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CACX7ELS  


第131集 -- 海市蜃樓

從前,在沙漠中有一座美麗的城堡……

當太陽剛出來時,可以見到城門、瞭望台、宮殿,以及來來往往的行人;隨著太陽漸漸升高,城堡就慢慢消失不見。


往往有些人,會以為它是一個快樂的天堂,卻不知道這座美麗的城堡,只是沙漠中空氣形成的一個幻象,根本了不可得。


有一群從遠方來的商人,無意間看到這座沙漠中的城堡,心想如果能夠到那裡做生意,一定能夠賺錢致富。

於是,他們飛快地趕去。然而,當他們越接近城堡, 就越是找不到, 這時,他們沮喪地喊著:「我好累!我好熱!我好渴!」


當陽光照在熱氣上時猶如奔馳中的野馬群, 他們卻以為是水。


於是,又急忙向前奔去,但是同樣地,他們越是向前走,越是找不到。


漸漸地,他們疲乏到了極點,最後來到窮山狹谷中,忍不住大叫大哭。

就在這個時候,他們聽到自己的回音,誤以為是有人在附近。


於是,燃起了一線希望,決定再打起精神繼續向前走,走著,走著,全身灰頭土臉,愈走愈灰心。

最後,他們終於猛然發現:他們追逐的只是一個幻象。


一剎那間, 渴求的心也就停止了!當下恍然大悟。

 

昨晚做了一個夢, 當年夢中那個看不清臉的男子竟然變得清晰, 他現身了, 而且是刻意讓我看清楚他的容貌,真的是他, 難怪我們不時會有心電感應互相傳遞給對方

他的眼神散發著柔情光芒, 我們深情的彼此對望

 

過去這十年來我總是重覆做著相同的一個夢, 那個我曾經辜負的男人, 夢中他實現了我們曾經的夢想, 建造了一個美麗的莊園, 還娶了一個氣質不凡賢慧的妻子, 生了2個可愛的女兒。

 

當年我的不告而別背棄了他, 不僅是因為恍然大悟他並非真命天子, 更是感到絶望於他並不會實現對我的承諾:給我一個没有壓力的婚姻生活和保有獨立的自我, 他只是要哄我走進他精心佈下的騙局而逹到控制的目的, 我驚覺那不是愛, 是控制!

 

只是這十年來我的整顆心被啃噬著, 是辜負一個人的愧疚, 他最後說若我堅持要走有一天一定會後悔, 只是我心裏最明白離開他的理由荒謬得可以, 只是為了尋找夢中的男子才毅然的快刀斬亂麻!

今天我特意搭了車回到那個地方, 躲在一旁看見高樓林立的大樓後方那棟老舊建築物, 那是他的故居, 十年來没有一點改變, 我看見一個年輕但看來庸俗的少婦遠遠走過來, 手裏牽了一個女孩, 背上還背了一個紮了小辮子的女童, 又過了没多久, 一個面容老態的男子騎了摩托車回來, 和少婦說了一些話之後走進屋內, 我看清楚了, 是他!

 

突然我的心裏感到慶辛, 這就是他現在過的生活嗎? 好可怕, 難道, 這十年來不斷出現在我夢中的一切現象都只是海市蜃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