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CA7DJNJ5  

 

第八十三集 怦然心動

我們一定都有過,那,怦然心動的感覺。

怦然心動的感覺,可能是一個小小的眼神交流,輕輕的肢體接觸,亦或是柔軟的聲音,溫和的香氣,彷彿全身通了電似的酥麻麻;


 

對象不一定是交往中的情人或老公,也有可能是長久暗戀的對象,素昧平生的異性,也可能是辦公室裡那個,你從來都沒想過的某主管。

 

讓人捉摸不著卻又不自覺被吸引,並且輕而易舉的被操控著,這也許就是,情愫,最神秘的地方。
但是,光是怦然心動的喜歡,就能成就愛情嗎?

 

當我們的年紀越來越長,煩惱越來越多,壓力越來越大,我們所能感受到的,那所謂心動的感覺,也越來越少;我們需要更大的刺激,才能產生愉悅和快樂的感覺.

 

曾幾何時,那些會帶給我們的小小感動,都化為無感;而我們似乎更因為這樣,熱切的,想要追回那最原始的悸動,留戀那,怦然心動的感覺。

 

每次見面, 他有意無意的舉動都讓我有「怦然心動」的感覺。

心動時的那瞬間,我依然記得一清二楚。

 

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在他的身上,我得到平日得不到的感覺,總是被忽略的自尊,虛榮,自信,遺失很久的怦然心動,總是搞的我心頭小鹿亂撞,彷彿久違已久的初戀感覺。

 

而他也總是知道,和我相處最大的重點是,千萬別成為我的另一個老公。


他不會愛碎碎念,不會老是奪命連環叩,讓我的手機從早到晚響個不停, 不會讓我好不容易點燃的情慾和心動的感覺,像澆了一盆冷水般立刻熄滅。

 

他不會像一些對我有意思的人,會去做一些事情來討好我,做了之後會迫不及待的希望我能夠看到,祈求著我能夠因為他所做了這些而有所回報;

 

他總是默默的進行為了愛而去做的事情,躲在角落觀察我的一舉一動,在適當的時機出面解決幫助,但絕不會想著要如何向我邀功。


這是他令我感動的地方,但却最難讓我發現這種行為的存在。


人與人之間牽引著是一份潛藏的緣份與情感,這份像是愛又像是情,說不清時是曖昧,說清楚又無法理解真假.

 

他願意為了做那些事情都是出自於愛我,不讓我發現是因為想要繼續維繫下去,深怕哪天說開了,兩人的感覺就像牛奶碰上檸檬一樣變質了。


他總是用柔和的語氣與我閒話家常,有時會互吐苦水, 抱怨生活中令人不悅的事物, 趁機幽自己一默,自我解嘲一番, 雖然短短一,二十分鐘的交談, 却讓我感到心矌神怡!

 

我想, 磁場相同的人會吸引到另一個散發著同樣光芒的人,讓彼此都快樂,互相吸引是肯定的。
 

他,給我的, 就是那「心動的感覺」,而那需要苦心經營,並且,塑造成不經意的,才更能提升價值。

 

我已經有多久,沒有和自己的另一半,有如此的感覺, 總是沒有生活情趣,生活總是平平淡淡,偶而想起婚前那段甜蜜的過去, 那怦然心動,除了惆悵還是惆悵.

 

和老公, 越來越覺得無趣的對話,總是因為柴米油鹽醬醋茶,孩子的教養問題或是安親費而吵架,因為煩死人的工作和主管,老是把情緒帶回家。

那心動的感覺因為這些種種,好久不曾出現。

 

已經記不得,每天睡在身旁的男人,曾經做了什麼,讓我覺得怦然心動!

也許,應該把「怦然心動」當作是生活的一部分,偶而也做做白日夢,才能刺激自己,讓心境永遠年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