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insrc_23202061809309371350554  

第126集 -- 祝福

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常常不自主地陷入許多擔憂之中,古人說:「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彷彿憂慮、煩惱是人生的常態,在安定的日子中也要「居安思危」,很少能以淡定、喜悅的心好好生活在當下的每一刻。

聖嚴法師說:「心不隨境,是禪定的功夫;心不離境,是智慧的作用。」、「提得起放得下,年年吉祥如意;用智慧種福田,日日都是好日。」

我總以為, 現在真正活得痛快、滿足於現下狀態的人幾乎少之又少。

佛教說這個地球是「娑婆世界」,「娑婆」的意思是「堪忍」,暗喻了生活就是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苦難與不圓滿。

然而在這樣一個黑暗與光明並存、快樂與痛苦共舞的世界,要以什麼樣的心態與智慧去消融煩惱,創造一個幸福與自在的人生?

今天清晨突然收到一則簡訊, 打開一看, 是他傳過來的, 說他的父親身體有狀況, 我從他平順文字中感覺不到他的情緒, 所以想想是没什麼大礙, 於是不經心的回了一段文字要他不要過分担憂。

只是過不到五分鐘, 我的手機響了, 看了號碼, 我有些楞住,因為他過去不曾如此,不要說我發出的訊息他馬上就會讀,就算是讀了之後等到他的回應也都過了好久了。

我不安的接了起來, 聽到電話那頭他顫抖的聲音, 問我看到他的簡訊没有? 電話中我感應到他坐立難安手足無措的心情, 一時竟不知該說什麼?

我跟他說, 我中午過去找你好嗎? 他才平靜的輕聲說了好!

見了他, 他跟我說, 父親躺在病床上握著他的手, 希望他可以立刻辭去忙碌的工作, 因為來日不多了, 希望兒子多點時間陪伴他, 他說現在他真的陷入兩難了?!

 

現在我坐在他面前,可以強烈感覺到他是喜歡這個工作而且不願意放棄,不然他不會顯得如此慌亂, 只是父母家庭老婆子女的壓力逼得他喘不過氣來, 我跟他說, 不要怨怪你家人, 他們只是心疼你日以繼夜的辛苦工作, 你要耐心的跟他們溝通, 這是你的功課, 我相信你有足夠的能力去面對、解決自己的困境。

他跟我說他的心好矛盾,没有把握?

回家之後我開始担心他,幾天下來總是心神不寧,可是又不想給他壓力,於是轉念一想,與其消極的擔憂,不如轉一個心念,用積極的祝福代替担憂。

我聽過一句話:「如果我希望一個人有福氣,就要多多祝福他,而不是擔心他。」這句話如當頭棒喝,我們往往低估了心念的力量,宇宙間所有東西都是能量所組成,包含一個思想、一個念頭、一句話語、一件行為,正面的念頭會產生正向的能量,帶來所期待的結果。

 

我開始在心裏不斷的替他祈福, 我信任他, 發自內心的信任, 我知道他可以接收到我的訊息,因為信任是一種正面的心念,會帶來積極正向的力量,無形之中他會真的如我所願的具備勇氣與智慧去處理生活上的種種難題。

 

美國作家傑克.史瓦茲(JackSchwarz)曾撰文指出,大部分人最需要轉變的習性是:質疑式的思考及不必要的擔憂。

前者會讓能量阻塞,後者則非但不能解決問題,且在很多情況下,反而會如墨菲定律般,愈不想要發生的事情,最後卻因對它所投注的負面心念太過強大,導致不好的結局。

以祝福取代擔憂,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對家人朋友,試著用祝福的心態面對所煩惱的困境,當一個人用全副的心思相信事情將會有所轉機,會朝著更好的方向前進,那麼這份信念將會帶來神奇的力量,在實相世界中顯現出來;

即便事情最終未如所願,然而至少在過程中自己仍能保有一份清明安穩的心,不至於在擔憂的問題未發生前便自亂陣腳、為悲苦情緒所困。

我領悟到,祝福的磁波所能帶來的驚奇效果遠非我所能想像。

 

能給予的祝福、感恩愈豐盈,環繞在周遭的光明力量將會更強大,所有負面事物都難以靠近,讓美好因緣能聚集在一起,形成一股超級能量團,為我們注入源源不絕的正向力量。

當然,沒有人能夠完全放下擔憂,生活負擔、父母健康、孩子未來、婚姻狀況、親密關係、工作前途、財務困擾、還有三不五時發生於生活上不順遂的大小事件……,在在都令人糾心、煩惱;但是,如果能夠把這些當作是鍛鍊自己、磨鍊心智的課題,是讓自己轉化的契機,說不定能以更積極的心態面對。

讓境界隨心念而轉變,當困境來臨前,自己可以選擇用何種態度回應解讀。與其耗費力氣無謂擔心,不如給予所愛的人滿滿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