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CAR7F82L  

兩個人,如果沒有愛情,那就不叫我們。
三個人,如果沒有愛情,那就沒有精彩的故事。

  如果沒有愛情,歷史就會改變。
  如果沒有愛情,靈感之泉會枯竭,玫瑰會凋謝。
  如果沒有愛情,詩詞歌曲就少了委婉的優美。

愛情是人類幾千年永生不滅的話題,無論是多情、專情、癡情、鍾情,乃至無情、哀情、傷情、殉情,一旦「情」字襲來,相信大多數人都無逃脫的可能。

動人心扉的情詩,為那些為當初遺恨不已卻又無能為力之人提供了可以宣洩情感的可能,縱然結局已無法改變,但依然可以彌補一下心理的失落。

置身愛河的人,有誰沒有品嚐過思念一個人帶來的酸甜苦辣呢?

<愛人的手>

任由你的手恣意輕撫我的臉龐

温柔的游移在我的肩上

你親暱的眼神裏充滿深情愛戀

原來落花有真意 流水亦含情

<矛盾的愛>

徘徊在愛與不愛的掙扎中

相愛需要勇氣, 不愛更需要決心

無可救藥戀上你的癮

願入輪迴, 尋生世情緣

<前世情緣>

相遇之前, 從不相信一見鍾情

你的出現, 敲醒了我沉睡已久的愛情

原來靈魂可以深切的被觸動, 至死不渝的愛不是神話

夢中的多情男子真實的存在這個世界上

來到我的身旁 守候著我

<相思難了>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

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

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相思,是一种幸福的痛  是鵲橋兩端的牛郎織女

相思像把刀,不斷刺入自己的胸膛,可是鮮血卻不曾湧出,
而是轉化成眼淚,順著臉龐滑落;

相思像蜜糖,一旦品嚐,總讓嘴角有甜甜的感覺。

相思像半夜在街上的狗,當思念像車燈一樣打眼前走過,
便開始狂吠不止,總是吵得令人睡不著覺。

相思像冰過的濕毛巾,可以抹去燥熱,讓人通體清涼

<思念>

思念是一種美麗的孤獨,也只有在思念的時候, 孤獨才顯得特別美麗。思念是一種幸福的憂傷, 是一種甜蜜的惆悵, 是一種溫馨的痛苦。

 「節婦吟」一詩,傳頌千古,茲錄如下:

「君知妾有夫,贈妾雙明珠。

感君纏綿意,繫在紅羅襦。

妾家高樓連苑起,良人執戟明光裡 。

知君用心如日月,事夫誓擬同生死 。

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這首詩大意是藉一位有夫之婦的口吻拒絕一位男士的追求。歷來都把這首詩當作情詩,甚至當作外遇的描寫 :

「你知道我已是有夫之婦,卻仍送我兩顆價值非凡的明珠。

感謝你纏綿的情意,因此我就把這對明珠繫在我的紅羅衣上面。(可是我要告訴你)

我家就住在連苑的高樓裡,我的丈夫就在宮中之明光殿任郎官之職。

我知道你用心像日月般光明,但是我已發誓要與我的丈夫同生死。

因此只好含著感傷的淚水將明珠還給你,只恨我們不早在我出嫁前就認識你。」

吟頌此詩,覺得愛情纏綿,迴腸盪氣,想像一對沒有結果的外遇,不得不分手,真是情何以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