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CAKWO2JA  

第八十一集 靈魂伴侶

一對徹底明白彼此屬於靈魂關係的人,他們之間有一種微妙的愛,那是絕對的愛,無論彼此的世俗關係是什麼,總是無條件支持對方,支持到底!

他們之間絕對真誠、坦白,沒有不可說的話,沒有不可讓對方知道的事情。不管在世俗層面發生了任何事情,都只會讓他們更邁向「靈魂的永恆合一」。

 

今天, 碰到一個惡劣的人讓我一整天心情都很差, 一個人坐在咖啡廳, 若有所思的回想著那個過程, 突然, 在世外桃源遇見的那位”不速之客又出現了.

 

他走到我身邊, 關心的問候我這俥子過得好嗎煩惱的事情解決了嗎? 我正處在負面情緒裏, 顧不得矜持, 向他宣洩心中的憤恨, 他靜靜傾聽, 不斷的鼓勵我.

 

我看著他, 心情平復許多, , 總是在我最沮喪的時候適時出現, 像是上天派來安慰我的貴人, 字字句句都說進了我的內心最深處, 我默默給他取了個名字靈魂伴侶”(SOULMATE)

聊了很久, 他突然拿起我的手機, 在通訊錄裏輸入了他的號碼, 然後跟我說 : 任何時候, 心裏有事想找人說話, 打電話給我!

不要壓抑, 把我當一個可以談心的朋友, 好嗎? 我願意分担妳的喜怒哀樂, 我看了看那個號碼, 輕輕的點了點頭.

傳說中,靈魂被創造出來時,是成雙成對的,歷經百千世的輪迴,彼此之間存在著永恆不渝的親密感。

當我們失落在人間,內心永遠有一座孤獨的黑洞填補不平,人生的其他痛苦與之相比都微不足道。

一旦靈魂伴侶在茫茫人海裏重逢時,就在雙眼對視的瞬間,真愛的電流竄遍全身每一條神經纖維,每一顆細胞都會忍不住歡呼歌唱。

我會在認識不到一天之內,對他傾訴一切內心的秘密。許多說盡千言萬語, 別人也不會明白的心事,只要一個眼神,他就懂了。

那樣的喜悅火焰像超新星,在瞬間劇烈爆炸,迅速登上狂喜顛峰,向黑暗的宇宙輻射高熱強光!

我覺得身心快意難言,眼前的人完美無瑕,萬事萬物都發出神奇的光彩!

然而,這麼熾烈的燃燒,等我清醒意識之後來觀照,卻也很快黯淡冷卻下來。

 

我抗拒這種美好的感覺會變成愛情,因為愛情中的佔有與控制的欲望會取代了起初單純的真情,無盡的鬥爭與痛苦相續不斷。開始於甜美夢幻,卻結束於苦澀心碎。

愛情會讓倆人由璨爛的頂峰重回平淡的現實,甚或跌落悲痛的谷底,往往更令人難忍本來的生活。

愛情的傳說是浪漫的,也是狹隘的。

我思索著, 靈魂伴侶豈止是談情說愛的好對手呢?

唯有經由愛情的激發,意識向上提昇,看見了更高的生命本質,這樣的情侶才稱得上是靈魂伴侶。

其或不然,愛情反而會使我們忽略了更高層次的「大愛」。

這種侷限在「愛情層面的靈魂伴侶」只是入門境界而已。

當靈魂披上肉體這件「地球衣」之後,活在物質世界的時間總是短暫的,靈魂追求絕對的真、善、美卻是永恆不變的。

透過靜坐瞑想、催眠回溯,我發現,人的確不斷輪迴,在每一輩子變換不同的角色,於是我得知,所有世俗的關係:諸如夫妻、親子、情侶、師生、朋友、仇敵……全都是為了某一種學習課程而披上的戲服。

活在世上的人們往往被世俗關係牢牢制約,大家被教育成:因為你是我的這個那個,所以你就應該這樣那樣。

啊!這就是人們的痛苦來源。

我將靈魂伴侶之間的神秘聯繫命名為「靈魂關係」。

靈魂關係超乎一切關係之上,是人與人之間最深刻、最符合宇宙真相的關係。

事實上,雖然眾生渾渾噩噩,終日纏縛於恩恩怨怨的人際關係裏,但人與人之間仍然是靈魂關係,只是不知不覺而已,要等到死後回復靈魂狀況他才會重新明白。

人能不能在有生之年就明白這個真理呢?越早明白,就越早品嚐生命的甜美。

靈魂伴侶就是創造因緣,互相推動身心進化過程的伙伴。

 

尚未明白這層關係的人,他們「不知而行」,無意識地執行這份奇妙的任務。

有些靈魂伴侶以正面的愛與關懷幫助我們,有些則以恨與迫害從相反的方向幫助我們朝向相同的目的前進。

一對徹底明白彼此屬於靈魂關係的人,他們之間有一種微妙的愛,那是絕對的愛,無論彼此的世俗關係是什麼,總是無條件支持對方,支持到底!

 

他們之間絕對真誠、坦白,沒有不可說的話,沒有不可讓對方知道的事情。不管在世俗層面發生了任何事情,都只會讓他們更邁向「靈魂的永恆合一」。

靈魂伴侶之間,愛與被愛,都是沒有任何條件也沒有義務的。

 

我領悟了: 天下之人皆是靈魂伴侶 。

但我不以此為足,還要再向更高的顛峰出發。

不只是表面上不相干的人,即使人類以外的生命,在靈魂的根底都與我們有著密不可分的靈魂關係。

 

每一個人都是靈魂大海中的一滴水,無端湧起的泡沫使我們以為彼此是孤立的個體。

直到無知的泡沫破裂,我們才會發現你我是永恆的靈魂伴侶。

從前,我總以為,「你」──我的情人 ---- 我的老公──我的至親, 才是我的靈魂伴侶。

現在我醒來了,我知道,「你」化身千萬億,無論我行到那裏,「你」都在我身邊。

昨天我在客廳看書時,看見「你」是一隻可愛的小貓咪,棲息在陽台上。

晚上我散步公園裏,看見「你」是一株株尤加利樹、菩提樹、木棉樹,甚至「你」還調皮地偽裝成狗肝草、咸豐草來與我玩捉迷藏。

今天我來到辦公室,看見「你」是我的同事,在我身前身後打電腦、印報表、聯絡電話。

中午我出外用餐,看見「你」站在路邊高舉著賣房子廣告的招牌,友善的對我招手微笑。

傍晚回家時,我看見「你」搖身一變,身著筆挺的警察制服,威風凜凜地指揮大馬路上所有來往的車輛。

夜裏我抬頭望天,依然看見「你」向我眨著眼睛,星光正璨爛啊!

曾經一次,「你」竟然戴上「仇人」的面具!你狠心冷血出賣我,使我陷入困境。

當年我在寺廟裏被「你」騙了,我虔誠誦念你的名號,錯以為你住在遙遠的極樂世界。

在我讀大學時,那些教我基督教神學的人也被你欺瞞了,他們想像你坐在雲端的寶座上,用天火焚燒不義之人,讓人子被釘死在骷髏地的十字架上。

其實,「你」是這麼貼近我,從來沒有一刻遠離我。

拜佛、念佛、祈禱、哀告的人找不到「你」,唯有不尋覓你的人你反而隨侍在側。

哎!靈魂伴侶何曾在遠方呢?我不再尋覓「你」的蹤影,因為你無處不在。

洞悉靈魂伴侶的本質以後,許多事情的深刻意義就顯現了。

天上的神與地下的蟲,彼此是親密的兄弟姐妹。

我不再仇視我的敵人,因為敵人也是我的靈魂伴侶,只是以激烈的手段教導我學習愛的真諦。

珍惜靈魂伴侶,或許就從身邊的人開始。靈魂成長的道路是漫長的,就讓事情自然發生吧!毋需勉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