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hu17n8L_e8YGF1uxeDKYA  

 第五十八集 變心

有個朋友問我: 在愛情中, 你到底在尋找什麼樣的人我不假思索的說, 這個問題很簡單,我在尋找一個我喜歡的人.

而人的喜歡是很直覺的,如果你想跟這個人來往,跟他來往一段時間後,在心情上覺得很舒適,那麼他就是一個你喜歡的人。

 

每個人喜歡的人都不一樣,要問自己,不要問別人,不要像對媒婆開條件一樣,條件是機械性的,是非人性的,沒有找不到好男人好女人的人,但求人之前請先求己。

何謂一見鍾情:妳遇到了一個生命中素昧平生的人,忽然間,他的眼睛那麼清澈,忽然間,有一股熱流在你的心臟中昇起,只那麼一瞬間,世界好像不一樣了,是的,這個人世界存在這麼一個人,和你毫無血緣關係,但是偏偏注定讓你歡喜讓你憂。

 

很多人有一見鍾情的感覺,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和一見鍾情的人談戀愛,因為一個巴掌拍不響,要兩相情願才行。

過去人戀愛,想開口還怕門不當戶不對,顧慮會不會失敗,會不會傷及自尊,顧慮這個那個,因而錯失姻緣的不知有幾.

不知有多少人最後只好靠相親結婚,但是我不願意抱憾以終 , 當然是自己選擇來得好,如果失敗,那也是屬於我的失敗,雖敗猶榮。

朋友說, 一開始要讓他追得很辛苦, 他追得越辛苦,會越愛妳,反而我以為,給他的委屈越多,小心慘劇會發生,現在有為有守的男人,多少有點自尊,不會死纏爛打,會死纏爛打的是什麼角色,我們可想而知。

男人追求女人,如果我也對他有意的話,不會折磨他,如果對他無意,更不必折磨自己,女追男,有什麼不可以,女人不必只是待價而估,守株待免,男生愛女生,女生愛男生,沒什麼好難為情的。

暗戀, 我以為還是要找個方式表白,但是,不要用任何會給人壓力的方式,喜歡一個人最忌諱給他壓力,愛字中間有個心。

拒絕別人時,也不要傷及別人的自尊,不要損人不利已,大家日後見了面仍和和氣氣,是很好的。

我年輕時總是心腸軟,怕對追自己不遂的人造成傷害,其實現在回想起來,若對他食之無味又棄之可惜,反而對他造成的傷害更大.

如果怕以表面的判斷會對他不公平,可以試著和他面對面談談看,但不要造成對方以為我答應和你約會的錯覺。  

我相信一個個性健康的男人或女人,在遭受別人拒絕時,當然會難過,但是不會耽溺於痛苦中,也不會馬上因愛生恨。

 

在網路上看了一個女孩子在電郵上說,她和相戀四年的男朋友分手,因為她愛上了另一個男人,可惜這個男人很花心,她只是他其中一個女朋友,她愛得很辛苦,卻捨不得放手。

她問自己,放棄一個很愛她的男人而去愛一個不愛她的男人,這是錯的嗎?

其實她放棄一個很愛她的男人,但她不愛他,既然如此,何必後悔?你不愛他,他多麼愛你,他待你多麼好,他的條件多麼優秀,也是徒然。

自己不要的東西,為甚麼還要可惜呢?既然甘心情願放棄,就沒資格可惜!他曾是那麼慷慨地等待你,他本來是你的!

是自己選擇不要,那就永遠不要可惜,反正自己對他已經沒有以往的感覺。

世上有很多東西是可以挽回的,譬如良知,譬如體重,但是不可挽回的東西更多!譬如舊夢,譬如歲月,譬如對一個人的感覺。

也許曾經愛過他,但是那份感覺已經逝去了,無論多麼努力也是無法挽回的。

我想, 放棄一個很愛自己的人並不痛苦;放棄一個自己很愛的人,那才痛苦;愛上一個不愛自己的人,那是同樣痛苦。

在我年輕的時候,不要求對等的愛, 以為只要我愛對方就可以了, 可是等我年老一點,我就没有那麼笨,放棄一個愛我的人而去愛一個不愛我的人,因為那時我已經沒有太多青春,去追尋一個遙不可及的.......夢。

還有, 相愛了還不夠, 重要的是日後的相處, 以及彼此對事情的價值觀 , 我們常常會問自己愛的人:「你會不會變?」我們害怕他會變心。我們害怕愛情會變, 可是, 首先改變的往往不是一個人的心,而是彼此對事情的看法。

 

兩個人相愛的時候,大家對事情的看法幾乎是一致的, 因為看法一致,所以我們更加珍惜對方,更加覺得這段愛情是不可多得的。

然而,當其中一方成長得比較快,兩個人對事情的看法開始有點差異。

以前,當他說:「我覺得這件事──」她會點頭同意,說:「對呀,我也這樣認為。」

現在,當他說:「我覺得這件事情──」的時候,她會搖頭說:「我不同意你的看法。」

他覺得她不再崇拜他,不再欣賞他,不再像以前那麼愛他。

其實她還是愛著他,她沒改變,只是她對事情的看法改變了,而他卻沒有改變?

無論愛情或婚姻, 當兩個人的差異愈來愈大,對事情的看法愈來愈不一樣,其中一方會開始重新考慮, 這個人, 是否是那個陪自己一起走人生路的人?

分手, 不見得是壞事, 世界沒有悲劇和喜劇之分,如果能從悲劇中走出來,那就是喜劇;如果沉緬於喜劇之中,那它就是悲劇。

如果只是等待,發生的事情只會是自己變老了。人生的意義不在於拿一手好牌,而在於打好一手壞牌。

 

如果彼此出現早一點,也許就不會和另一個人十指緊扣。又或者相遇的再晚一點,晚到兩個人在各自的愛情經歷中, 慢慢地學會了包容與體諒,善待和妥協,也許走到一起的時候,就不會那麼輕易的放棄,任性地轉身,放走了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