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3318697599304195  

 

第五十九集 感動與心動

 

感動....可以很多次 , 心動....可能一生只有一次或兩次, 那種心動, 無法用言語表達 , 看到一瞬間就愛上了 .

 

感動和心動都是真情的流露,只是, 感動是一種感受,而心動, 是一種悸動.

 

有句話說 : 一萬次的感動也比不上一次心動.

 

 

每次老公對我體貼 , 都讓我感動, 他的貼心舉動的確讓我很窩心, 願意和他生活在一起, 可是, 在我遇到了讓我心動的對象 , 那長久以來的感動却抵不上那一次的心動.

 網路上流行著一句非常有名的拒絕語:『你很好,但是我對你只有朋友的感覺...』,於是衍生出『好人』這個新名詞或形容詞,從字面意義來看,我覺得非常貼切。
好人,就是一直讓人感動卻又無法讓人心動的人。

 

有些人總認為:『我條件也不差,但怎麼想在感情路上開花結果,卻一點也不順遂。』如果有以上此等症狀,你肯定會是個萬年好人,因為你認為的好條件,卻無法讓人心動,至少對你心儀的對象來說,那不是讓她心動的因子。


感動和心動有什麼不同呢?

感動是外在刺激的反應,當別人在某些事情上面努力為你付出,一句關懷、一朵鮮花,讓你內心產生短暫的衝擊。


心動是內在自發的作用,當別人在某方面特質吸引你,一個微笑,一個眼神,讓你產生一系列反覆的波瀾。

 

要讓一個人感動,只要你肯付出努力;要讓一個人心動,卻要你能激發迴盪。


兩者差別或許就是所謂的『真心』和『個人條件』吧!

 

你擁有一顆『真心』,你會願意一直為他付出,讓他感動;你若擁有足夠的『個人條件』,自然會讓他『心動』。

 

『心動』條件很抽象,可能是外表,談吐,幽默,經濟實力,充滿活力,彼此相處帶給對方的感受...等,每個人心動的點都不同,而且還會隨著時間改變。

 

這當中有一些條件是天生的,非常殘酷和不公平,但這世界上本來就充滿著不公平。
然而,這兩者本身是不衝突的。只是,容易讓人『心動』的人,通常不必持續性的『努力』和珍惜,只懂不斷讓人『感動』的人,卻有很難引發劇烈的『迴盪』。


一個讓你心動又不斷讓你感動的人,那就是每個人希望能找到的另一半,渴望出現對的人,在情海中尋尋覓覓著。

 

愛情上,再多的感動都比不上一次的心動;當然,我們可以靠感動慢慢讓對方轉換成心動,但不是人人都可以這麼做。

 

所以有人說,與其一直努力讓人家感動,倒不如將這些精神花在怎樣讓自己更容易使人心動上面,增加自己的個人條件,讓自己在別人眼中加分!簡單來說,就是改變。


我總會對先生說:『你是一個好老公,但不是一個好情人』, 他總會不解與困惑,為什麼我不能是一個好情人?但現在我想這段話或許可以轉譯成:『你會讓人感動,但不讓人心動』
老公欠缺讓我『心動』的元素,這是讓我一直無法忘了那個前世情的原因.

 

感動是別人給予的 , 心動是自發性的 , 感動是因為外在事物給自己的感受很深很大 , 所以我們會感動 .

就像老公時常不辭辛勞的幫我買宵夜 , 我很感動的吃著 , 吃完過三天大概就忘了 .

 

收到一大束玫瑰還加上滿天星總共要三千九 , 等花凋謝丟到垃圾桶就忘的差不多了 .

 

幫我修電腦修的滿身大汗還加灌了一堆好用的軟體 , 下次電腦中毒就忘記誰修的了.


每一種感動 , 都會有它的期間 , 可以重覆感動 , 但不會永遠感動.

 

看著老公第一次寫給自己的情書, 看一次感動一次, 一次感動十分鐘掉三滴淚.

 看著第一次情人節老公送我的禮物 , 細細摸著感動半小時, 每次摸每次感動.

 

但這些都不會一直存在 , 會有消失的時候 , 然後下次再來.

 

但是心動是自發性的 , 是自己心底深處的憾動 , 像是地震一樣從地心引發的, 當然影響效果跟飛機掉下來是差很多的 , 由自己所引發的 , 不管是因為什麼樣的狀況.


突然而然 , 莫名其妙 , 像被雷打到 , 像心臟病發, 心就開始產生作用 , 從內部去影響自己 ,  當然比從外部的感動不能比較.

 

而這種心動 , 是很難去說明是為什麼的 , 是一種心裡的化學反應 , 看到那個心儀的人細心的和客戶解釋文件內容, 我的心會突然就發起光來了 , 自己居然心動了.

 

在路上逛街逛一逛 , 突然腦中就閃過他和別人說話時口沫橫飛自信的模樣 , 居然就心動了 .

 

這些都是自發性產生的 , 不受外力影響 , 當然也是會停下來 , 總不會一輩子都在地震吧 ! 那應該是心律不整.

 我終於明白, 很多人會說 "我不再愛你了" 就是不再心動了 , 當心動消失以後, 要讓它再動 , 就算叫王牌天神也沒有辦法 , 除非在某一天午夜夢迴的時候, 才突然想起他的味道 ,才會再引發舊有的心動.

 

在這個自由戀愛的世界, 喜歡就喜歡, 不愛就不愛 ,人人的心中都希冀著一份真摰純淨的愛, , 永遠不知道現在在一起的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當想到了這一點, 就想起了柏拉圖的一句話 : 愛是在麥田找最好的麥子, 但麥田這麼大, 要比較真的是一件難事 , 人一生真的只能愛一個嗎? 我想不太可能是因為找不到可比較的吧!

 

常常很矛盾, 對於愛情忠誠是重要的, 但無法避免會遇到更好的, 遇到了又怕傷了那個當你是最好的, 如果世上只有二個人生活那該多好 ! 再好聽的誓言到最後也會變成責任和無奈.

 

那麼, 同時喜歡二個人可以嗎 ? 我想是情有可原的, 一個是讓自己感動的人,一個是心動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