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CAHTLSLZ  

第107集 --猜不透

男女感情的事情就像是裝在透明杯子裡的水,看似清澈見底,可是,如果不嚐嚐味道,你永遠也不知道在這透明中溶解著砂糖還是鹹鹽。

 

情感的表面很容易讓熱戀中的男女迅速蒙蔽於其中,並且沉醉在這種不知鹹與甜的透明當中。

今天他打電話來, 語帶質問的說: 妳昨天為什麼没有來開會?

我一頭霧水的回答: 你不是發短訊說不等我了嗎 ? 我以為你生我的氣, 所以才没有過去。

他說: 我是說, 我會等妳一個小時, 因為妳公司離我這裏不到十分鐘的路程, 1個小時應該綽綽有餘。

我恍然大悟, 原來他是這個意思啊! 我說: 你等我一下, 我現在過去!

 

掛了電話, 我飛奔似的跑向他公司, 進了辦公室氣喘喘的, 他笑笑的說: 妳慢慢來, 我倒杯水給妳。

 

他正在批閱公文, 趁他去倒水, 我看了他桌上密密麻麻用紅筆修改的文字,就刹有其事, 擺出一付正經八百, 很專業的評論, 說道,有句話說得好: 言為心聲,字為心畫。

 

你寫字的時候下筆很輕, 字跡娟秀, 像女人寫的字。

一個人寫字的字跡很輕,寫字的紙反過面來看,其字的痕跡看不到,代表此人個性很隨和,好溝通易商量,耳根輕沒主見,這樣也好那樣也行,可說是好好先生。

 

不與人爭,不計較,情感重於理智,較有長輩緣,可是比較有依賴性,堅強性不夠,毅力不夠,作事較不積極很被動。

 

說真的, 經過這麼長時間的互動, 對他也算了解,他的個性的確就像他的字一樣隨和好溝通, 但心思細膩的程度不輸給女人, 經常令人難以捉摸也很難琢磨,就像是一條不按牌理出牌的“曲圓”。

 

“曲圓”,有點數學常識的人應該都知道,曲圓這個圖形很特殊,他的軌跡容不得一點偏移和錯誤,如果有一點不符合原有的曲率,那麼,這個曲圓一定不會按照原來的軌跡走,即使有重合,那結果也是差之甚遠。

 

即使我們己經是默契十足,我也要花費很多的功夫,要走很多的彎路,一直在猜想他的心思,想盡一切辦法揣摩他話中的涵意,其實是覺得這個過程蠻甜蜜的,也很有成就感,但有時還是會感到很累。

 

他還經常是口是心非,故意跟我唱反調,外表就像一條曲圓,光滑而有魅力,可是, 在這條曲線的中間有一個巨大的空間,而這個空間我是進不去的,我如果進去了,這個曲圓也就不存在了,所以,這永遠都是一個謎,謎底只有他自己知道。

  
相較之下, 我比較像是一條曲線,至少是有章可循的,即使彎曲了,曲折了,最终的起點和终點不會變。

我很想到達這條曲圓的終點, 只是不知道在這個路途中,是否會有很多的彎路,走錯一步都會很懊悔。

不過我知道, 只要願意走下去,甘心走這些彎路,那麼我一定會到達終點。

 

只是他的難捉摸之處, 即在於過程又在於結果,即使找到了路,到達了終點,可能還是會發現,原來終點就是起點,我又要從頭開始,因為他是一條“曲圓”。

 

台北三總住宿, 短期租屋, 民宿詳細介紹本飯店宅

(台北內湖三總住宿) (藝術紐約飯店宅) 愛情短篇小說: 《到底要牽起誰的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