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CAZIUGSX  

第七十一集 兩情相悅

 

如果二人有緣, 自然就會走在一起,一個動作, 一個眼神, 就是告白。

 

經常,會被他感動, 我們各自有不同的生活,卻擁有相同的感受。不同的心情,卻擁有同樣的心意。
在似有若無之間,是否這就是所謂的靈犀相通。

 

也許, 感情的世界不需要勇者無敵,需要的是水到渠成。也就是說要兩情相悅。

 

 

看了電影紅磨坊的重播。最有名的台詞之一,應該包括

「The greatest thing you'll ever learn is just to Love,    and be Loved in return」。

老實說,我一直沒有認真思考過這句話。

 

我們都感謝過美麗的愛情,感覺過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但是我真的沒有想過,一段愛情要走到「兩情相悅」的地步,你愛他,而他也同樣的愛你.

 

除了兩個旗鼓相當的人,相互認識, 相互了解,還要加上多少的機緣、巧合,要有TRY,有RESPONSE,「一起」朝著能夠「開始」交往的方向走

 

 

因為就是有這種狀況,你很想要愛這個人,很想要談一段愛情,你有再好的條件,滿懷情意與體貼準備上場,也沒有用。他並不愛你。

就像學生時代很喜歡的席慕蓉那首<一棵開花的樹>,即便你在佛前求了五百年,只求長在他必經的路邊,還是可能被無視的走過。

 

許多情路,就這樣沒開始,或斷掉了。

 

對他, 那份若有似無的情愫,在人生轉彎處, 是否要認真的考慮這段感情?到底要不要勇敢去爭取?

 

 

 

期待,回應;期待,失落……我愈發的覺得,兩情相悅,真是鬼斧神工啊!愛情的開端絕對是奇蹟。

 

以前學生時期EMAIL不發達的年代,我很喜歡靠書信和情人溝通。因為空間狀況造成反應的時間差,就像EMAILMSN來得能喘息,於是成為胡思亂想或是心跳加快的培養皿。

 

我翻閱一封封過去自己與好友或戀人寫字。用書信寫的,雖然滿佈灰塵,回頭還看到自己的年輕;用EMAIL寫的,卻有可能消失。

 

現代社會的愛情更絕,「沒時間」「沒需要」寫,或是為了怕日後變成網路爆料,所以「還是不要」寫。整個社會的脈動是類似的進展:平板、淺薄、無耐性。

 

最近, 和他有一些E-MAIL往來, 其中的跳躍讓我不禁仔細想趁此更進入他的腦袋。

他在想什麼?我那時在想什麼?然後要怎麼辦?

在一封信與一封信、一進與一退之間,我們多了沉澱與醞釀的機會, 這也可能造成危機 or 轉機吧。

 

難怪古話說,百年修得共枕眠;而那句歌詞唱著:「我們兩心了解,然後變成一種和諧」。

「兩情相悅」,真的是件 the hardest, greatest, most

lucky thing。

 

一棵開花的樹/文:席慕蓉.《七里香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
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