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z9qrAUXGzWYXFDJ_C3fGg  

第七十三集 迂迴

有位數學老師說過 : 兩點之間最短的距離是直線, 但是,男女之間最短的距離卻是「迂迴」.

 

有時會想, 到底有没有這樣一個人, 在人山人海的擁擠車站裡,一眼就看見,讓我想念終身?

是否曾經在一間百人的大辦公室裡,一眼就瞧見了,讓我刻骨銘心的那個人?

 我的一生中,曾否聽見一種冥冥中的召喚,接收到一股排山倒海, 穿牆而來的電波?

 

 如果真有這個人,我驚歎那種難以言述的"神秘感"。是的,因為神秘,所以無以名狀;因為無以名狀,只能以"神秘"冠之。

 

我一直以為,人與人之間的說話與溝通,要直接了當, 我向來就是直來直往,非常直率、坦白.

 

而他, 却完全相反, 有些時候顯得十分「迂迴」,經常拐彎抹角、故意模糊,話題繞了老半天,才教我恍然大悟--哦,原來他的意思是….

 

最近和他有些誤會, 我認為是由於他不夠直接, 才讓我會錯意, 而事後他”死不認錯”的態度讓我生氣, 那分明就是”狡辯”.

 

於是,我期望可以聽到他的"解釋", 而他却一直没有回應, 我見到他故意不理睬和他賭氣.

 

或許他比我想像中更敏感的查覺到了我的心思, 我以為自己做得不著痕跡, 可他還是做出一連串讓我驚訝的舉動, 我不得不佩服他有著天蠍座的敏銳度和細緻的觀察力.

 

許他平日對我就特別”關注", 這一天,在我和他約好到達他公司的這天下午, 他事先支開了所有的員工.

 

我一如往常走進他辦公室,見他身上穿的那件藍底間黑的毛衣, 讓我印象深刻, 回想起那一天,我們初識没多久的那一天,他穿著相同的毛衣, 第一次感應到彼此的內心而惺惺相惜.

 

就是那一天,他用温柔的眼神看著我,輕聲細語的和我說話, 讓我莫名感動且認出了他就是十年前夢境中的那個"前世情人".

 

他神態自若的和我討論公事, 中途突然離開, 我不安分的四處張望, 這是我向來的習慣, 見他桌上擺放一疊公文, 有一張看似”不經意”反方向擺放的紙張, 我好奇走近了看,才發現, 那不就是我要的"解釋”嗎?

 

過一會他回來了, 我明白了他的用心, 心中暗喜他用如此迂迴的方式向我"求和", 但還是有點氣他.

 

其實, 有時候不是不懂,只是不想懂;有時候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想說出來;有時候不是不明白,而是明白了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於是就保持了沉默。

 

不過, 我還是妥協了, 因為基本上,我還是女人! 女性的本能就是柔情萬種、柔媚眼笑、柔和婉順、柔心似水,因為,柔能克剛嘛!

 

最怕的是,「男強女也強」、「男強,女不示弱」,則兩人一定互不相讓、永無寧日.

 

臨走時, 我輕扯了他的衣袖, 半撒驕的說: 都是我不好, 只是你以後說話, 可以不要”迂迴”嗎?

 

他笑而不語, 這個舉動,無形中融化了僵局.

 

也許,他吸引我的, 正是那”迂迴”的行為模式吧! 那是”神秘感”,或者說得更露骨些, 他引發了我的”好奇心”.

 

因為,我是一個有孩子般好奇心的人,喜歡冒險,有行動力,有熱情,覺得所有事情都充滿可能.

  

猶記初識没多久的某天午後,他和同事坐在咖啡廳最角落的位置,我走了進去, 挑了一個和他們距離最遠的角落, 拿出小筆電開始工作.

在吧枱鏡面的反射下,原本專心打字的我,一抬頭,便瞥見了淘淘不絶的他, 他繼續高談濶論,但是我整個人卻有觸電的震動,那不叫一見鍾情,叫什麼?

 

後來,我們在街角書城巧遇,後來,我的公司接到他們律師事務所寄來的開會通知書。後來,我遺忘了一份文件在他的辦公室, 他打了電話給我, 非要親自交到我手中不可.

 

一個陌生人的來電,我通常不會聽, 若不聽,我們就無緣了,聽了,我也不會為了一份不太重要的文件讓他來找我, 不來,我們同樣是無緣的。

人生的機緣,強求不來的,只能盡人事,其他的就聽天命吧。

 

我們常常不約而同的坐在咖啡館裡,或許只是為了和對方相遇, 如果明白那是召喚與祈禱,也許倆人都會出現吧?

我們心中沒有答案,只是坐在咖啡館的角落,等待著對方的出現。

 

我們不用講任何一句話,就是讓自己在心中問著問題,然而等待著奇蹟去實踐我們的期待與夢幻。

剩下的,只有我們能夠享受,但是那股夢幻,那種衝動,卻悄悄感染彼此的心。

 

 一枝草、一點露,凡夫俗子其實都是造物主手上的傀儡,造物主牽動著我們的命運,越是神秘,越是珍惜這份「遇見」的感動,所有的愛情,其實都在尋求同一頻率的共振而已!

 

或許哪一天,我們的頻率不再相同,就是揮手告別的時候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