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CAN494Q1ulTiMd5_0g9VRnZZFv95PQ  

第四十八集 --一見鍾情

有人這樣寫道:愛從眼睛中來,而不是從手上來。

一見鍾的愛情是每個人都有過的夢想,夢想把愛情描繪到了美的極致,那是上蒼的刻意眷顧,那是一生無憾的心靈滿足.

一剎那間的兩眼相對,引發出愛情的那道神秘閃電,同時擊中了兩個的心靈,巨大的幸福無以言表,如果能攜手走完人生,就是來世受多少苦難也無怨無悔,哪怕就只有那短短的一瞬間,也會讓人覺得此生足矣。

 

但這樣的愛實在是可遇而不可求,尤其不可強求,如果非要等待那樣的愛情,遍視人海,讓時間慢慢地流去,卻怎麼也找不到那一雙第一眼就能點燃兩個的愛的眼睛.

 

愛情是夢想,同時更是一種現實,愛情在夢想與現實中游走,如果一個人能真誠以對現實中的愛情,那麼現實中的愛情昇華為夢想中的愛情.

 

因為夢想的愛情其實是在現實中歷練出來的,在這一點上,上蒼對每一個人都很公平,無論你是誰,都有機會獲得美滿的愛情。

 

回想起和他的初相遇, 我想可以解讀是 "一見鍾情"吧!

第一次對他產生心動的感覺, 那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 一星期中特定的某一日, 因為這是一星期中我最悠閒的一天.

 

每星期的這一天, 老公固定要值大夜班, 不會回家, 我的心情總是特別的愉悅, 不僅可以忙裏偷閒, 也不用早早回家準備晚飯, 張羅那一大家子.

 

那天傍晚, 我正準備提早離開公司,便接到他們部門秘書小姐的電話。

 

“XX小姐, 妳申訴的文件被退件了, 你可以立刻過來嗎?她問,又補充說:記得帶公司大小章。

 

我現在就過去。

不急不急,妳慢慢吧。

我很久没有接到他們部門的來電了。

 

平日上班很忙碌, 早已經忘了這份申請案件, 偶而想起也懶得去催問,心想有消息他們會主動聯絡我, 下了班只想早點回家休息。

 

算起來也差不多有3-4個月沒有消息了。

騎著剛買的拉風白色電動機車, 緩慢的過橋,沿途看著台北的景色,心情竟然有點興奮。

 

到達大樓門口,把車停好, 看時間還早,便四處逛逛,經過咖啡店,想起很久沒有喝咖啡,便走進去點了一杯, 並且拿了雜誌隨意看看。

 

有一些剛上架的新雜誌,大部份都是八卦週刋和女性讀物。

正當我陶醉於八卦週刋營造的氣氛之中,突然被剛步入咖啡店的中年男子吸引住。

 

我入神的瞪著他,跟他的眼神碰上了,他對我微微一笑,那一刻,我竟然有一種醉倒的感覺。

那是從沒有過的感覺。一見鍾情的感覺。

 

他的皮膚黝黑,笑起來眼睛彎起來,好像在笑,有點不羈的感覺。

 

 

從前我不相信有一見鍾情這回事,是因為一直沒有機會碰上一個讓我一見鍾情的對象。

 

我不知道世界上真的有那麼一個人,讓我遇上了,看一眼便愛上了。

 

我放下了雜誌,跟在他的後面,裝作揀雜誌,卻貪戀地看著他的背影。

連背影也教我著迷。

 

我不斷問自己,真的可以一見鍾情嗎?可是沒有答案。

 

不久, 眼看時間晚了, 便趕緊兩步併一步的跑出咖啡廳, 進了大樓, 衝進辦公室, 才發現他坐在最後面的位置, 他用餘光瞄了我一眼, 似乎認出了我.

 

秘書小姐拿出了文件, 正要跟我解釋錯誤的地方, 他突然從後方椅子站了起來, 走到我身旁, 很仔細的跟我說明文件需要修改的地方.

 

他的身體離我很近, 臉頰幾乎要碰到我的頭髮, 他邊解釋文件邊不時的看看我, 我有些羞澀的想閃避他的眼光, 可是心却噗通噗通的跳得好快好快…………..

 

 一見鍾情是一種很美好的感覺,在這種感覺的吸引下,往往演繹出許多甜蜜的愛情,但也可能使一些己經成家立業的人產生相見恨晚的感覺

 

看過一篇報導, “一見鍾情不是無緣無故發生的,是由對方的相貌、氣質、品德、才學等因素直接作用於人的感覺器官而產生的.

 

達爾文早就指出過,特殊的顏色、聲音、氣味對昆蟲、鳥類和哺乳動物的性刺激有著重要的作用,人類與動物有某些相似之處.

 

不同的是,人還能將對對方的感覺向人的高級神經系統傳遞信息,引起對性愛對象的美好感覺和敬慕,加深對其的傾心,而動物的性完全是一種本能,是沒有心智的活動。

 

男女雙方的 "一見鍾情",離不開視覺、聽覺、嗅覺、觸覺的作用,這些作用就像一個功能齊全的照相機,能將對方最美好的地方盡收眼底,從而在心中泛起甜蜜的情愛。


視覺是「窺測心靈的窗口」,所說眼能傳情就是最恰當的比喻。

在與異性的交往中,往往最先進入眼簾的就是對方的外形和特徵。

 

也就是說,是視覺首先觀察對方的身體外在的美,然後才是與對方的交往中,觀察對方的內心世界。

 

男女的外在表現是吸引異性的重要因素,同性相斥,異性相吸,在男女情愛中表現得最為淋漓盡致。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如果一對戀人或是一對夫婦在街上看見一位吸引自己的異性,一般會情不自禁地多看上幾眼,只不過男性的目光更直露,女性的目光更隱密一些。

 

這其實也是人的一種本能,只要能用理智支配迷戀,只要雙方沒有繼續發展的條件,就不應太加介意.

 

視覺對性愛的萌發深化起著極為重要的心理作用, 這是因為在人的目光中,能反映出其內心的熱戀程度和愛憎好惡的態度。

 

情人的目光給人帶來快樂,只有有眼力的人,才能看到它的全部魅力。愛情的火在眼睛裡燃燒,才是最美麗的。


如果說視覺是一個完美的照相機,那麼聽覺就是一個愛情傳話的記錄儀了。

人們經常說,鑼鼓聽聲,說話聽音,直露的表達,含蓄的表露,恰當的比喻,都是為愛情播下的種子.

 

有心的人會抓住時機,用情話加以回答,那麼愛情的火焰就會燃燒得更加迷人。

 

但是,語言的表露並不能完全代表人的心理活動,在接聽語言的信息時,要冷靜地分析對方的海誓山盟中有無一層虛偽的面紗。

 

山高水深,總能測出高度和深度,但人心卻深不可測。

一個自私自利的人為獲得對方的好感,可能在某件事上裝得大公無私,但他不可能永遠這樣裝下去.

 

一個為人不善的人,可能在某種時候口發慈言,但要他永遠與人為善也是不可能的。

 

短暫的交往,可能被對方迷惑;長期的交往就不應被其迷惑,如何看破「廬山真面目」,就要看每個人察言觀色的能力了。


沒有感覺,男女之間就難以產生感情;沒有感情,就不會產生性愛,但同樣是擁有五官的人,為什麼有的人獲得了幸福,而有的人卻與痛苦為伴?

 

我有個好友, 經常很快就會墜入愛河, 而每次談戀愛, 就說是一見鍾情”, 可是通常也是無疾而終, 失戀收場, 這個時候,就要捫心自問, 這種一見鍾情的感覺是否出現了偏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