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1pHQWxT7t6xLUaLNqHCBFdMkM_v2e9XccTO4D3Jg-0pexR9mc__pfO0uypw_3WB7uGOy__3mw2vM0   

第125集 -- 給予

愛是宇宙形成的力量,像陽光一樣公平地照耀在每個人身上,如何去感受愛的存在,是每個人的生命課題。
很少人能瞭解愛情存在於自己的感受,而不是在於別人的給予。先學習充實自己內心的愛情;當內心充滿愛,能夠充分滿足自己所需時,我們所看到的外在世界、也能反應我們內在世界的現實。
每一個人都曾經歷過愛。

年輕時候每次談戀愛, 總以為愛是由於我愛的那個人的給予而存在,然而多次失戀之後, 我漸漸領悟到, 不論對方如何給予,內心原有的那份欠缺感覺仍然填不滿,於是我以為對方變心了,而愛情在蜜月期過了之後也就埋在墳墓內。
今天他用平靜的口吻跟我說:
最近我的情緒低落到谷底, 我可能….不久之後會離開這裏 !

我問: 怎麼了嗎? 發生了什麼事???

他說: 一方面是,我的家人,包括我的父母,給了我相當大的壓力, 這些年因為太專注於工作和研究而忽略他們, 給予他們的太少太少了。

另一方面,我的工作也遇到了無法突破的瓶頸, 或許, 一走了之就没煩没惱了!

我說: 所以,你累了嗎?

他說: 嗯! 只是…,這裏有很多東西讓我放不下,所以難以抉擇

我倒抽了一口氣, 他所謂”放不下的東西”, 其中有包括我嗎?

本來想直接了當的脫口而出, 可是再想一想,有義意嗎? 再多的「放不下」,都只會成為束縛彼此的那條繩,纏繞得越多,越讓雙方沒有辦法呼吸。

我只能說,人生經歷了大半軰子,我認清了什麼都有可能。年輕的時候,很多事情都喜歡要一個答案,但是答案出來了,如果不是我想聽的,不是我可以接受的,我又會說對方說謊。其實什麼都不問,就是一個最好的答案。

心裏五味雜陳, 很不喜歡他正經八百的跟我說這些, 其實他大可以不用告訴我, 真的要走就悄悄的離開, 因為我不知道如何面對如果有一天會見不到他的恐懼

我們都明白心中的那份愛意隨著時間的滋長已悄然成形而且日益壯大, 同時也對彼此打開了心門,只是, 現在他是要跟我說, 愛的離開,我們要一起放手嗎?
我問: 「 什麼時候會決定?

他說:「 最慢2個月內要遞辭呈

我強做鎮定的對他說: 「真的累了就不要勉強, 去留都好, 以你的才華, 走到哪裏都没問題, 做了決定知會我一聲! 」

愛,是尊重。愛,是成全。所謂「積極」的意義,不是一昧地強求,而是展現誠意去溝通,然後心胸開闊地接受對方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