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CAXIFMC2  

第七十九集 不速之客

不速之客只在告辭以後才最受歡迎。

質樸卻比巧妙的言辭更能打動我的心。  

 最近心情極糟, 工作上的挫折不斷, 讓我心灰意冷, 幾次想遞出辭呈, 却又被自己不服輸的個性征服, 總是告訴自己不可以輕易被打敗!

我無意識的走在路上, 想起這俥子滿腹委屈, 有口難言, 不由得悲從中來, 抬起頭, 眼前景緻美麗的讓我驚訝, 一片綠油油的稻田, 隱身在這繁華的城市裏, 怎麼會有這樣一個世外桃源 ? 難道是上天冥冥中的指引?

再往前走, 有一個廢棄沙發, 我坐了下來, 繼續想著公司那些擾亂我的人事, 越想越傷心, 眼淚再也止不住, 在這無人的空矌場地, 我終於可以放聲痛哭! 盡情發洩這些日子所受的煎熬.

時間會刺破青春表面的彩飾,會在美人的額上掘深溝淺槽;會吃掉稀世之珍!天生麗質,什麼都逃不過他那橫掃的鐮刀。

隱藏的憂傷如熄火之爐,能使心燒成灰燼。一個人思慮太多,就會失去做人的樂趣。 生命短促,只有美德能將它留傳到遼遠的後世。

 一個驕傲如我這樣的女人,結果總是在驕傲裡毀滅了自己。恨,和炭相同,燒起來,得想辦法叫它冷卻。讓它任意著,那就要把一顆心燒焦。                       

多聽,少說,接受每一個人的責難,但是保留自己的最後裁決。

突然有一個人悄悄走近我身旁, 遞過來一塊手帕, 我不及擦乾眼淚, 抬頭一看, 我嚇了一跳, 這不就是... 那天在咖啡廳和我相談甚歡的那個”帥哥”嗎?

像是電影情節般的, 他温柔的問我: 妳怎麼了? 我感到有點窘, 這副狼狽模樣被他撞見, 他貼心的坐了下來跟我聊天, 我們好像一見如故, 我竟然忘了他只不過是個"萍水相逢的陌生人", 就把這俥子的委屈一股腦的向他傾吐, 他的安慰讓我好很多, 同時,他也把自己的切身經歷說出來和我分享.

他說其實這裏是他的”秘密基地", 每當他心裏有事或者心情不好, 就會一個人過來這裏, 原來, 是我不小心闖入了他的"地盤”.

天南地北閒聊了許久, 我的手機響了, 公司急著找我, 我轉身要離開, 匆忙跟他道別, 臨走前, 他用一種憐惜的眼神跟我說 : 以後, 妳心情不好就來這裏, 這裏就是”我們”的秘密基地! 我理解的向他點了點頭.

在回程的路上, 我腦子裏滿滿都是他的影子, 和告別時他的眼神,以及他說的那些話, 或許, 愛情不是花蔭下的甜言,不是桃花源中的蜜語,不是輕綿的眼淚,更不是死硬的強迫,愛情是建立在”共同語言”的基礎上的。

 和他, 好像可以有共鳴, 他也似乎, 可以讀得到此刻我心裏的那份無奈和悲哀, 難道, 我對他動了情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