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CAYM4SV1  

第105集 -- 女人的事業

愛情的操作策略總是正反兩難。

有句話說:「成功男人的背後有一個偉大女人。」

男人事業成功往往是因為背後有一位女人支持;女人事業失敗往往是因為家庭還有孩子的束縛。

男人和女人,唯一不同的是性,唯一相同的是人。

重點不是,男與女到底誰應該在「背後」?重點是,為何一定要有人「在背後」?為何不能一起上台?兩人「都在台上」?

最近剛升部門主管, 工作量爆增, 經常連夜加班為求更好的表現, 幾次和他約好了的開會日期總是取消, 己經好久没見到他了, 心裏很掛念他。

今天好不容易抽出空檔過去和他開會, 其實也是一解這段時間的相思之苦, 才雀躍的打電話給他說我現在過去, 没想到臨出門一個客戶又來電說立刻要過來簽約, 我心急如焚却走不了, 不敢用電話跟他說, 就發了一則短訊,希望得到他的諒解把時間延後或者取消。

約莫過了20分鐘, 他回傳一則訊息: 「一個小時之後我要出門,不等妳了!」,我知道他很失望,而且明顯感應到, 他在生我的氣。

我知道自己在乎事業更重於愛情, 只要對著工作就意氣風發、運籌帷幄得非常漂亮。 

過去老公也經常抱怨我事業心太重, 没有把心思放在他的身上, 甚至一度爭吵到要離婚,可是他們不懂,我是這樣一個女人,面對事業的雄心和堅持,更多來自於我喜歡智慧和能力的挑戰。

我篤信要做三獨立的女人:思想獨立、能力獨立、經濟獨立!

把時間投資在工作上,因為工作是有付出就有回報的直接彈簧;愛情則未必。

愛情反而經常是過度付出之後,討喜變成討厭,男人被黏得煩了怕了、想要離你更遠。
職場上可以爭鋒相對、爾虞我詐,獲取名利和地位。好人能成功、壞透也會有成就。

工作上越級超載,可以居功坐大,可以高高抬起下巴、掌權得勢。

可是情場上,真心待人容易被騙、虛偽談情又不得真心。


愛情上頤指氣使會失去對方,委屈遷就又會讓對方吃定你。

當感情遇上障礙,或是男友漸行漸遠、愛情漸淡的時候, 女人只能無奈的抱怨愛情, 却没有法度。


當然工作也有不順利的時候, 但是我以為, 抱怨工作是無能, 抱怨愛情却是無奈。

無奈與無能,誰也不想選擇。若一定要選擇, 至少工作是我自己可以掌控的, 如果在工作上辛勤努力,同時也從中得到許多的滿足感,就無需在男性面前故意謙虛或討好對方。
也許職場上的成功不代表閨房中的表現就會一樣出色。

但是我看過一個性愛專家說過一句話:“男人其實喜歡聽到女人講述她對工作的熱愛,只要不要整晚喋喋不休地發牢騷是沒有問題的。

你也不想男人整晚都在告訴你工作的事。

試著放輕鬆,談談輕鬆的話題、笑一笑,你們倆會更享受兩人之間的親密時光。”


人們常說男人最怕成功的女人?其實,這個説法根本沒有根據!

反而,在美國有一期的社會學期刊發表的一個研究發現,許多事業有成的女性其實比較“有吸引力”。

仔細看來,這也是有道理的。有位性學專家也表示:“男人或許會因爲成功女性太忙碌而不約會她,可是沒有男人會拒絕一名成功漂亮女生的約會呢?”

我也常會發現,那些原本姿色平平、毫不起眼的女人,反而會因事業成功而變得容光煥發,充滿自信,魅力無窮,此時才會悟出一個道理:把“姿色”當“事業”,是靠不住的曇花一現﹔而把真正的事業當事業,才能永保青春。

台北三總住宿, 短期租屋, 民宿詳細介紹本飯店宅

(台北內湖三總住宿) (藝術紐約飯店宅) 愛情短篇小說: 《到底要牽起誰的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