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4884567_o  

 

第111集 --真愛

真愛在這世界上只有萬分之一的人擁有,要發現真愛必須要有相當細膩的心思,它其實就藏在現實的生活中,在人與人的日常對話,在一個不經意的眼神流露,在一個若有似無的接觸中。

今天和他開會開了很久, 到了晚餐時間仍無法結束, 由於還有些細節必須了結,我隨興的建議是不是先吃個簡餐再繼續? 却見他面露難色,欲言又止, 我連忙的說: 「没關係,別勉強! 」

他接著說: 「別想太多, 我跟老婆報備一下! 」

隨即拿出手機撥了電話。

掛了電話,他說: 「可以走了, 妳想吃什麼, 我請客! 」

我們找了一家日本料理店,坐下來點了餐後,他主動開始了話題: 「妳認為男女之間有純友誼嗎?」

我回答: 「雖然到處都有男女之間做朋友做得好好的例子,但是這個問題還是一直有人問,而且有不少人就是不相信,認為男女之間的友誼是不可能純的。」

「其實真正的問題是,什麼是純友誼?純與不純 兩回事! 」

我接著說: 「走過大街小巷,有些店門口的招牌上寫著"純理髮",用來和不純的理髮區隔。

不純的理髮就是做「黑」的理容院,掛著理髮美容的招牌做色情服務。事實上它不只不純,而且根本就一根頭髮也沒理,完完全全是另外一回事。」

現在我們回到主題,你所謂的純友誼是什麼?是用來和不純的友誼區隔嗎?

 

你我都知道純理髮是什麼,但純友誼呢?說的坦白一點,想必是指不含「性」成份的友誼吧!但為什麼不含性就是純友誼?

 

說起來,如果要質疑男女之間有沒有純友誼的話,似乎更應該質疑同事之間有沒有純友誼,或者也該想想同學之間有沒有純友誼;

同學或同事都有很多生活上的交集,有交集就會有互相影響,彼此之間就有利害關係,這樣一來,友誼要純,比理髮按摩要難得多。

不過的確,兩性往來, 難純得很!

 

有人說愛情就像一場戰爭,所以說兩造互為敵國,當然難以建立純友誼。

不過現在社會利益關係這麼複雜,同事之間爭升遷加薪或是免於被裁員的命運,戰爭激烈的程度應該不下於愛情。

 

聽說這年頭中學生被安排在各種分組競賽中,每一張考卷的分數都附帶獎懲,這樣拚死拚活不也等於是要打好幾年的仗?

這樣說起來人生無處不戰爭,那麼別說同學同事,就連鄰居和親戚都很難有什麼純友誼。

就算不爭不鬥,你貪我一點好處,我圖你一點方便,似乎也不怎麼純。

如果說真的要純,恐怕只能和路人甲交朋友。


再者,純友誼的標準何在?

當然,同事之間未必都爭得你死我活,同學之間也有些朋友不會因為分數而傷感情。

凡事總有例外,為何男女之間就不會有純友誼?

 

如果說「只要」沒有性成份就算純友誼,那麼要找到純友誼還不算太難。

就算用機率來算,總也有一定的比例存在。

問題是,純不純,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人有千萬種,友誼或愛情也都一樣千百萬種各不相同,有哪一種能夠當做純的標準呢?

黃金才有純不純的差別,因為有固定的標準可以判斷什麼叫純。

 

理髮或按摩也勉強可以可以算是有個標準,畢竟躺在那裡既不理髮也不按摩,說它不純應該也是合情合理的吧?

但純友誼是什麼?要是說有那麼一點想從對方那裡得到好處就不能算純,那麼可以指導你人生方向的亦師亦友,不也就不算純友誼了嗎?

友誼如果有標準,那才真正奇怪,不是嗎?

 

或許,成人世界裏最難定義, 也最不容易分辯的就是男女關係.

我個人以為,相信就成立, 愛情和友情都一樣,需要被相信才能成立。

如果你心裏認為男女之間有一套是嘴上不說的,當然友誼背後自然另有目的。

 

其實, 懷疑男女之間有沒有純友誼,或許是一種對感情的缺乏信心;難以自己去認定一段感情,非要用一些條件來衡量,條件難以衡量的時候,寧可否定也不願輕易接受。

只是, 就算真的有什麼, 也難以證明,不是嗎?

不相信純友誼的人,或許也同樣不相信純愛。

愛情和友情一樣,都沒辦法上法庭辯個明白。

或是交給特偵組去好好調查一番,有沒有?純不純?是否有一天會變質?都只是當事人的片面之詞。

如果非要拿出證據來才能算數,那麼天下恐怕沒有幾樁感情能夠被判決有效。

 

有些男女的交往往往是先有思想的交流,再順理成章的發生些什麼,甚至什麼都不發生。 就是那種“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的境界下產生的。

有時倆人之間都是彼此擁有各自的情感世界,平時也很少打攪對方。
但是一旦心裏有了什麼煩惱,想到的就是對方。

 

或許相隔萬里,用著LINE,發著短信E-MAIL,拿著電話述說,更會有在激情的歡好之後,相擁著談心。

彼此的關係說淺,卻是不但有肉體交纏更是交心至深;說深,卻又不會海誓山盟,對於對方的另一半毫無嫉妒之心……

我反倒以為這種關係,是男女關係中的聖品,可遇而不可求。這種關係其實最可以長久。

但是最難把握的就是其中的那個“度”。

不能太用情,成為多情易傷的情人;不能太疏遠,成為無情的陌生人。

如何掌握,這是個難題!

 

台北三總住宿, 短期租屋, 民宿詳細介紹本飯店宅

(台北內湖三總住宿) (藝術紐約飯店宅) 愛情短篇小說: 《到底要牽起誰的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