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CAUEX9CK  

偶然機會, ”, 我的"前世情人", 談到彼此的「夢想」

 

他說他正在做他想做的事, 也就是所謂的「圓夢」 , 的確, 這也是我欣賞他的原因之一, 是他相當吸引我的人格特質.

 

我常常入神的觀察他在工作時的表現, 過程中所展現出的才華和專業讓我崇拜, 尤其在他成就這些事的過程中, 那種熱忱及專注, 散發出來的光芒, 讓我不自主的對他產生戀慕與信任 !

 

我想, 「夢想」之所以會讓人覺得它有「力量」,是因為你會覺得有了「夢想」,就會有「繼續往前」的「動力」。而給予你這種力量的那一個人,不是夢想或別人。而是你自己.

 

「夢想的的確確可以為自己的人生訂立很多不同的目標﹑方向。但是,它不是主要的動力來源。它只是一個輔助的角色,它的存在,只是讓自己更確定自己將來要走的路而已

 

因為有了夢想,所以我才知道自己應該往那一個方向走下去。因為有了夢想,我才不會覺得前方一片黑暗。」

 

夢想本身不存在任何力量,因為它要做的事,是一直吸引著我,一步一步的往它那邊走近。

 

所以, 真正有力量的不是所謂的夢想,而是人。

因為人是萬物之靈,他有權力做任何事情改變自己的將來。」

 

人生朝露, 髮會白, 兒女會離, 朋友會散, 親人會死, 國家會動亂, 人生真正能有什麼但世間仍是世間, , 還有著相同的情感, 做著相同的盼望, 除了之外, 我想就是「夢想」了吧!

 

雖然我是女人, 但我對自我的期許却不同於一般傳統的女人,  就算是己經結了婚, 我也不願放棄自己的夢想 .

 

這點要感謝老公, 願意支持我的夢想這是他愛我的體現, 婚前他就明白我的執著和堅持, 若要我放棄夢想, 我寧願去流浪, 一輩子不要婚姻.

 

當然, 結婚生子也是我的「夢想」之一, 這也是婚後願意無怨無悔, 全心全意為家庭付出10年青春的原因.

 

可是, 在孩子漸漸大了之後, 我的靈魂依然懷念著當年的夢想, 我的心想盡辦法想要突破重圍, 實踐那個夢, 不想因為任何的外力而停止, 所以, 在與老公長期激烈抗戰後, 終於得到了支持,可以走出家庭, 做自己想做的事.

 

夢想,是一個讓人魂牽夢繫的至高境界。為了夢想,我可以不顧一切,孜孜以求,甘灑血汗。


把夢想掛在心靈的風帆,是因為生命之中不能沒有夢。
把夢想藏在心靈的一隅,是因為生命的意義就是要破解夢的密碼。

每個人似乎都有一個絢麗多姿的夢。

在我心中藏著一個秘密, 這也是我在婚姻中蟄伏10年後却仍堅持想要實現夢想的另一個原因.

 

 在我二十幾歲情竇初開的時候,有過一段刻骨銘心的愛, 我和對方曾經豪情萬丈地談論彼此的理想。夢想著以後要共同實現這個夢,成就一番不凡的事業。

 

在我決定要走入婚姻時, 我承諾了無緣的那個男人, 即使未來的夢裏不再有他, 我還是不會放棄自我的實現, 請他放心, 不要掛念我.  

 

而隨著時間的推移,那種純樸的理想之情在不知不覺間變成了我對夢想的追求。

 

一個一個的夢想,給人生鋪砌了一條五彩斑斕的路途。飄逸的夢想,溫暖著蒼涼的人生。圓夢,是人生的最高終結,也是生命的真諦。 

 

我不願把夢藏在心裡,因為那將會變成我人生中最大的缺憾。也不願等到條件允許的時候,才開始實現, 因為我害怕, 到時可能不知不覺會走到了無夢可圓的境地。

我認為, 無夢可圓,才是人生的最大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