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nailCAFVMRIM   

 

第127集 --別離

別離只是一個剎那,一個瞬間,比如列車啟動,比如握手後背轉過身各走各的路︿︿︿︿但是,那種難耐的苦澀,那揮也揮不去的孤獨,那花前月下獨行,卻似一串長長的洋凌花。

下星期又到了和他開會日子, 或許, 這是最後一次了, 因為他必須要做最後決定辭職離開這裏的時間到了, 我突然感到極度不安, 甚至不想去和他會面。

不知這世上是否有人沒體嚐過離別的滋味?
或許真的沒有,那麼與你離別的人,一定不曾打動過你,不曾激起你心靈的火花,不曾真正走進你的視野;

或許真的有過,那樣刻骨銘心的追隨,那繾綣溫存的相依,那不得不流淚的分別。

我再度想起了十年前的那一夜, 我淚流滿面的聆聽那個男人的長途電話, 電話中跟他說我無法再面對他, 無法承受別離的苦, 我們緣份己盡!

掛了電話, 從此我的心就徘徊在他漸行漸遠的聲音中, 我的目光也一直流連於那一片無垠的紅柳叢。

自那一個黑夜後,好像再沒有什麼能牽繞我傷痛的心靈,再沒有什麼能點燃我心中的那盞燈,再沒有一支曲子能反覆被我彈響!

我想,如果兩顆心都能感覺到別離的驚心,這份別離一定是甜蜜的,伴隨著等待期盼,‘思悠悠’‘恨悠悠’恨到歸時方始體。

如果別離只是一方的珍惜,一己的祈求,這份單戀必定是一條長長的刀痕, 深刻在那灼熱的情感之樹上,消殞的筋骨,血液,一顆無花果!

我一定會好好的收藏,人生有很多道理,是在別離中思索出來的,別離讓我長大,情感漸漸深沉、成熟。

正是有了那麼多的月缺月殘,每年一度的中秋圓月才分外灼燙心田,那些吟別離的詩句才會變成一枝枝牽魂草。夜裡風中,閃著靜靜的清輝。


無論怎樣的別離,即便是一種永遠的告別,對知者都是一份力量,不能衡儀世俗的眼光,是一種精神上的擁有,真的感情,不是別離所能割捨。

縱是天涯海角,海枯石爛,不變的只是那份守候,那日月星辰。

別離是美麗的,慢慢濾去心靈的沉渣,結晶成一塊瑰麗的寶玉。

不是一切過去的都能忘記,不是一切得到的都是美好,該分離的時候我選擇默默地背轉過身,存一份美好在心底,不要破壞也不要踐踏;

 

該回首時,不要猶豫。伸出手,世界就是一個大大的圓。

唉! 我又何必為分離掉眼淚,分離只是為了還要再相聚,每一個人一生總有許多悲歡離合的滋味。

長長的別離後是長長的靜寂,長長的別離伴隨著長長的思戀,伴著迢迢旅途,長長的別離後長滿一片藍花海,成為人們傳誦的歌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