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c556b8-5411-5033-4b08-1ca4b8c49a10 

第134集 --   心有靈犀

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這句詩的意思是兩個相愛的人即使分隔兩地,不能相見,但兩人在思想感情上卻早已非常契合,心有靈犀。

最好的時光,是彼此都在,卻可以不見面;最好的感情,是雙方都懂,卻不用說出來。

陪伴不一定時刻,只要心裡有;感情不一定表白,只要感覺到。語言不是全部,用心感受;誓言不是永遠,以心相守。

兩心靠近是情緣,更是吸引;兩情相悅是喜歡,更是眷戀。

 

由於下下星期有個三天二夜的重要研討會, 而剛好就與和他事先預約的開會日期重疊, 我看了看那天的議題並不特別重要, 心想他應該没有理由不同意把日期順延, 於是當天也不管時間晚了還是急著想確定改期,我立即發了短信給他。

 

他回覆得很快却是令我不解的一句話: 我現在尚在休假中,陪老婆回南部娘家, 没有帶行事例的筆記本出來, 目前無法回答妳!

 

我開始感到疑惑,這個意思是???? 同意還是不同意呢?

 

我急著想再確定一次, 所以又發了一封短信寫道: 我看了這次的開會議題只是一般例行公式, 並没有新的發展, 可以請同事代看一下調時間嗎?

 

他的回應竟然是: 我明白了妳的意思, 等我銷假上班再說吧!

 

這次我意會到他的意思了, “他不同意延期!”

 

我無奈只能取消這個三天二夜的研討會, 而且我好像心有霊犀似的他想要跟我說什麼?

 

到了當天我依約前往, 剛走進門, 他的秘書告訴我他正在開會要我等一會兒,我等了很久幾乎耐性全失

 

見他的手機放在桌上, 隨手拿來看看, 有一張看來似乎是最近才拍的相片放在封面, 是他們全家出遊的合照, 這張相片看起來没什麼特別, 但是為什麼我愈看愈覺得他所表現出來的表情動作是給我看的?

 

我注意到他刻意的秀出手上戴的幸運環, 那是我們之間心照不宣的小秘密, 不過我仍然對於自己竟然有這種感覺感到荒謬!

 

很久之後他終於結束會議走進辦公室, 我假裝不經意的問他: 這張照片是在哪裡拍的呀?

 

他非常清楚的描述時間和地點, 我一時之間恍然大悟, 那個時間點, 不就是我傳短信給他的那天嗎?

 

原來, 有一種陪伴雖不見身影,卻很真誠;有一種守候雖悄然無聲,卻很深情。心靈深處,是默默的支撐;靈魂之間,是靜靜的聆聽。

 

從不會表明心聲,只是遠遠的欣賞;從不求任何回應,只是無怨的隨行。彼岸的守望,是此岸的感動;千里的陪同,是心中的豐盈。

 

只是, 無論何種感情,不要成為一種負累。若形成壓力,就會想要逃離;若造就牽絆,就會失去。在意,卻不刻意;珍惜,卻不癡迷。

 

若有若無的聯繫,是一份隨意;或深或淺的交集,是一份默契。可肆意暢談,也可默然相對;可緊密相連,也可疏於不見。

 

我自然的把話題轉移,不經意的說:前幾天我在期刋上看見你的專訪吔,你出名了哦!

 

他用再平穩不過的語氣說:我不在意那些, 就如同居禮夫人說的....... 我馬上打斷接著說:我知道那個故事! 

 

居禮夫人的一個朋友到她家作客,忽然看見她的小女兒正在玩英國皇家學會剛剛獎給她的一枚金質獎章,不禁大吃一驚,忙問:「居禮夫人,現在能夠得到一枚英國皇家學會的獎章,這是極高的榮譽,你怎麼能給孩子玩呢?」
居禮夫人笑了笑說:「我是想讓孩子們從小就知道,榮譽就像玩具,只能玩玩而已,絕不能永遠守著它,否則就將一事無成。」

我跟他說: 「我懂, 雖然這個榮耀來得有點遲, 但是我認為這是你應得的!」

 

開完會己經很晚了, 他說: 「我又是最後那個要關門的人!」

 

我笑了笑轉身要離開, 他突然叫住我說: 「有空陪我喝杯茶嗎?

 

也許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在尋找可以傾訴的人。

 

心若相知,無言也默契;情若相眷,不語也憐惜。

 

有些話憋在心裡會崩潰,需要出口;有些事扛在肩上是壓力,需要分擔。找一個暢所欲言的伴,讓精神舒緩;守一份不離不棄的情,讓心靈靠岸。

 

所有的苦樂有人懂;一切的努力有人知。一杯熱茶,暖的是身;一句懂得,暖的是心

 

回到家, 我一直回憶著剛才和他的每句話, 每個相處的細節, 我想, 我們都很訝異彼此竟有如此好的默契, 想起來是不自覺的微笑,念起來是暖暖的味道。

 

不曾邀約,自有一份心安;不說誓言,永遠不會再見。眷戀,因懂得而生;相伴,因思念而聚。

 

習慣著彼此的語言,重複萬遍也不覺厭倦;等待著彼此的晚安,只因為心裡那份惦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