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5447324_o  

 

第115集 --潑辣

潑辣的女人通常富於競爭性,有勇於進取的精神, 能吃苦耐勞,不怕困難, 她們對自己的能力確信不疑、非常樂觀,因此不論在物質生活上還是精神生活方面,總不甘居人後。
她們精打細算,持家有術, 在家庭建設、計畫開支,生活安排各方面善於動腦、巧於安排。
在居家上要求整潔 ;穿衣要入時、大方,絕不讓自己看起來窩囊、邋遢。
所以她不僅是男人生活中的親密伴侶,而且還是事業上的重要助手 。
今天過去找他, 他問我可否稍等他一會兒, 想去茶水間煮一壺咖啡,因為從一大早就接連開會直到剛剛才結束

我說: 「你慢慢來, 我不急!」

我悠閒的坐在他的辦公室的沙發上, 翻看他剛買的新書,突然手機響起,我接起電話,是一個老是喜歡信口開河又總是不遵守合約的廠商,他找了藉口拖延我的交期,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於是, 長期積壓在心中的不滿情緒這一刻終於按捺不住的爆發開來,我對著他破口大罵,這對於天性追求完美、 對不盡人意的事物,往往有啥說啥,快人快語的我,可以說是一吐為快!

他恰好進門,不發一語的盯著我, 我說: 「我一向是說到做到、拿得起、放得下,做事有魄力有擔當,看不慣的東西馬上動手就改,為公司建設勇於犧牲 . . . . 剛才那個廠商實在令我忍無可忍,你是不是覺得我太潑辣了?」

他回答: 「還好, ”小潑辣”而已!我聽說, 潑辣的女性一般先天素質比較好、智力發達、頭腦清醒、感覺敏捷反應佳,這次我總算見識到了。」

他接著說: 「我覺得身邊有個小潑辣的女人挺好的,出門可以防身擋壞人,沒事還可以鬥嘴防痴呆, 理財時事流行樣樣通, 自己省事又輕鬆 . . . .

年輕時的我找乖乖女, 以為娶一個單純又乖的女孩回家,會聽丈夫的話,乖乖的,但相對的, 遇到事情就無法幫忙太多, 現在才會這麼累 . . . . . . . . .

如今時代不一樣了, 我以為真正懂得女人的聰明男人,反而爭相要找潑辣女子當一生的伴侶,才不會累死自己。」

「潑辣的女子通常開朗大方,善於交際, 性格豪放,不會小家子氣, 因此適應環境的能力也較佳。
辦事果斷,自立性強, 很少會依賴他人,天性有主見、有膽識,凡事乾脆俐落。
雖然心直口快,難免得罪人, 甚至常常被人視為惹不起。但我以為潑辣的女性之所以潑辣,往往與他們作風正派、心地坦蕩是分不開的。其實這正好反映了她們率直無偽的性格。」

我說: 「原來潑辣的女性有這麼多優點呵!這樣聽起來好像是在讚美我囉? 難道. . . 你真的不覺得我太剛強了嗎?」

他說:「不會啊,妳是個剛中含柔,柔中帶情的奇女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