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sKlYBJeHfZ0ORjEnLk3hw  

第七十四集 舉重若輕的情話

 

他淡淡的一句話, 聽起來似乎没有重量, 輕得像一根羽毛,不經意飄落在我的心裏,卻正好搔著我的癢處, 讓我明白他關懷之意。

 

所謂舉重若輕,重量級情話是那些聽起來很輕鬆的情話。

輕輕的, 淡淡的, 看似没有痕跡, 却温暖整顆心

 

 

連續幾天加班, 加上最近碰上一些惱人的事, 心情有些疲倦, 見到任何人都提不起勁, 想快點把事情辦完回家休息.

今天又到了去和他開會約定的日子, 才見到他, 他似乎查覺了我的倦容, 也配合的重點式的談完, 不再像以往一樣繞圈子說話, 當我轉頭急著要離開的時候, 他淡淡的一句話, 聽起來似乎没有重量, 輕得像一根羽毛,不經意飄落在我的心裏,卻正好搔著我的癢處, 讓我明白他關懷之意。 

 

所謂舉重若輕,重量級情話是那些聽起來很輕鬆的情話。

輕輕的, 淡淡的, 看似没有痕跡, 却温暖我整顆心.為什麼他總是可以抓得住我要的感覺呢?

我常覺得自己不像一般的女人,不太喜歡濃烈的愛, 或許是天性使然,怕有負擔, 害怕黏膩的愛, 緊迫盯人窒息的愛.

 

我想起了當年的某一個男友, 我一直以為我愛他, 喜歡自在的和他談天說地, 喜歡没壓力的像知己般互吐心事,談夢想談未來.

 

有一天, 他出其不意的跟我告白, 說他可以為了我付出所有, 希望我接納他….

 

刹那間, 我感到無比沉重包袱壓在身上,原來自己長期背負著另一個人的愛而渾然不知, 可是他從來没有問過我願不願意承受這一切……….

當一份愛不再輕鬆, 不再自然, 那一刻,我只有一個念頭  ”想逃”.

 

我喜歡一種單純的感覺 :

一個吻,不需要糾纏交葛, 輕輕柔柔地,也可以很深情。
一份關心,不需要長篇大論, 短短的一句 ,也可以很溫暖。
一個知已,不需要每日見面, 心和心的維繫,也可以很長久。
一對情侶,不需要每天浪漫, 手牽著手,也可以感受到愛。

淡淡的表達,是一種哲學,也是....一種美......

相遇是一種緣分,人海茫茫中遇見你,在煙波浩瀚的歲月長河中我們能相逢,這本身就是上帝的恩賜。

相愛是一種默契,大千世界,能和最適合自己,最體貼最溫暖那個人相守,是一種默契。

相愛是一種感覺,一種須用兩顆心去體驗和感受,才能體會出那跌宕起伏的美麗。

相愛也是一種付出,是無怨無悔,心甘情願,無所索求的為心愛的人付出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