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R2qoi_35kmc1IhpBfalPQ  

第七十七集 暗戀 (下)

 

暗戀,是一種最內斂的情感,那箇中滋味,一輩子體悟一次便足夠,太多就可悲了。

 

關於暗戀,每個人都有過粉色幻想。
如此這般默默地關注一個人,靜靜地期盼一段可能永遠不會降臨的感情,不想讓對方知道,也不便於公諸於世。

高三上學期的畢業旅行, 我們班和他們班正好同一車, 我終於有機會認識他, 可是,自己實在太內向了,不敢跟他說話,而班上另一個女孩回校後主動向他表白, 他們居然在一起了!

每當放學看著他們手拉手一起回家, 心中有著錐心刺骨的痛,我默默的退回了原位, 那個女孩長得高佻漂亮, 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相較之下, 自己像隻醜小鴨, 我知道他不可能喜歡我

畢業紀念冊裏, 我看到那男孩隨手寫下的一行瀟灑的字句,就不由自主地琢磨起他的性格,堅信他才華橫溢,完美無缺,想入非非,痴迷不已, 陶醉在幻想的雲彩裡。

這種單向的執著,註定了這份暗戀之情要獨自漫行於漆黑小徑,只能在黃昏暮色中品嚐著那暗自神傷的幸福。

大學聯考放榜了, 我考上台北一所私立大學, 離開了故鄉北上求學, 可是, 偶而抽空翻翻之前泛黃破舊的日記,還能找回當時所記錄下的心情。

有一天, 在台北車站地下道和他擦身而過, 他先認出了我, 邀我一同吃飯, 閒聊之中, 才知道他早已和那女孩分手, 他因為聯考没有考上理想的國立大學,在家人的重重壓力下,到台北的南陽街補習準備明年重考

這時我已經步入人生的另一段旅程, 大一新鮮人的生活多采多姿,康樂股長不時安排一連串與他校男生的聯誼活動, 我也變得開朗活潑,懂得裝扮, 對自己的外貌開始有了信心

那次吃飯,我鼓起勇氣問他, 知不知道高中三年有個女孩一直暗戀著他,他的回答讓我驚喜但有些懊悔

原來, 他完全心知肚明, 而且, 他也表明很喜歡我, 只是, 直到畢業, 我們誰也没有主動向對方開口

回到學校宿舍後的一星期, 接到他的來信, 暗示目前他的心正遼濶,我們可以在一起, 只是, 這時的我, 身邊已經有了男朋友,想來想去, 還是決定放棄.

畢竟, 我們的生活圈已完全不同, 我已經没有把握, 自己是否還能像高中時期那樣喜歡他, 我没有回信

 

看見這個“前世情人”, 彷彿回到十七歲的自己, 現在, 我閉上眼睛,眼前一片漆黑。

慢慢地,我感覺到額前的頭髮被一陣暖暖的微風吹起,制服裙襬隨風微微飄盪,直到這陣風滑過穿堂的盡頭,額前的髮與裙襬同時靜止。

睜開眼,當年那個只有十七歲的我手裡正握著掃把,站在穿堂裡, 等著和他不期而遇…

真想不到自己竟有此耐心,可以默默喜歡一個人喜歡得這麼久。

 

暗戀,是一種最內斂的情感,那箇中滋味,一輩子體悟一次便足夠,太多就可悲了。

關於暗戀,每個人都有過粉色幻想
如此這般默默地關注一個人,靜靜地期盼一段可能永遠不會降臨的感情,不想讓對方知道,也不便於公諸於世。

在深邃的月光下,雖能見若隱若現的身影,卻未能捉摸飄動的衣襟;嗅得對方身上特殊的體味,卻無法依偎溫暖的胸懷。

這是怎樣的一種情感滄桑?

能見到對方時,興奮異常;見不到對方時,沮喪萬分,

對方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都牽動著我的心。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就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我十七歲的暗戀,就這樣經過了三個暑假。

表面風平浪靜,其實內心暗潮洶湧,每次偷看那男孩,都讓我歡欣鼓舞。

等到我發現暗戀的祕密有被公開的危機,我就不敢偷看太久,當他直視我時, 我就假意看別的地方,非常扼腕地讓他與我錯身而過,卻又忍不住頻頻回頭,盯他背影的次數增多。

當我在前方五十公尺發現他的身影,並預估三十秒後他會與我交會,我就開始緊張,期待著在錯身而過的瞬間會發生什麼事,心跳還能有多快?

算一算,那一千多個日子的暗戀記憶, 他的名字在回憶裡愈磨愈亮,樣貌在腦海裡根深諦固。

十七歲正是情竇初開,愛作夢的年紀, 總是想, 我必須要從現在開始,好好記住每分每秒,以便讓十年、二十年後的我,能夠隨時找到畫面,並投入其中繼續作夢。

就算某天,我老得無法記憶,這個男孩, 仍會以我最痴戀的十七歲樣貌及姿態自記憶裡一躍而出,活靈活現地站立在我面前,跨過幾個時代仍然清晰。

到了那一天,我一定會緬懷,曾經,有這麼一個人。

而後,我一定會從頭回想十七歲的自己,暗戀,藉由一個男孩,讓自己與從前的自己相遇。

而這個前世情人”, 讓我再一次和十七歲的自己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