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1112  

第四十七集 --逃避

生活中的事情錯綜複雜,有時甚至亂如麻,理還亂。

尤其是感情,在還無法確定到底該不該, 或者愛不愛對方的時候,不知該如何取捨時, 選擇適當的"逃避", 有時也是一種明知的做法。

 

現實中有許多模棱兩可的難題,要有直面的勇氣。但必須問問自己,有沒有“直面”的資本,如果是輸了,是否輸得起。

如果兩樣都沒把握,也許現階段還是選擇"逃避",至少是暫時的避開。

 

昨天意外的收到他自日本發來的短信,從未想過我們還會有任何的交集,但是今天他就那麼自然的又一次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短信內容無疑就跟一般朋友一樣:這些日子妳過的好嗎?工作順利嗎?

想跟妳說一個好消息, 那個案子我又找到了最新的資料,成功的希望很大, 我回去再找時間跟妳討論。。。

我回了信說 : 算了! 努力這麼久都没有用, 若真的不行就放棄吧!

接著我們聊一些瑣事,突然他發來一條短信:很想跟妳說話,能接我電話嗎?

我的心似乎停止了跳動,我沒想到他會這麼說。猶豫了一下,平靜的回短信給他:好。

過了三十分鐘:他來電話, 電話那頭他有些激動的說: 我早就告訴過妳我好担心,可是不到最後關頭不要輕言放棄好嗎。。。。。

我明白了他的心意, 無奈的說: 好。

說下個星期就會回國, 然後沉默了一會兒說 : 不知為什麼, 很懷念跟妳聊天的時光!  

我顧左右而言他, 告訴他兒子在叫我了, 然後俏皮的跟他說 :  改天等你回來再一起喝咖啡哦 ! 反正我們很有緣, 常常會不期而遇。

掛了電話, 我感到自己壓抑的很辛苦,  明明期待很快可以見到他, 却又故作鎮定.

 

近日和老公有些爭執, 總是衝突不斷, 腦海中反覆思考猶豫, 自己真的要和一個没有心靈共鳴的男人一輩子這樣生活下去嗎?

 

雖然老公對我的好無可挑剔, 況且以目前的年紀, 無須為生活奔波, 可以衣食無缺, 隨性的過日子, 實在比大多數的女人幸運的多了, 可是。。。。

老公永遠無法像他那樣貼近我的心, 讓我益發思念他,想像也許有那麼一天可以和他在一起。。。。

但是我們有可能拋得開現實嗎? 想到這裏又退縮了, 不願再往下想, 怕一失足成千古恨或許"逃避"也是一種正確的選擇。

 

「三十六計」中的最後一計“走為上策”,逃不僅是一種策略,而且還是“上策”。

有人說,最低的境界不是被逼無奈的逃走,而是“聞風而逃”,因為你還沒有做,也就是說還沒實踐,就像毛澤東所說的,“要想知道梨子的味道,必須親自嚐一口 ”。 

但是我的看法恰恰相反,“聞風而逃”乃是最高境界。

梨子的味道其實未必要親自嚐一口 。你一定不知道海洛因是什麼味道,但是你一定知道要離它遠遠的。

想到這裏, 他的突然遠行日本, 是否和我有著同樣的想法? 「逃避」

 

想起了他說的「莫非定律」, 這句話意味著什麼? 他說, 有些事情, 你越躲避, 它就越會來, 或許我們越是避去愛對方, 那個人才是適合和你共度一生的人?

一部電影「女人香」中,Al Pacino飾演的男主角說:當人生面臨許多需要做出抉擇的交叉路口時,心中總知道哪一條路才是正確的!

但我們還是做出錯誤的決定,因為正確的路實在是太難走了!

愛情,其實就是 「莫非定律」, 最近迷上了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

主題曲: 我不會喜歡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24Q76AU7wI&feature=related

插曲: 翅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OM9Ib64m3I&feature=related

 

有一段劇情是李媽媽感嘆的對大仁說:「很多事情,錯過了就來不及了。」

不經意地吹皺一池秋水,原本掙扎著無法開口告訴Maggie真心話的大仁終於坦承:「可是這樣下去,我只會越來越對不起妳。因為……我愛程又青。」

 

聽著這話,身為觀眾的我都忍不住想為大仁鼓掌。要面對自身感情問題是需要勇氣的

世間多少男女, 儘管明白情已淡, 卻還苟言殘喘耗在戀情中不願抽身,沒有一方肯先喊停, 一段錯愛只得一直錯下去;

如同我在看了前幾集的心得:只有「條件」沒有「愛」的婚姻是很難走一輩子的,為了找一個符合理想的對象結婚,強迫自己迎合對方一世,這樣的「一輩子」能算上什麼呢?

除了禁錮、枷鎖,似乎也沒有其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