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007  

第六十二集 蛻變

我感到自己擁有一個強大的內心,但並非是強勢的咄咄逼人,相反的, 我常常提醒自己, 要溫柔的,微笑地,韌性的,不緊不慢的,沉著而淡定的。

 

的確, 通常,每一個內心強大的女人, 背後都有一個讓她成長的男人,一段讓她大徹大悟的感情經歷,一個把自己逼到絕境, 最後又重生的蛻變過程。

今天心血來潮, 把家裏一些陳舊書刋重新整理打包, 在翻閱一本書時, 突然一張泛黃照片掉落出來, 是十年前和那個男人出遊的合照, 照片中, 他摟著我的腰, 我滿面羞澀的被他緊緊環抱著.

 

這些年來, 每每想起他, 我都没有忘記分手時, 我對他的承諾, 要好好照顧自己, 無論任何狀況下, 都不會放棄自我的追求, 和我們曾經的夢想.

 

嫁做人婦十年了, 在孩子長大了, 生活穏定之後, 不須為生活奔波, 可是, 我始終没有放棄自我實現, 不像當年一樣軟弱, 楚楚可憐, 依附著他, 我要証明我有能力一個人去完成夢想.

 

 

午夜夢迴, 那個無緣的情人還是經常來到我夢裏, 像當年一像的鼓勵我, 守護我, 彷彿從未曾離開.

 

常常, 看著身旁熟睡的老公, 心中感慨萬分, , 是個心思單純一心一意愛著我的人, 只是我的心, 始終思念著婚前的情人, 也迷戀著現在前世的情人”, 不過還好, 對於老公這個角色似乎不曾動搖, 在現實裏也没有太大的威脅性.

 

前天, 在咖啡廳, 見到了前世的情人”,他說這俥子相當忙碌,我感覺到他的眼神似乎變得不太一樣, 也許和他長期以來, 總是帶著一股瘋狂的熱忱投入工作有關, 那是他強烈吸引我的特質, 這一點, 他和當年那個男人是一樣的.


他們都有一個相同點, 就是, 熱愛他所做的事情:熱忱、勇氣、自信、謹慎, 只要這個工作符合他的人生追求目標, 他就會執著的去做、去執行.

 

瘋狂的熱忱是生命的燃燒、靈魂的昇華, 他們的眼神都透露出生命的火花, 磨練他們的意志力、精神力.


也許, 我們都是同類的人, 對生命
, 對人生, 懷抱著一種堅持和熱忱.

 

我曾經一整年自己一個人做創業計劃, 每天都在公司加班, 做到晚上12點多, 同事都走光了只剩下我, 沒有資源、沒有人脈, 最後成績出來卻是跌破眾人眼鏡, 老闆也才開始慢慢注意到我, 也才開始給予資源.

 

天助自助者, 只有當你可以單獨的完成一件壯舉時, 人與資源才會像你靠攏.

 

過程很累, 但是很快樂、很滿足, 每天都花上12~16小時在工作上面, 包含正常上班時間, 所以, 我可以讀得到他眼神中的境界.

 

 一個人如果不斷去接受考驗, 眼神一定會跟普通人不一樣, 你看過的、領悟到的、想到的、經歷過的, 全部都融合在眼神裡.所以說有的人深不可測, 那是因為他經歷過的深刻經驗太多太多了

 

眼神真的很難掩飾,大概是眼跟大腦是最接近的關係,眼神往往可以反映出大腦的想法。最易於分辨的,是一個人本性單純還是滿肚密圈,一望眼便知。

 

想起”前世的情人”, 總覺得他是個有慈悲心, 心地善良的人,在他銳利靈敏的眼神中, 我仍看得到堅定和真誠,談話的時候, 會直直的看著我,不會上下打量; 我明白我們的心意是相通的。

 

尤其當我們四目相交, 不會逃避對方, 彼此眼神堅定的看進對方眸子裡的感覺, 有一種溫暖 .悸動. 安定. 柔情蜜意. 欲言又止. 傾訴不盡的感覺.

 

 老實說, 那是種很美的感覺, 好像只有深愛對方時才會有這種眼神出現.

 

他的眼神, 對照這張泛黃的照片, 讓我不自覺的又想起了陳年往事, 淚水不禁流了下來, 即使已經分開了十年,  那個眼眸仍歷歷在目.徘徊不去. 怎麼忘也忘不掉, 一個永遠住在我的心底, 我曾深愛過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