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96a197a170cb  

第六十七集 不見不戀

《步步驚心》 中有一首詩深得我心

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憶。

第五最好不相愛,如此便可不相棄。 第六最好不相對,如此便可不相會。

第七最好不相誤,如此便可不相負。 第八最好不相許,如此便可不相續。

第九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 第十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一直以為, 人的一生中, 真愛只有一次, 不曾奢望, 還會有第二次, 因此, 多年來, 自己儼然是愛情絶緣體, 不想, 不問, 不說, 不動心!

 

總覺得愛情,如果是精心擘畫的,就少了那麼點fu,但是,如果是來自於意外的降臨,又會手忙腳亂, 而且可能還不敢欣然接受, 有時甚至會拒人於千里之外.

 

想想:我們的周遭帥哥何其少,大多的是平凡之輩,這才合乎現實生活吧!可是, 又偏偏是”帥哥”才會引起我的注意, 我想這是人性吧!

 

那天,在咖啡店裡,看見有位帥氣的男人一直盯著我瞧, 心裡默想:「他千萬不要過來搭訕, 結果, 他真的走過來了 ………」他問我可不可以坐下和我聊聊, 我還是無法抗拒誘惑, 大方的答應了, 而且相談甚歡!

 

其實這些年來, 總以為愛情的心死了,可是, 說不難過、不心痛,那是不可能的,也過著生活即工作、工作即生活的日子,儼然是個工作狂,更對某些客戶的示愛嗤之以鼻,這跟結不結過婚没多大關係, 只是再没有人可以再度燃起心中那份曾經狂熱的愛, 整個人全然是個愛情絶緣體。

 

在夜深人靜時,手持酒杯,望著天上的星星,難道會不懷念起, 婚前那段刻骨銘心的日子嗎?當然, 也同時會思念著現在的那個”前世情人”.

 

也許是因為, 我是個太ㄍㄧㄥ的女子, 才會錯過深愛我的男人, 又對眼前的愛裹足不前。

但,「意外」降臨的愛情,我又如何能拒絕呢?

 

所謂「一個蘿蔔一個坑」,早就配好好的,月下老人從不會點錯鴛鴦的。所以, 我始終認定老公是我這輩子要共度一生的男人!

 

其實看久了身邊的情情愛愛, 我感覺最重要的是心靈上的契合!

 

 

說來說去,愛情這個東西,真的很神?那天見到我朝思暮想的”前世情人”, 那種倆人之間不可言喻的心理活動, 真的很微妙 !

 

我心所思,他知道;他所想,我瞭解;我所要,他會變出來給我;他退縮,我就給了他信心……所有的一切都是心領神會, 心照不宣!

 

縱使我們強烈的理智, 告訴彼此要保持距離, 身體, 却不聽使喚的頻頻想親近對方, 當我們的臉靠得最近, 他的手觸碰到我的手肘時, 我的心臟簡直要停止跳動了 .

 

該如何是好呢?是的,這就是愛情的試煉,也是愛情的意外吧!雖遺憾曾失去了最愛的人,但當另一份愛再度降臨, 却還是却步呢?!

 

我想我是那個「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人 , 我告訴他, 下個月準備要和老公一起出國短期進修, 順便二度蜜月, 暫時留職停薪, 我的業務由另一位小姐代理, 其實是没有勇氣再延續這份情, 想給自己多一點時間,想清楚對他的感情.

 

他盯著我看了許久, 我怕他洞悉我的心事, 想開口跟他說句對不起,他却早我一步說: 没關係  !

 

唉! 總是悵然緬懷逝去的愛情; 可對於眼前的感情總還是閃閃躲躲, 不願打開心胸,張開雙眼,用心體會,其實明白真命天子就在眼前 。

 

 

 人生一夢,白雲蒼狗。錯錯對對、恩恩怨怨,終不過日月無聲、水月無痕。所難棄者,一點癡念而已!

 

 

當一人輕描淡寫地說出想要二字時,他已握住了開我心門的鑰匙;當他貼心的陪我在挨著、受者、痛著時,我已徹底向他打開了門;

 

 

當他護住我,用自己的背朝向箭時,我已此生不可能再忘。之後是是非非,不過是越陷越深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