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nailCAGXWE5Z  

 常常碰到挫折或困難時, 我就會想起了"他" , 我的前世情人! 只要見到他, 看他一眼, 不需言語, 就會讓我有勇氣面對一切逆境.

 

從認識開始, 我們從來没有說過什麼互相鼓勵支持的應酬話, 可是很奇怪, 我就是篤信, "他", 總是站在離我很近的地方, 用那雙充滿柔情的眼神凝視著我.

任何時候, 在我脆弱無助的時候, 在我即將要放棄的時候, 給我前行的力量.

 

我想, 我們之間會有這種不可言喻的感應, 是由「坦誠」開始的
 

「坦誠」可以帶來「創造力」和「親近」。因為彼此都不向對方隱瞞什麼。

人與人之間交往最大的阻力, 就是「不確定」的感覺。

不論是對自己「沒把握」,或對其他的人沒把握,不知道,不確定他對我有怎麼樣的想法和作法。

生命裡最大的資產,是你自己知道,你有一個絕對安全的地方。

 

我記得自己第一次向他坦白, 是有一件相當棘手的案子, 日夜長期困擾著我, 使我無法安心入眠, 却遲遲找不到解決的方法?

 

而在某一天, 我不知哪來的勇氣, 提起筆來, 真心誠意的寫了封長信給他, 向他坦白自己內心的恐懼害怕, 因為他是此刻我腦袋裏可以想到的, 唯一有能力幫助我的人.

當時我畏懼他平日給我那種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威嚴感, 我自卑的揣想, 以他的身份地位, 也許根本不會理會我, 甚至會婉轉的拒絶我的請求吧!

 

可是結果却出乎意料, 他雖然没有明確的回應我的請求, 却是以行動讓我知道, 他不會”嫌棄”我, 會盡力給我協助, 從那一刻起, 我對他有了不一樣的感覺!

 

「感覺,是一種很詭異的東西。而愛情的感覺,是源自於那種很模糊的感覺。」

 

他在回覆我的信中, 只簡短的寫了幾行字, 却給了我一絲希望, 最後一行, 他要我去找他當面談談! 

 我不會忘記, 當我懷著膽怯、害怕、又尷尬的心情走進他的辦公室時, 他没有說任何話, 只是交給我一把心的鑰匙”.

我小心翼翼的將鑰匙插進鎖孔開門,却直接的走進了他的心。

 

在這裡,我知道我們可以不必偽裝,成為真正的自己,知道自己被接受,知道他也信任我。這種信任讓我們敢彼此親近,我敢和他親密,因為知道在這裡被完全接受,包括我的錯誤和軟弱,我沒有什麼可以隱藏的。

 

我明白了他也拿出了自己的「真心」和我”交換”, 讓我覺得我們是”平等的”.

 

我訝異於一個和我的生活没有交集, 對我一無所知的人, 在完全不了解彼此的情況下, 竟然願意拿出自己的「真心」, 設身處地的感受我的感受, 給我我需要的温暖, 絲毫没有”矮化”我, 讓我深切的、由衷的、發自內心的、感激他...........

 

我想, 一個人是否「真心」, 你可以感覺到, 只是每一個人的表達方式不同, 也沒有一定的答案 ...

一顆「真心 」, 假使遇到另一顆「對的心」, 我想那便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事了.

 

我們往往無法與最愛的人相愛到老, 卻能選擇與最懂自己的人相遇相知, 這何嘗不是一種最美好的過程 ? 和他, 就是這種感覺.

 

所以我對每一個人的「真心」從未懷疑過, 因為「真心」是在有愛的時候才會出現的.

沒有愛, 再漂亮的地方,   再美麗的景象, 全都會看不見;  一個人的生命裡, 擦肩而過的人有千千萬萬, 有幾個是知音?有幾個是深愛自己的人?

 

「真心」, 會使你理解高山流水會知音的神奇。「真心」, 不僅是心靈上的相知,更多的還有人世間最珍貴的「真誠」。

我發現人與人之間, 只要彼此有「真心」, 不需要你對他許諾什麼,只要在你最困難的時候全力以赴;

不需要你贊揚他什麼,只要他成功時在心底為他祝福;

不需要你給予他什麼,那顆真誠的心就是全部的,最重要的給予。

只要有「真心」, 我們的目光中沒有鄙棄,有的只是無限的鼓勵和希冀;

只要有「真心」, 我們的目光中沒有虛偽,有的只是實實在在的赤誠;

只要有「真心」, 我們的目光中沒有懷疑,有的只是鐵打不動的信任

只要有「真心」, 不需要說什麼冠冕堂皇的話語。一個眼神足以令心中的任何傷口癒合;一個擊掌,足以把任何歡喜凝聚;一個微笑,足以把任何誤解化解。

所謂「真心」,就像古人所說的“君子之交淡如水”般聖潔純淨;就像廣闊的藍天一樣無邊透明;就像茫茫大海般遼遠寧靜;就像雄鷹對藍天的虔誠;就像魚兒對清水的信仰堅定。

曾經聽說過這樣的話:“茫茫人海,漫漫長路,你我相遇,成為「相互」。

「相互」就是走累了一起扶助,走遠了一起回顧;

「相互」就是痛苦了一起傾訴,快樂了一起投入。”

其實真心就是這種「相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