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43253008_5  

 第六十四集 愛情迷魂陣

我發現, 當你把全副精神集中在某一個人身上時,是一種奇妙的感覺,那時的時間彷彿留滯,人群空氣暫停了流轉,整個世界,只剩下注視的你和被注視的「他」。

無論距離相隔多遠,你似乎都能清楚地感知到,被注視者的氣息、溫度、心情,甚至一切細微的顫動。

我這個半途闖入的不速之客, 在搞不清狀況下和他有來有往的搭話, 他整個人散發出一股強大的能量, 我團團包圍住.

表面上他像是對著大家說話, 事實上, 却是以一種專注的方式, 全部聚焦在我的身上這形成一股威力強大的氣場, 不著痕跡, 無色無味, 冥冥中牽引著我不自覺的走入他的內心世界.

 

 

今天, 是和他約定的日子, 我走進會議室見他正在和員工開會, 他示意我進去, 我挑了最角落的位置坐了下來.

 

有些不自在, 但還是表現落落大方, 不時輕鬆的插話試圖加入大夥的話題, 但我總感覺這似乎是他刻意布的局, 一手主導設置陷阱,等待著採取行動。

 

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感覺 ? 因為他不如往常一樣穿上專業的制服, 反倒是一身休閒便裝, 會議中雖然不時和大家閒話家常, 但我觀察到議程中没什麼人回應, 好像是他一手自導自演, 大家臉上表情嚴肅異常.

 

 

中途有一段時間, 會議室只留下我和他二人, 他走近我身邊, 低聲和我說了一些若有所感的話, 在和他進行思想交流中,禁不住地被他的話語所吸引,我們淡然地進行知性的話題

 

然後又在幾十分鐘後, 這群人全部擠回會議室, 讓我被迫中止和他進行了一半的話題.,

 

愛情的發生,隱藏著許多伏筆,魅力總是在許許多多看似偶然,卻又刻意累積的印象中逐漸鮮明,而引爆點就在於將自我打開,讓對方靠近的剎那。

 

我的領悟是,在單獨相處的片刻, 我和他有靠近的感覺,他傾吐了很多自己私密的事, 似乎想讓我在有限的時間內了解他,對他有更多的認識,我不時的發問, 在這樣的狀況下,他也被鼓勵去講更多他的事情。

他讓我完全分享他真實的感受,尤其是這個時候的他, 對照那個與大夥在一起的他完全的不同, 在外人面前, 他沒有把真正的情緒、真正的感覺抒發出來,好像只是為了配合別人而不表達自己的情緒和感覺。

我感到思緒有些許混亂, 和大夥在一起的那個他開朗幽默, 可是和我單獨相處的他却好似有說不完的心事, 我分不清楚, 哪一個才是真正的他?

我的體會是,我們潛意識裏都有一種強烈的渴望, 在戀情還没有正式揭幕之前, 可以自然不做作的面對彼此很細微的過往, 充分了解雙方的心理狀況,為了未來有機會進行”愛情”這件事做準備。因為現在的愛意都是在控制中發展的.

對他, 我的確有一見鍾情, 再見傾心的感覺, 那是兩顆心的相互碰撞而產生的,就是所謂觸電的感覺 .

 

每個人的心底都有一根弦,每個人的心底也都有一首歌,只是,看緣份,才能有人來撥動這根弦,唱出這首動人的歌,觸電的氛圍,讓我每每沈醉於這種心動,這種醉人的,這種酥麻的觸電滋味,只是輕鬆的聊聊天,就被電到了,這種感覺,多美好~~

 

當雙方感覺對了,也就是擁有了心動的,觸電的感覺,有點兒麻麻的,酥酥的,軟軟的,好像全世界都在這一切靜止了, 它就是有這種自然而然的魔力,總是如此的牽動著我們的心。

 

 不知不覺會議結束了, 我和大夥告別後逕自離開, 才一踏出會議室, 就有種元氣耗盡的疲憊感.

 

 回到家竟昏昏沉沉睡了一整天, 才稍回復了體力, 之後幾天仍是心神不寧, 有種"魂魄被奪走"的感覺, 腦海中一直盤旋著他的眼神和所說的一字一句.

 

 這難道真的是, 他精心設下的愛情迷魂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