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CAJASYV2  

 

第133集 思念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

 滅燭憐光滿,披衣覺露滋。

 不堪盈手贈,還寢夢佳期。 -- 《望月懷遠》  張九齡

 

  海上升起明月,相隔天涯的你和我,雖然不在一起,但可同時賞此明月。

 海上明月當空,天地澄澈,使懷遠思念之情有一種博大廣闊充塞宇宙的氣概。

“天涯”極言相隔之遙遠,“共此時”則超越空間限制讓感情拉得是如此之近。

不怕天涯遠,貴在兩心同。相距千里萬里,仰頭共見的明月就成了雙方唯一傳情達意的媒體。

目光在月亮上相撞,感情在月亮上交匯,好像都發現了對方,海上明月成了懷遠傳情的共同慰藉。

 

世界上不會有這麼多巧合,真實生活可能連其中的一次偶遇也不會有,更不會為了一個生活完全没有交集又不相干的人記在心裡這麼久。

 

有人說:轟轟烈烈的愛情只會出現在電視電影中,生活中沒有那麼多精彩和高潮迭起。”

 

可是我却覺得人生處處藏匿著緣份,不經意間與你擦肩而過的人說不定就是你苦苦尋找的人,我一直等待奇跡的發生,尋找對的人,確定他就是那個人,然後對他說出,我找到了你!

 

那天, 他用熾熱的眼神盯著我看, 我一時感到手足無措, 困窘的說話頻頻結巴, 我找了藉口向他告辭快步離開他的視線.

 

夜晚, 我輾轉難眠的想著他。在這樣靜靜的夜裡,除了我的心跳,聽不到其他的任何聲音。但是我卻能清晰聽到他的呢噥聲,他告訴我:他愛我。

 

那一切彷彿就在昨天。儘管他的身影有些模糊,但是他的眼神卻還是那樣明亮。

 

在我的夢裡。夢裡的故事最真實,多少次演繹著相同的夢境:我們相依相偎,他用熾熱的眼神看著我,融化了我,燃燒了我。夢裡的感覺如此真切。我不願從夢中醒來。

 

在靜謐的黎明。好像他還未從我的夢中走出,好像他還在柔聲細語和我說話,好像他就在我的身邊。儘管此時那個眼神有些朦朧,但是並不影響我想念的心情。那是最美的一個早晨。

在高興快樂的時候想他,想要他同我一起分享我的快樂,在傷心難過的時候想他,想要他同我一起分擔我的憂傷。

 

當我的短信透過我的指尖傳給他的時候,我希望他馬上能給我回應。當終於等來他的回信,他似乎是懂我的心情的,我會反反復複仔仔細細地閱讀,我會字裡行間去揣測他的心思,想他是否也會和我一樣在想我... ...

 

我想他,卻不能打擾他。所以我給他的回信也只有淡淡的問候雲淡風清。

當看到他閃亮的頭像時,即使不和他說話,我的心裡也會有一份踏實和淡然,彷彿他就在身邊, 和我生活在一起。

 

我感覺時間定格在前世與他相戀的日子。我偷偷把那種無法言喻的感覺藏在內心深處,想他的時候把它們翻出來偷偷地看,慢慢地品......

 

不知道有一天會不會有一個機會可以告訴他那前世的記憶,在他離開之後我的靈魂是寂寞的,因為他曾經是怎樣佔據了我的世界,即使分開了,我生活的周圍,依然都是他的影子,即使夢裡也是他的記號。

喜歡靜靜地想他,就像此刻。


我想他,卻害怕讓他知道。我想他,卻不能打擾他。
恍惚中,他幽深悠長的目光在注視我,他跟我說他也想我。

 

在前世的一位智者對我說:這麼痛苦,妳就尋找妳的愛吧!我搖頭,我沒法這麼自私,我既不能放手自己的現在,也不能破壞他的現在,況且我也不能肯定今生的自己還能走進他的生活,那就讓我用這樣獨特的方式來悄悄地想念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紐約宜蘭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