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CAXZH7ATthCA6WSTZ9  

第104集 -- 愛情的質量

愛情的深淺和濃淡,都是如人飲水。
每個人的心底最愛誰,不需要尺量也不需要磅秤;在你心裡最有重量的人,自然有塊重鐵繫在你心上。


丈量愛情的規格,是心。
只有心才明白,這段情多深、多濃、多痛,多難以忘卻、多刻骨難以忘懷。

 

今天和他開會的時間又到了, 走進辦公室,他今天心情似乎特別的HIGH, 對我說:「妳上次說我開會時太嚴肅,讓妳有壓力, 我特地去買了音響和2個效果十足的喇叭, 妳等一下哦, 我放給妳聽, 說完就開始動起手來, 瞧!妳聽,效果如何?」

 

感覺他今天語氣特別温柔, 溫柔是雙向的,我也會意的回應他,那其實是一種深深感動的明白,是一種意念相通的默契,是兩人之間你給予我我也回贈你的情意。

 

他說: 「妳不要看我平日很理智, 只要我愛上一個人就會失控, 這是我的致命傷, 即使對方對我作出超過能力範圍的要求我也會一口答應她!」

我隨口問他: 「那你談過幾次戀愛?」

他楞了一會兒, 我馬上接著問: 「我猜不會超過3次吧! 」

他說: 「嗯.... 不過中間那次應該不算!」

我問: 「那你幾歲結婚的?」

他說: 「大學一畢業就結婚了。」

我說: 「算早婚哦!」

他說: 「當時年紀輕, 老婆懷孕了, 一定要負責, 算起來我們在一起超過20年了, 可是, 她依舊不太了解我。」

我認為, 所謂在一起多久, 所指的是時間,時間的意涵則是習慣。

 他說的沒有錯,但那是愛情的量,而非質;時間從來不能定義愛情深淺濃淡,不是愛情的規格。
所以愛情的規格該如何定義?是以深度,亦或是濃度?
是熱戀時熱線的次數,還是失去後後悔的程度?

規格理當是質與量綜合交錯的經緯度量。

可是愛情的規格,真的這麼容易定義嗎?如果像氣球隨時可以飛走,那樣的對象在記憶裡也留不長, 就讓它隨風而逝,相片也無須留下。

時間長短或許是了解對方的關鍵,卻從無關乎一段愛情的深刻、 質密與濃度。
有些人一見鍾情閃電結婚, 也有人愛情長跑多年卻對步上紅毯反覆猶豫不決。
究竟有多愛他,其實規格都在自己心底量。

有些人你擁有過他一個瞬間,終其一生令你對愛情不再有遺憾。
而某些對象縱然陪你到最後,只是徒留悔意、怨懟和磨難。

模範夫妻被表揚金婚、銀婚、鑽石婚時,被讚譽有加的從來不是「 愛情」, 而是「恆心」。

在一起的時間長度,表徵的都是相處的寬容與包容,婚姻裡相互諒解、謙讓的相處之道。

台北三總住宿, 短期租屋, 民宿詳細介紹本飯店宅

 

(台北內湖三總住宿) (藝術紐約飯店宅) 愛情短篇小說: 《到底要牽起誰的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