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mJwqlcEEugR8w1fEZXBw  

第七十七集 暗戀 (上)

剛開始喜歡那男孩時,覺得不痛不癢,一個暑假沒見,不怎麼想他,間隔的沉澱總以為這樣的喜歡沒多了不起。

 

不過開學一看到他,心跳比之前更為劇烈,到達欣喜若狂的地步。
我終於明白, 當你為一個人沉醉之時,哪怕每天只是遠遠地瞧上他一眼、瞥見他一個微笑,就會覺得整個世界都在跳躍… 


今天趁老闆出差, 忙裏偷閒, 溜到附近咖啡廳, 正巧遇到久違不見的友人, 正聊得起勁, 不知哪來奇怪的感覺, 似乎有人盯著我瞧

 

側過頭, 是他, 那個“前世情人”, 他手中正端著一杯熱騰騰的拿鐵注視著我, 看來已經有一會兒了!

 

我禮貌的向他點了點頭, 回過頭又繼續和友人談笑, 可心中的澎湃却無法停止, 照理說這個時間他應該在辦公室, 怎麼會出現在這裏? 而且, 他為何用那種眼神盯著我看?

 

這一幕, 讓我想起高中時代, 我暗戀班級樓下的那個皮膚黝黑, 有著燦爛笑容的大男孩

 

這個”前世情人”, 此刻我從他的眼中, 看到的不是四十歲成熟男人的老成世故, 而是一種單純,他的表情, 青澀得像個十七歲的少男.

 

我恍然大悟,原來, 對他的愛戀, 是因為潛意識中, 他勾起了自己當年喜歡那個男孩一樣的酸酸甜甜的暗戀滋味

 

回憶高中那三年, 每節下課休息時間, 我就會不由自主的站在窗戶邊往樓下看, 那個男孩習慣坐在教室前的石椅看書, 或者和同學聊天

 

我終於明白, 當你為一個人沉醉之時,哪怕每天只是遠遠地瞧上他一眼、瞥見他一個微笑,就會覺得整個世界都在跳躍…  

 

當他輕輕一個動作,我幾乎能聽見他的肌膚摩擦制服衣袖的聲音。

 

每天早晨升旗典禮,全校師生到操場集合時, 都會經過他的班級,

和他擦肩而過,我屏氣凝神,想像炎炎夏日的三十一度高溫

氣中的水分子完全蒸發,連帶將他微熱的三十六度半體溫傳進我

的鼻息裡。

 

好想真真切切感受他的一切,而不是只有自己鼓噪的心跳聲音。

 

我每天總是等待他與我錯身的過程,我幾乎克制不住自己的腳

,在真正交會那一刻,我以為會來場大地震,結果當然是相安

無事走過,這地方依然國泰民安,只有我自己經歷了一場龍捲風。

 

我轉頭偷瞄,直到完全看不見他,定睛回神才發現,在剛剛的

三十秒看見他開始,我一直忘了呼吸。

好想要一張他的相片,好想當他的朋友,好想跟他牽牽手。

高三最後一個暑假。我開始不安,能再這樣與他在走廊上擦肩

而過,想像他淺綠色制服底下的微熱肌膚,也只剩一年。

高中一年級剛開始喜歡那男孩時,覺得不痛不癢,一個暑假沒

見,不怎麼想他,間隔的沉澱總以為這樣的喜歡沒多了不起。

 

不過開學一看到他,心跳比之前更為劇烈,到達欣喜若狂的地步。

唉,我果然還是喜歡他的,尤其他又是長得那麼帥氣。這時候

我不免暗暗嘆氣,照著鏡子卻不敢多看自己一眼。

知道某個女生喜歡他,我不自覺驕傲,真的很想大聲宣布,

更早之前,在大家發現他以前,我就已經先喜歡上他了。

 

日積月累的暗戀,迫切渴求他能發現,但直到高中畢業,我仍對

鏡子裡的自己不敢多瞄一眼,當然就不敢讓他正眼注視著我。

我非常自卑,不僅是不出色的外貌, 還有不甚理想的在校成績。

那時候正是我對那男孩愛慕之情最高漲的時候。

 

學校把每一班每季的段考成績貼在公布欄的事真的很令人難堪。

愛情還沒呼吸到空氣便夭折,真是悲慘至極,難看的成績毀了我

的青春年華。

在萬念俱灰的情況下,卻發現樓下班級那個我暗戀的男孩竟然

前茅, 還當選模範生。我的自尊完全被打壓,甚至心生不滿。

我開始努力讀書, 發奮圖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