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49742628182  

第103集 -- 個性不合


愛情裡的問題百百種,要粗心的男人細心很難,要自私的男人無私更難,說來說去,個性是否相合才是最重要的。

有時說個性不合只是分手的藉口,感情崩壞一定是自體的,有時候崩解的,是你的吸引力,有時候壞掉的,是他的道德和人格。

愛或不愛,其實都在於自己的決定,不但和個性沒有關係,甚至也和你愛的人沒有關係。

張愛玲說的多好:「我愛你,關你什麼事?千怪萬怪,也怪不到你身上去。」

只是承認是自己的問題,永遠是最難的事。

最近明顯感覺到, 和老公好像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說話也總是話不投機半句多,但說是貌合神離, 也還不至於到那個地步。

老公個性很單純,也很直接,總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也不管我究竟喜不喜歡聽。

而我的心思相對來說愈來愈纖細,有些話不會想要直說,而是委婉迂迴地繞過。

所以也因為已經努力去設想著許多可能,有時候直接說出口的話, 其實是那些覺得不能不說的想法。

只是老公總是回答的很直接和理所當然,不是說他的論點不對或是不贊成他所說的,但心裡就是會覺得,他到底有沒有聽到重點,不禁讓人想吶喊:「你到底在想什麼!」

然而即使心裡氣得發抖,也只是默默地壓下,不想多說什麼。

我知道老公不喜歡我這樣。他覺得有不妥當的就該說,我什麼都不說,他怎麼會知道我到底在想什麼。

相對的,他也總是不吝嗇地用各種方式告訴我他喜歡和我相處的時光,也總會和我分享他生活上的所有喜怒哀樂。

他的直接,不過是在告訴我他的在乎,想讓我知道他真正的想法以及態度,反而我的扭捏和瞻前顧後總是讓他少了點踏實感,多了些不確定感。

或許就是因為他不確定我究竟是用怎麼樣的態度和心情看待最近這種緊張的關係,這陣子他變得比較沉默。

我常想, 若不斷的溝通都無法維繫感情, 而雙方也不明白彼此心裏究竟在想些什麼, 又怎能朝夕相處?

台北三總住宿, 短期租屋, 民宿詳細介紹本飯店宅

(台北內湖三總住宿) (藝術紐約飯店宅) 愛情短篇小說: 《到底要牽起誰的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