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sI6lPkeDtxWN5jZkAjtzw  

第七十八集 再不相愛就老了!

我希望,在自己等待的每一份心意中,即使我不主動,他都可以為愛尋覓而來。

想對親愛的你說: 你知道的,我們已不再年輕,再不相愛就老了。因為等待本身就是蒼老,人未老,心已舊。 

今天去他辦公室和他單獨開會, 會中他突然冒出一句話: 「我們都老了!」

這麼一句天外飛來的話瞬間讓我內心有股特別的震撼, 好像我們互相尋找了對方大半輩子,不管我們向左向右,徘徊在十字路口,彼此都能夠堅持走下去,終究遇見了。

我其實很想對他說: 你大概不知道,我等你來愛我等了多久。

 

這個時間長到我忘記了你到底是怎樣出現的,長到我從始至終保持原樣容顏不肯改變,如前世記憶裡一樣:你不來,我不老。

有的時候勇氣像是膨脹起來的氣球,能夠藉著一陣風飛向未知的領域,沒有目標,卻始終不肯降落。

只是,一個人的獨角戲,即使再怎麼華麗,都是滑稽的小丑表演。

隨筆寫給你的那些手札依舊藏著,我多麼多麼希望,有那麼一天,可以被你看到。然後我們相愛,上演一齣即使平凡都不會倒人胃口的劇。

若前世夢境為真, 親愛的你以為我們還有多長時間 ?

有一個平凡的故事,平凡的一個已死去的靈魂女孩和一個平凡男孩的愛情故事。

平凡的結局,可預知的事情,我卻被文字和內在描寫深深吸引。

明知女孩最後沒法跟男孩一起,明知男孩永遠都深愛著女孩,明知生死從來是相隔而無法往還,但是愛情和死亡就是這樣如此乾淨俐落的事,死和生,愛和不愛,沒有中間,沒有往還,沒由得後悔,更沒由得選擇。

死亡從來是不由人選擇的事情,那有人會想像到下一秒自己已經不真實的存在這個世界?

愛情從來是不由人選擇的事情,那有人會想到今天遇上的陌生男女,會是明天自己最深愛的人?

死亡是如此的冷冰冰硬梆梆的來到我們面前,我們沒有選擇,只有接受,無論如何抗拒,這已是事實。

同樣地,愛情也只是突然一刻的心躍跳動,一刻的暖流躍進心頭,教我們措手不及,不能逃避,我們不能不面對和接受,我們愛上了眼前人。

愛情和死亡是如此的乾脆,只是我們總是「理性」和「任性」地抗拒相信這是事情。

人是如此執著的生物,反抗一切是理所當然直接無疑的事情。

男孩終究最愛是女孩,女孩終究明白離開放手是她要做的事情,曾經執著活在這世上愛的證據,其實早已存在於他與她之間。

「人會死,愛情會消失,但是在那天之前,我們還是得努力活著,我們是得勇敢地愛。因為活到最後,如果我們要對誰交代,那就只是自己。

我問自己,還有比對自己不忠誠更愚蠢的事嗎?現在的我只想弄清楚,我內心深處裡呼喚著的,到底是誰。」

是否我們都是一樣,要在死亡來臨我們面前,我們才可以對自己誠實一點?寬容一點?

是否因為當死亡來臨的時候,我們已經沒有可以再失去什麼的餘地,我們才敢毫無顧慮去做一些,說一些,感受一些?

同樣地,是否我們也要到愛情死亡時,我們才懂得我們一直追求的是什麼,才能對自己真正的感情來得坦白一點?

是否當愛情要離去的時候,我們已經失去了最深愛的,我們才可以毫無保留的做盡一切去證明自己的愛?

「我是多麼希望她是一個普通女孩,樣子不需要這麼漂亮,笑容不需要這麼甜美,倔強的時候不需要這麼令人牽掛,開朗的時候不需要這麼討人歡心---我只要她是一個活生生的女孩,那麼我就會毫不猶豫地愛上她。」

或許只有在死亡的面前,我們才可以這樣的毫無要求,卑微地用著最虛誠的心表達出我們最深深處唯一的要求----活著的愛。

所有一切外在的條件,根本從來不重要,最重要的從來只是那一個,是他,是她,唯一的一個她/他。

只是, 「相愛不難,但下一步呢?」

愛上是一剎那的事,愛著是一輩子的事,愛上是何等美妙,如夢一般的感覺,但愛著是包含了痛苦和甜蜜。  

我很容易愛上一個人,但我總是不輕易愛著一個人。

就好像男女主角,生前曾遇上,卻沒有愛上了對方,遇上的只是一剎那。

直到女主角死了,變成靈魂了,來到男主角身邊,相處了,了解了,才發覺,其實他們會互相愛上。

生死已相隔,不可往還的事實,是殘酷的,是淒美的,殘酷在於在生的人要繼續他們的人生,已死的要放手離開,一個繼續,一個離開,兩個完全相反的方向,可以在一起嗎?  

淒美只在於愛從來可以超脫生死,那怕只是愛在一時,一秒一刻,是愛就是愛,即使連生死也不可能阻止,或許愛就是神賜給人類最有力量的禮物。

 

人總是愛美好的事情,儘管我知道奇蹟其實只是億萬分之一的巧合,我仍然希望有生之年能夠不顧一切的和你相親相愛, 但生與死,從一開始,結局就已經注定了。

 

女的終究要離開,男的終究要繼續生活,最老套的說話也出現:愛會存在於他們兩人之間,時間比他們所擁有的壽命更長更長。不為了什麼,只因愛早已超脫生死。

天堂與地獄從來都只是一念之間。若人在死後的終究會離開消失,天堂和地獄根本不存在。

 

只有在人間的我們,活著才能創造出美好和痛苦,要等到死亡的一刻,才明白活著是多麼的好.

每個人都怕死,我也怕。我希望有永恆,生命永恆,地球永恆,那樣的話,即使我不說,我都有足夠的時間來守候。

聖經·新約中說:愛是永不止息。

 

所以我害怕的只是,自己和他沒有時間了。我很清楚他是我要等的人, 我想要好好看住時間,不要它再到處流浪。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許我們未曾踏足,但是它就在那裡,總會在那裡,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過的人會再相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