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CAA86SV2  

 

最近放了一段不算短的連續假期, 由於老公孩子都在家裏, 只好陪著他們, 日日無所事事,昏吃昏睡, 其實自己是喜歡忙碌的工作著,不受拘束 , 只是身不由己, 為了要善盡"人妻","人母"的職責, 只好調整自己去配合家人, 投其所好.

 

到了最後一天, 我終於受不了這種清閒無聊的日子, 抛下老公孩子,到附近咖啡店點了咖啡放空自己,我悠閒的看著書報雜誌, 享受一個人的自由.

 

過了半晌, 一個熟悉的身影走了進來,是他! 我有些訝異, 我們竟又不期而遇,且他不約而同的和我一樣選了同是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

 

他似乎没有注意到我, 只見他拿了小筆電出來, 和一堆書籍資料,專注而認真的整理著繕打著…...

 

不知怎麼,我的心竟噗通噗通的跳著, 却不敢走過去和他打招呼.

我慌亂的收了東西快步走出店門, 在附近閒晃了好久.

 

約莫過了一,二個小時,最後累了,看見一家麵包店,想進去看看有沒有剛出爐的新鮮糕餅, 却迎面見他提著袋子從店裏走出來.

 

我來不及轉身, 和他四目相對, 他見了我,對我點了頭, 我編了藉口說是出來替家人買點心,他又用那樣的眼神看著我, 温柔的和我聊了些家常話, 雖然依舊「話中有話」,但言語中「表白」的意味已經相當明顯.

 

只是這次我感到他的話語中還有另一個不太尋常的重點,似乎還想向我傳達什麼訊息?

 

他說著說著,會停止片刻靜靜的看著我,似乎在觀察我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又像是在等待著我的「回應」,而我却只是用著憐惜的眼神看著他聽他說.

 

一方面是因為, 我還無法正確的意會出他話中的含意,另一方面,我不想中了他的圈套,我內在高傲的靈魂總是認為,「對號入座」是瞹眛情感中最愚蠢的事。

 

而掩飾心中情感最好的「反應」就是「没反應」,最佳的「回應」就是「不回應」,那麼,即使他猜中了我的心事,看穿了我對他的感情,也没有任何脈絡可循! 

 

與他道別後, 我一直想著他今天的神情, 有點怪異,那不全然是「示愛」,好像透露些其他的東西,可是,是什麼呢?

 

我一路思索著, 想不透他眼神中的含意, 以及他真正想跟我說什麼? 到底是什麼呢? 我不解。

 

回到家後,我躺在床上還是不斷的回想著,那必定是個很重要的訊息,因為長期以來,不管我們有多久没有接觸,任何時候,只要碰面,我就會立刻回到那種熟悉感,彷彿自己的心和他的心始終是緊貼著的,只要看著他,就可以立即感應到他的心情。

 

而這次,我一直感到不安,那種眼神,那些話語........... 對了!他好像在向我「求救」? 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無助的求救訊號,難道, 他碰到了什麼難解的事情嗎? 我開始耽心著他.

 

每次見面,他總是自顧自的向我透露著他的心情心事,我感覺他好像把我當成是一個可以解救他心靈的人,可是,已經有了家庭的我們,真的可以做到如朋友般完全的自在自然嗎?

 

我們之間有著如此親蜜的心領意會的感應, 若在頻繁的交談接觸中, 如何能時時控制著自己的心毫無雜念呢?

 

我越來越憂心, 害怕自己的心哪一天會不聽使喚,再這樣下去,我難保, 自己不會一步步陷入他的情海中無法自拔。

 

其實自己經常思念著"他", 有時分析這種心境, 他對我有著致命的吸引力, 若要解釋這種吸引力是「愛」, 倒不如說是「神秘感」吧!

 

他讓我有摸不清.看不透的感覺, 他的眼神時而憂鬱,時而含情,時而挑逗,時而瞹眛,他的話總是語帶玄機, 有「雙關語」的意涵. 他讓我有發自內心的關懷憐惜感,讓我有很想要了解他內心世界的渴望和衝動。

 

他總是不直接回應我的問題, 但是我一定可以從他和我自然隨意的某段交談中找到我要的答案.

 

或許這個答案不是他正確要傳達給我的訊息, 但是不重要, 因為它給了我無限的想像空間.

也許這樣撲朔迷離的「迂迴式」的情感表現會讓大多數喜歡明明白白愛情的女人揚長而去, 但竟是讓我無可自拔迷戀上他的關鍵特質., 也就是說, 就是在這個”點”,它對上了我的心.

 

在過去的感情經驗中, 常常有男人描述著我給他們的感覺, 一個「多變的女人」,總是摸不透, 抓不著我的心, 對我沒有安全感.

 

也因為, 明白自己有著這樣的性格特質,所以在選擇結婚對象時, 我反而是, 刻意找了一個和自己完全互補的老公, 期待以他的「不變」來穏定自己的「多變」.

 

可是現在遇上了”他”, 瓦解了我這些年來所有的努力, 迷戀著他的心,常常讓我有強烈的罪惡感, 甚至感到對不起每天睡在身邊的老公, 或許, 這算是另一種浪漫的暗戀吧!

 

暗戀的甜蜜感好像可以讓自己恢復過去單身時的那種挑逗魅力, 也能享受自己突然間被喚醒的興奮感.

 

洛克博士說:「被別的男人吸引,甚至幻想跟他在一起,並不代表妳真的會採取行動 。」只要懂得拿捏分寸,不做出會令雙方懊悔的事,就沒必要壓抑或擔憂心裡的慾望。我總是這麼安慰自己.

 

英國才子艾倫.狄波頓有一本書叫做《愛上浪漫 》,書中分析愛情的觀點,其中有一段話讓我深深感到認同。 「愛情權力來自無欲


 

艾倫.狄波頓是我很喜歡的一位作家, 他擅長以「哲學」和「社會學」混入愛情故事中,因而,男女主角的每個動和每句說話都有其深意。

 

這本書中的女主角是一名年輕事業女性,工作出色,生活獨立,然而,就像每個女人那樣,極之盼待愛情。終於,遇上條件很好的男主角,他是一名銀行家,年輕英俊,兩人很快就墜入愛河了。

 

熱戀時任何事都合拍又蜜,但當步入穩定期時,女主角就明顯處於下風。

 

就像許多情侶那樣,男主角在感情穩定後就回復較自私的面貌,不再那關注女朋友的感受,常常讓女朋友失去安全感和憂愁。

 

艾倫.狄波頓就在這種位置上大量發揮,例如,他分析了「愛情權力」這問題.

原來,愛情的權力來自毫不理的能力,愛情就是那些對另外一個人沒有目的、沒有需求、沒有想望的人。

 

因此,那些擅長數小時後才覆電話、對另一半的愛意無反應的人,就能對較有依賴心、較需要對方的人有無窮的控制力。

 

我想, 我和他, 都算是愛情中的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