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00000  

第122集 --陪伴

說起「愛」,彷彿是一個很大的題目,必須拆解成無數的章節,再一一地闡述說明,彷彿那是一個無盡混沌的狀態,只能小心靠近、慢慢等待、幾乎難以精確地掌握或理解。

愛是什麼呢?要怎麼做才能夠把它化成具體的實踐,讓對方可以真切地感受?

自從查覺到他對我每次匆匆趕著去和他開會而且會議中不斷看手錶的舉動相當不悅, 這一天下午, 我刻意排開了所有的約會, 很早就到了他的辦公室。

見他不在, 我抽了書架上的新書,安靜的坐在書桌前等待他, 不一會兒, 他進門見了我, 驚喜的說: 「妳來了! 」

他說: 「等會兒要在辦公室開個簡易的小組會議,嗯…」

我接著說: 「没關係,我先到附近晃晃... 」

他連忙說: 「妳不須迴避, 只是怕妳無聊, 妳可以看看我的電腦, 我把密碼給妳, 裏面收集了很多不錯的小品文章,都是妳喜歡的! 」

說著, 順手拿了紙筆寫了密碼並且交到我手中!

表面上他雖然矜持得不行,但我可以感覺到他是個骨子裡熱情如火的人。而且只有深入他的內心才能真切地感受到他的熾熱。

雖然摸不清他要幹什麼? 在想什麼? 不過因為我是天生的探險家,對一切都有獵奇的欲望,這是先天的。

既然給我電腦的密碼, 代表絶對的信任,而且他似乎,不介意我更進一步了解他,這個男人讓我產生了濃烈的好奇感,雖然不擅長表達,卻是滿腔柔情。

過了十分鐘,幾個幕僚進來開會,我小心翼翼的打開他的電腦, 好奇心作祟,我隨意點看文書檔,圖片檔,音樂檔.....

不知按到哪一個鍵,其中一篇文章出其不意的跳出來,看來不是最近的,好像是他學生時代的論文, 內容談及他出身在貧窮的傳統農村,以前鄉下人沒地方看病,有一次他在山區受了傷, 母親在一堆雜草中就地採集野生植物來替他療傷 ....

他仔細描寫小時候這段在農村生活的經歷使他得益匪淺, 其中的豐富有趣是城市裡一天到晚泡咖啡館KTV的人想不到的。山清水秀、空氣甘美,野果野菜, 都是美味 。

有時陪著母親在上山勞動休息時, 母親就會教他認識草藥,所以長大之後, 使他對中醫藥草產生濃烈的研究興趣…

平日他所發表的文章都是一些專業的評論,這倒是我頭一次看到他用如此細膩感性的方式抒寫...

和他的相處中, 漸漸讓我明白,原來我的陪伴令他安心,他希望我可以心無旁鶩的陪伴在他身邊。

愛需要沉靜的瞭解,相互信任,共同享受和彼此原諒。

他觀察到、注意到我偏愛看某一類的書籍;每一次我去找他, 他的書架上就會增加了這類的新書;他願意讓我知道他也喜歡看書,而且是和我同一類型的書, 那是貼心。

他用心去了解眼前這個人,去知道我的喜歡與不喜歡,要與不要,然後,給我所有我喜歡的、我要的,不是因為我的請求,而是因為他的關懷與疼愛。

他願意讓我知道他的喜歡與不喜歡,他的要與不要,毫不遮掩、不扭捏做態,把自我水晶澄澈地呈現在我的眼前,衷心地希望我看透他,然後,使我乖巧的、溫順地、坦率地,接受他對我的好。

他願意給,而我願意收;他給的,也正是我想要的,原來這樣才是愛。

其實愛很簡單,就是兩個人有共同的生活目標,朝著同一個方向展望,在同一片未來的彩雲下神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