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75vHd3BeJSXA_z7rIq1Dw  

你相信在某個人的身上會浮現出隱藏的一組「真愛密碼」嗎? 這種「密碼」是你和另一個無須言語的默契;是開啟你們心扉的密鑰,是通往浪漫情路的芝麻開門,是認別屬於你們的愛情獨一無二的DNA……
幸福的愛情都是相似的,相似的愛情卻有絕不雷同的「真愛密碼」。

 

今天去他的部門辦事, 又巧遇他, 他看到我來似乎很興奮, 不停的和我說著談笑著, 彷彿旁邊的職員都不存在.

 

我也自然的和他說說笑笑, 我們很大方的調情”, 你來我往的,完全不担心其他人會嗅出我們之間有著不尋常的氣味.

 

我們若無其事的說著只有對方才懂的語言”, 任憑旁人如何用心的意會仍舊是一頭霧水”, 看見旁人一臉困惑,  一付:你們到底在說哪一國語言? 的表情實在很有趣.

這樣的調情方式很高段,可是我們竟都樂此不疲且覺得相當刺激又浪漫.

我有種感覺,彼此都有意而不說出來其實是愛情的最高境界。

 

因爲這個時候兩人都在盡情的享受媚眼,盡情的享受目光相對時的火熱心理,盡情的享受手指相碰時的驚心動魄

 

一旦說出來,味道會淡許多,因爲兩人同意以後,所有的行爲都是已被許可,已有心理準備的了,到最後漸漸會變得麻木。

浪漫是什麽?是送花?雨中漫步?樓前佇立不去?如果兩人彼此傾心相愛,什麽事都不做,靜靜相對都會感覺是浪漫的。否則,即使兩人坐到月亮上拍拖,也是感覺不到浪漫的。

 我突然覺得, 原來想愛不能愛不見得全是苦澀, 竟也有另一種不同滋味的快感.

言談中我向他要了他個人的名片, 他猶豫了一秒, 從抽屜裏拿了出來交到我手上, 我餘光迅速瞄了一眼, 隨即放入皮包裏.

 

可是, 那個手機號碼為什麼好熟悉 ? 在他面前故作鎮定, 回到家趕緊拿出來仔細唸了一遍, 整個人却呆住了!

因為這個號碼裏完全含括了我的出生年月日.

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没有愛情密碼呢?只有當你輸入正確的數字,才能開啟一段戀愛;萬一有一天你忘了愛情密碼,除了疑惑、憤怒、沮喪之外,也許只能尋求另一段愛情的協助 ……

也許, 你的工作需要製作許多重要的報表,而這些報表都必須設置密碼。

有一次你必須將手上這份報表資料與去年、前年的資料重新做整理,在電腦裏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以前的相關文件,然而你卻發現,兩年前所設的那個密碼卻怎麼樣也想不起來了。

你著急地把漂浮在腦海裏的無數組數字敲打在鍵盤上,包括家裏的門牌號碼、身份證號碼、家裡的電話號碼,甚至手機號碼,偏偏都不對。  

你開始絞盡腦汁地回憶、苦苦思索 …… 終於記起來了,那是一個日期, 某人的出生年月日!

在你們的前幾世,妳曾一往情深的愛著一個男子,你們分開的時候手攜手,一步步地走,夜裏的秋已有了些涼意,而妳的眼睛濕潤一片,因為妳知道他將要赴京趕考,妳甚至已經感覺到以後的日子裏,思念的味道。

 他說我們要有很久一段時間不能見面。

妳問他可不可以不要去那個地方。

他說是為了我們有更美好的未來和前途。

在他臨行前,他要妳耐心等待他的功成名就, 衣錦榮歸回鄉迎娶妳, 他早已默默將妳的生日刻在所有的書籍手冊裏.

他認真的告訴妳 :「我把妳的生日當做是密碼刻在我的每本書冊裏了,不論以後我用的任何東西, 我都要把妳的生日刻在上面做為密碼, 代表我時時刻刻想念妳!」

用一個密碼寄託對情人的愛意,雖然是一件很浪漫的事,但或許在未來分開的每一天,每一次看見,都會是一種傷害。

秋天到來的時候,妳開始寫信給他。笨拙的手寫體、素色的信紙、託白鴿遙寄遠方的他。

他會在收到信的時候回信,不過他只是淡淡的說些日以繼夜準備應考之類的話,最後他會說 :「我好想念妳。」

那些日子一有空閒妳就想起他的信,有些信你甚至能一字不漏的背下來,而心裏的喜悅就這樣在他的信中散開。

關於妳與他的點點滴滴回憶,重重疊疊含蓋了妳大部分的時間,他在妳的想像中吃飯、走路、生活、唸書、睡覺 , 和妳一起呼吸, 彷彿就在妳的身邊, 而實際上他在離妳很遠的地方,過著甚至於與妳毫無關聯的生活。

偶爾,妳會有些恍惚,偶爾,也會輕輕的歎氣。這些,他並不知道。

 有一天妳捎了信給他,在信裏說,我想你。他卻說請妳暫時不要寫信給他了, 因為他要搬去另一個地方了 , 妳還不太明白是怎麼一回事。

妳很努力的想了一整個晚上,直到天快亮時才睡著。妳忘了在隔天早晨醒來時的自己是否很緊張,但肯定接到他的信確實有點不知所措。

他信上說,我們就當做什麼也沒有發生過,好嗎?好好照顧自己,好嗎?不要再來信了。

妳隱隱感覺到一陣不安,那份每每出現的莫名寒意又從心窩裏蕩出來。他的那些文字,讓妳不知道該怎麼辦,卻又是真實存在的。

猶豫了很久,妳匆匆收拾了簡單行李, 跋涉千山萬水來到京城, 來到他住的處所, 用微微顫抖的手敲了門 ,害怕聽到冰冷拒絕的聲音,但是門裏頭卻再也沒有人回應。

妳茫然的走在街上, 聽見敲鑼打鼓聲, 是他, 他新官上任, 坐在馬轎上出巡,前呼後擁,聲勢浩大。

威風凜澟的手握著新婚妻子, 他突然看見了人群中的妳, 一臉錯愕, 妳用哀怨的眼神看著他, 默默的消失在人群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