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CAZMFPH6  

第六十三集 瞹眛

 

所以,我們調情,我們曖昧,卻永遠不要相愛。曖昧永遠是曖昧,成就不了一場美好的愛。在如今快節奏的社會中,曖昧的慾望正在強烈的道德譴責下快樂地苟活著。有一種愛情,與責任無關,它就是曖昧。

 

由於最近頻頻有一些法律上的糾紛, 於是, 我主動打了電話和他約了時間詢問專業的問題, 一想到可以再見他, 心裏莫名的興奮感, 這天, 我按照約定時間到達他的辦公室.

 

他見到我, 似乎早有準備, 拿出一疊資料, 詳細的和我一一說明, 我們刻意的保持距離, 我認真的和他討論著, 當所有討論即將告一段落時, 我複查了一會兒資料, 抽出其中一張, 針對某一項我不太了解的部分, 向他提出疑點, 他的手指按在那項目上, 不小心和我的手輕輕碰觸到, 我們都没有移開, 就這樣持續了幾分鐘…………

 

他目不轉睛, 眼神定定的盯著我看了半响, 表面上好像是認真的在為我解惑, 可事實上, 那個眼神很複雜, 似乎意謂了另一種含意? 我没有逃避, 用相同的眼神回應他.

 

有一種愛情,與責任無關,它就是曖昧。我和你,男和女,誰都逃不過愛情。"正如阿哲的歌裡唱的一樣,都市男女,不經意地就曖昧起來。

 

我們都是世俗的男女,我們懷疑愛情,害怕愛情,否定愛情,但我們又不可制止,無一例外地渴望和期待愛情。

 

在這個躁動的時代裡,知書達禮,溫順乖巧的外表下, 藏著的是一顆顆動盪不安的心,隨時期待著不平常的事情發生,隨時準備打破原狀,時刻等待著反叛或出軌。

 

王菲唱出了最曖昧的一種關係︰我把情節給了你,結局給了他;我把心給了你,身體給了他。

 

現代社會的快節奏中,一對一相持到老的愛情越來越少,只需一個眼神的投遞,心就蕩漾起來。

 

曖昧,是明亮的聚會裡, 桌底下十指緊扣的暗地纏綿,是抽屜裡深藏著的那一枚, 永遠說不出由來的戒指。

 

太多的眼神閃爍,明明有喜歡的成分,卻永遠離愛情有一步之遙。太使害怕受傷的人們,怯於靠近。

 

我們見面時間很少, 單獨相處的時間也很短, 大部分的時間身邊總有一些閒雜人等圍繞著, 於是, 我們總是不經意的聊一些看似瑣碎的事情,不講具體的事,只開著曖昧的玩笑,我們的互動不太像單純的客戶關係,因為我們會說些業務之外的話題,  我們也不是戀人,戀人不會這么陌生,我們算是什麼呢?

 

曖昧的感覺的確很美好,但同時也很難受很痛苦,他有老婆,我有老公, 我們都知道有些事情是不可能的,可痛苦地感覺讓我再也承受不起,於是我忍不住向一個好朋友說出了自己的感覺和感受,目的不是為了和他真正的在一起,而是想和他保持距離。

 

有一種愛情,與責任無關。曖昧是一條單行道,沒有去路,亦無退路。

 

曖昧的感覺是甜的,回憶時都會傻笑;曖昧的感覺是苦的,超越了友情卻達不到愛情;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黯然淚下;曖昧讓人變得貪心,直到等待失去意義,無奈我和你寫不出結局,放遺憾的美麗。

 

曖昧的感覺很好,可是讓人琢磨不透 ,連自己都不知道這是什麼關係,心裡好難受, 可不知道從何說起。

 

寂寞的靈魂總有掙扎的時刻。在這個時代裡,第四類感情日愈增多。它的存在,讓感情的面目突然的含糊起來了,說不清,道不明。

 

倘若僅止於靈魂上的牽扯,這份曖昧就乾淨多了。

這樣的曖昧,才真正離愛情很近,可惜愛恨都是徒勞的,始終是一桌的殘羹冷炙,日後便成了別人的話資。

 林徽音一生有三個男子愛過她,徐志摩,梁思成,金岳霖。梁思成說︰最愛她的人,其實是金岳霖。金岳霖為她,一生不娶,卻保持距離。

在林徽音死後很多年的某一天,金岳霖請客吃飯,待眾人坐定了,金岳霖突然幽幽地說︰今天是徽音的生日。失焦的鏡頭被緩緩拉進,也許有一滴淚落下來,卻沒有人看見,它長在心裡。隨年華老去。

 

也許有一個人會在某個瞬間出現,在我生命裡停頓或逗留,我們調情,我們動情,但是我們永遠不要相親相愛。

 

我們可能都被對方吸引,我們深深地對視,我們用眼神交流,但最終消失在人海。僅此而已。

 

我們相見恨晚,我們暢所欲言地交談,我們放肆地快樂,我們在對方面前表現得幾近完美,從對方那裡,我們甚至找到了一種青春的復酥,然而,我們也只不過是旅伴。僅此而已。

 

我們說一些模稜兩可,似是而非的話,我們互相調笑,然後,各自離開。僅此而已。我們各有家室,但卻有著淡淡的感覺在心頭縈繞,我們無話不談,我們互相關心,我們心照不宣,但是,我們始終不道破這一種關係,在有生之年裡,就這樣氤氳。僅此而已。

 

我們有著一種若有若無,若即若離的默契,我們了然於心,但又不動聲色。僅此而已。現實生活中,你不是王子,我也不是公主。僅此而已。

 

我們需要愛和被愛的感覺,喜歡那種夾雜著愛與喜歡的曖昧感覺,那種除了彼此, 沒有第三者能體會到的那種淡淡的苦澀與惆悵,隱祕的快樂與歡喜。僅此而已,適可而止。

 

愛情是多麼複雜而又瑣碎的東西,我們明白,所有的愛情,不管一開始是多麼鮮和甜美,到最後都會變成傷害與沉重。我們都是曾經滄海的男女,所以,都學會了對愛情退避三舍。

 

曖昧就是平淡生活裡的激情調劑,身在其中,把握火候,其樂無窮。但調料終是不能當飯吃,愛情就像煙和酒,少點可以逸情,多則傷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