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009  

第八十二集 傷疤

當一個人很好的時候,我們才能愛他嗎?

我總以為,最好的愛情是,妳可以徹底地作自己,而你的另一半依然迷戀真實的你。

 

有一段時間没見到他了, 這段時間長到幾乎忘了自己曾經迷戀過他!

走進他辦公室,他正忙到告一段落,手中拿著熱騰騰的咖啡,我故意逗他說我也要一杯, 他說其實平日不太喝,只是有時工作很累必須要提神.接著一面鬆開領帶, 露出一點胸肌.

我俏皮的指著他胸前半開玩笑的說:没想到你也學時下年輕人趕時髦刺青,好性感哦!

他接著說: 這是傷疤,很小的時候被滾熱的水燙傷,昏迷了3天,差點死掉!

 

接著他解開二顆鈕扣,拉開衣襟, 露出胸部一大片不規則慘不忍睹的疤痕, 他示意我撫摸,我小心翼翼的用手去觸碰,刹那間,我的心一俥絞痛, 好像受傷的人是我,整顆心不自覺悲哀起來,我憐惜的說: 你當時一定很痛,好可憐哦!

 

我看見他眼神中流露無比的脆弱與深深的感動,似乎終於有一個人可以明白他的痛。 

 

我常常想,我迷戀著的,是不是真實的他? 或者,只是外表英俊,風趣幽默的他? 是啊,當一個人很好的時候,我們才能愛他嗎?

我總以為,最好的愛情是,妳可以徹底地作自己,而你的另一半依然迷戀真實的你。

很多時候,我們偽裝得很堅強能幹,只希望在愛的人面前更有吸引力,很多時候,我們希望愛的人如我們所想,表現得很男子氣概或性感完美,如此我們就能加深對他們的愛和依戀;

 

真實的愛卻是,無論表相是什麼,年老或醜陋,狼狽或脆弱,不再完美,我都能接受全部的你,且依然看著你澄澈的雙眼說:我愛你。

聖經裡上帝說:「我以永遠的愛來愛你。」可是大多數的愛,不如神那樣純粹,愛有條件,當我們對一個人說愛你,代表愛的不只是他,更多是他的附加價值。

也許是外表,財富,才能,或等等各樣的東西;每一段走到終點的真愛,似乎都有共同的語言.

就是歲月殞落,繁華褪盡,容貌凋零,溫柔細語不再,經歷失去與決絕,仍然照顧彼此的不完整。

 

在靈魂的缺口裡面對面,舔拭彼此的傷口,然後靜靜看著你的髮白,看我乾癟的嘴缺牙,然後蹣跚地牽手走到最後。

愛之於我,不僅是一句話,更多是包涵的意義。

 

我愛你,就是要照顧彼此一輩子,在風雨的夜裡,我們是守候彼此那盞溫暖的燈。

當我說愛你,就是跨越了語言的隔閡,海陸的距離,和生命一切的藩籬,如同交換了婚誓一樣慎重的託付。

當我看見你的不完美,才是我真正開始懂得,如何去愛你的時候。

 

如果我的心不夠強壯,你會是讓我倚靠最有力的臂膀,如果你的模樣在這世界總是引來爭議,就讓我做你最堅固的後盾.

 

如果我的肚腹長滿斑點,你會微笑著掀起衣服親吻我,如果你的雙腳失去行走的力氣,就讓我推著你,兩個人慢慢走。

因為當我說,我愛你,就是用上帝完整寬容的愛來見證生命的不離不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