腕, 我看見他戴上了那串我送他的幸運手環........

台北三總住宿, 短期租屋, 民宿詳細介紹本飯店宅

(台北內湖三總住宿) (藝術紐約飯店宅) 愛情短篇小說: 《到底要牽起誰的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